我(們)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吳青峰-太空人

歌詞:吳青峰-太空人


我說的我們其實沒有我,於是
只能附著
已經遺失實質意義。
個體不成立

就在門邊
喇叭鎖輕易就能扭開
但我進不去

(寫於6/20, 2021)

▸▸▸⋯⋯⋯⋯⋯⋯⋯⋯⋯⋯⋯⋯⋯⋯⋯⋯⋯⋯⋯⋯▸▸▸

怕水但又必須涉水。他帶著逃亡的宿命在波濤裡浮沉。

嗆著水在汪洋裡,舉目皆是荒涼。抱著流經的浮木,一次次覺得即將獲得救贖,但只是一次次的翻覆落水。終於學會在晴天誠實肅穆的落淚,如今他連一片落葉都捉不住了。細細數算擁抱過的每根浮木,他在心裡早已建好自己的墓園,周圍有一片蒼翠蓊鬱的樹林,風拂過有陣陣清香。都在一起、都在一起。死亡的他依然會孤身一人。他是如此的悠長深邃的愛著,魂牽夢縈的愛著,望眼欲穿的愛著。所有的愛都是奇蹟,神愛世人,他只是被誤植的影子。

那片海是他自己的淚。涉水的同時極端怕水。他不帶任何心思的在波濤裡逃亡。

(寫於4/5, 2021)

▸▸▸⋯⋯⋯⋯⋯⋯⋯⋯⋯⋯⋯⋯⋯⋯⋯⋯⋯⋯⋯⋯▸▸▸

歌詞:吳青峰-回音收集員

歌詞:吳青峰-回音收集員


他開始把秘密說給不熟悉的人聽,其實稱不上是秘密,就是一些沉睡很久的事。也不知道發甚麼神經突然翻出來,他一直都笑著。塵讓他的過敏復發,疹像是紅玫瑰一樣盛開。
我問他怎麼開鎖的,鑰匙不是不見了嗎。
他只說,不需要。


我聽到的是編號六十四。將罪錯認做恩惠、將冷漠比擬為愛,將海與天劃上等號。
那天窗外的雨不斷,地已經皺了。

你知道的吧,理性跟感性是相同的。或許我永遠都是灰色但卻世界他媽逼我一定要非黑即白。人們說要更實際的過,拋不開易感的我像是池塘裡的鴨,終究沒有把自己活得很漂亮。
他是笑著說完的。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皺很皺,他已經老了。

我的執念很可笑,但沒有執念的我會顯得更荒涼。
我不想記著,但卻迫切希望它們繼續活著。你理解也好、誤解也好,但請讓他們活下去。


(寫於11/30, 2020)


文字&手寫|wabi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