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太空人-吳青峰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02-0201008301
製作-詞/吳青峰 曲/吳青峰
《太空人》的核心同名歌曲,裡面的太空人不是壯烈登月的阿姆斯壯,而是病懨懨垂死掙扎、躺在病床上的病人,太空是他腦內的世界,我們眼裡看來是個病患,但他實際上經歷了許多我們未知的事。
發行-2019年8月30日-專輯-太空人

歌詞

寂寞的太空人
當你回到陸地
回到平凡而不凡的生活裡
某一刻 或許
你會在漆黑的夜裡 看清
我曾在那 為你兀自亮起
而你看見的星
已是數千年前死亡的
和你一起的我
和我一起的你
和我們曾經明滅的愛情
曾經那麼靠近 你的舞蹈 無重力
在對談如絮 彼此牽引的日子裡
只是可惜 我的環境無水 無氧氣
我的重聽 以為你說 繼續
原來你說的 是 離去
旋轉的太空人
當你回到人群
坐落在光明而不明的陽光裡
某一刻 或許
你會在漆黑的夜裡 看清
感嘆
啊 那是為我閃爍過的星
而你看見的光
是消息數千年後才抵達的
和你一起的我
和我一起的你
和我們曾經明滅的愛情
曾經那麼靠近 你的舞蹈 無重力
在對談如絮 彼此牽引的日子裡
只是可惜 我的環境無水 無氧氣
我的重聽 以為你說 一起
原來你說的 是 遺棄
歸去的太空人
當你回到陸地
回到嚮往著過往的回音裡
某一刻 或許
你會在漆黑的夜裡
唏噓我們曾明滅的愛情
或許我們會再相遇
當你鼓起勇氣飛行
FAVORITE LINE
我的重聽,以為你說「一起」,原來你說的...是「遺棄」。
我今天要來分享我很愛的一首歌(哪首不愛?)《太空人》。
插播一個題外話,這首歌發行的日子是2019年的8月30日,而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8月30日,還有一個8月30日,就是這首歌的作者吳青峰,他是1982年8月30日出生的!
總之,我被這樣的巧合,逗樂了。
兩個不同世界、不同背景的角色,彼此在意料之外相遇。
從此之後,他的眼裡都是她,卻始終不知道在她眼裡他的重量是不是一樣的。
「我的重聽,以為你說『一起』,原來你說的...是『遺棄』。」那個偶然遇到的同行人,原來只是過客,最終他們只能成為對方回憶裡的一抹影子。

.同行

繼上一首《One call away》分享我難忘的初戀後,今天要來告解我最刻骨的離散。
在我國小二或三年級的時候,學生重新分配到不同的班級。
我當然是一如既往的獨來獨往,畢竟我小時候跟女生沒話聊,跟男生就是打球、闖地下停車場、爬屋頂、翻圍牆,上學嘛...畢竟不會天天上演極限運動,所以呢...我大多數都是一個人到處晃晃、看書、玩樹葉、發呆之類的。
那是一個平凡不過的美術課,有一個走路不長眼的男生,我不太記得當時的我們在幹嘛了,但總之他撞到我,並且破壞了我剛畫好的水彩畫(我記得當時的畫都蠻慘不忍賭的,說不定也不算是他破壞的,呵呵)。
然後,我們就槓上了。
再然後,我發現他雖然是個學霸,但似乎不太知道怎麼跟人相處,我覺得太有趣了,於是乎我們成為了很要好的玩伴(畢竟我們是彼此少有的朋友)。
一個人到處晃晃的行程,後來變成兩個邊緣人一起看書、玩樹葉、分享白日夢的日常(我依然不解當時的我,怎麼有勇氣鑽進學校神秘且應該會爬滿各種生物的洞裡)。

.離散

國小讀久了,是會畢業的;光陰易逝,人和人的離散,時而有之。
後來的結局,應該不難猜測,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難以遺忘的離散。
在2020年版本《風聲》中,顧曉夢最終活成了李寧玉的樣子,代替她的玉姐,執行未完成的任務。
那些難再相見的人們,我願成為了你的眼睛、鼻子、嘴巴,好好的感受這個世界。
-有些愛,會在你無法守護時,遇見。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