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9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09

正因為可能有新學員出現,接下來的時間我是想要把『學園介紹』和『馬娘誕生』的影片完整搞定,那是因為現在就不用去苦思,這兩支影片裡要有甚麼焦點還是效果的問題,只要很平實完整的說明就可以。想當然的,這些夥伴們看著看著又想要問東問西,但這次我可是怒目相向,而莉莉安看到我這個模樣,立刻就把她們拉開到一邊。而就在中餐時間之前,我順利的把影片完工,也算是了結了心頭中的一件大事!
而在中餐完畢休息片刻後,蘿絲是建議去看看賽道,如果草皮真的鋪好的話,她是想要再多鍛鍊鍛鍊,而其他的夥伴也完全同意!想當然的,這些夥伴的心思無一不是想要更好的成績,尤其是莉莉安,那個輸給我不甘心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我也只能夠苦笑,認分的陪著她們來到賽場。而來到賽場之後,眼前的景象真是讓我相當驚訝,這不過就是一個上午再加午後的時間,賽道草皮幾乎就已經完全搞定,最後動作是在整理鋪平,現在那輛大型鋪草機就是在來回的運動,而賽道完工後接著應該就是中央大廣場。看到這景象我連忙呼叫AI,也就是駿川手綱,仔細的詢問進度和時間,而她給的答案相當明確:在1小時25分鐘後,賽道就會整理完畢,緊接著這輛大型鋪草機會離開學園去裝載,而因為中央大廣場面積遼闊,整體完工那還需要3個工作日,這其中包括鋪草、補給和鋪平,所以耗時較長!而當我問起每日學員練習完畢整理的動作時,她給我的答案更讓我吃驚,這只要所有學員練習完畢完整離開後,這輛鋪草機只要用夜晚的時間就可以『搞定』!這還真是…如果能夠用這輛機器輕鬆解決草皮的狀況,為什麼要去動用那麼單薄的人力?而經過駿川的解釋,我這才明白:原來這種大型鋪草機目前只有一輛,原本是在『東賽馬場』運作的,經過總裁的指令才完整停下來,整個搬運過來學園這裡!聽到這裡,我是立即要求她轉告軟體部門,這種大型鋪草機要再製作2輛出來,學園和兩座賽馬場都要擁有自家的鋪草機,不可以只製作1輛,這完全不符合效益!
現在賽道還沒有完全完工,這時間就不能練跑,瞧著這些夥伴不甘心的模樣,我是決定要求AI,也就是這位駿川手綱來做教學課程,她的資料庫裡絕對有類似這種賽馬相關資料。而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這位強大的AI資料庫裡應有盡有,只不過她面帶難色的告知:這些資料都是以往賽馬時留下來的資料,和現在的『馬娘』不一定相符,尤其是以前的賽馬那是有飼養員、訓練師和騎師,現在的『馬娘』只能靠『自己』!她挑明說出:賽馬這項活動已經荒廢很久,而且現在接受訓練的並不是『賽馬』,而是有自我意識的『馬娘』!學園接著派出任何的訓練師再怎麼說,都完全沒任何這種經驗,『馬娘』的訓練真的只能靠自我的調整和經驗的累積!
沒甚麼好猶豫,有總比沒有好!我們接著是在司令台的座位區開始教學,以前的純種賽馬,那是從速度開始培養,後續就是耐力還有對指令做出動作,這些根本都不重要,我立即就要求『跳過』!接著我是要求她出示相關內容概要,而整個看起來,好像只有『起跑位置』和『時機選擇』比較適合我們,於是我要求駿川針對這兩個項目把她庫存的資料秀出來。
每位夥伴眼前都出現一個小螢幕,當然我也有!雖然這些資料講述的內容是『賽馬』,但與動畫裡的比賽場景完全一樣,這可以說賽傑思公司真的相當用心的還原賽馬的模樣,但是否真是如此-『賽馬』比賽的經驗值可以套用到『馬娘』的比賽上面?縱使相當存疑,但我的腦袋還是開始記錄資料庫這些經驗值,這可是相當難得的數據,至少可以參考運用。

時間不曉得過了多久,就在我們還目不轉睛盯著眼前的螢幕時,駿川是提醒我們:工作人員VR適應力測試已經完全結束,飯田學園長知道我們在司令台,現在正帶著3位合格者過來,她要介紹給我們認識,順便要介紹學園和『賽馬娘』這項職業運動,接著就是考慮接受與否的時間,她們有1天時間可以考慮是否接受這份具有挑戰性而又有些危險的工作!
聽到駿川的這段話,隨即讓我想起介紹這份工作那時的景象,那模樣根本就是要求我們直接簽字,哪有甚麼考慮的時間,不由得輕嘆一口氣!而就在這個時候,有3個女生是直接狂奔到我面前朝我跪下來,然後是痛哭流涕感謝我的恩澤,直說自己是『忠僕』,只要是我要求她們做的,誓死都會達成!雖然我是預想得到絕對會發生這種事,但還是只能苦笑,趕緊將她們從地上通通扶起來。而眼前的第一位那可真是讓我又驚又喜,竟然就是瑪麗娜!而經過學園長介紹後得知其他兩位的名字:Clotilde(克洛蒂爾)和Zula(朱菈);而當學園長準備介紹學園及賽馬娘這項職業運動時,她們是連考慮都不考慮,直說要追隨我的左右!但我還是要求她們仔細的把『學園介紹』和『馬娘誕生』這兩支影片完整看完,畢竟這是最重要的一環,而這三位來自烏克蘭的女生,在駿川手綱完整的把影片播放完畢後,那是一致堅決的表示:絕對會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最好的成績,藉以報效我對她們的恩澤!這還真是…除了蘿絲和妮娜之外,現在又多了三個像是把我當成『神祇』的,而且眼前這三位比前面的那兩位更為誇張!『可不可以饒了我啊!』這好像已經變成我心裡哀號的習慣用語了…
飯田學園長接著是從駿川手綱的口中得知:我確實已經要求公司軟體部門完整修改馬娘的能力模式;得知此一結果後,她的臉馬上就垮下來,想當然的,如果『無聲鈴鹿』和『特別週』就這麼從她眼前消失的話,想要看這兩個重要角色上賽場比賽,演出精采賽事的夢想就整個粉碎!就在她嘆了一口大氣後,她是很無奈的懇求,尤其是針對我!她很想再看一次我那個華麗的『大逃』跑姿,而且很有可能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就在賽道完整的整理完畢,而我們這四位已經『轉身』成為馬娘的學員換上運動服和轉屬跑鞋之後,駿川手綱領著我們前往『閘門區』,而尚未『轉身』的四位學員則是在終點區附近觀看我們這次的『試合賽』。沒甚麼考慮,我是讓她們三位自由選擇閘門,而我是選擇18個閘門裡最中間的9號閘門,現在的我還完全擁有鈴鹿的心境,要我和她們擠在一起跑出去,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就在大家都就位之後,身後的閘門『喀噹』一聲關閉,我盯著眼前新鋪上的草皮,相當興奮的深呼吸…
剛才駿川手綱這位AI資料庫裡的資料,我可是對『領放型』的資料讀得相當仔細,最重點就是要掌控自己的續航力,所以最前面直線道我是以90%左右的速度在奔馳,然後使用85%減速過彎,接著來到最後的直線道,那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時,微風輕撫著我的臉頰、眼前是一片漂亮閃爍著光芒的草地,深呼吸一口氣後,我是使用極速來衝刺,這感覺…這感覺!這種衝刺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高興輕吼了一聲用盡全身的力量,衝過終點站後果然又多跑了好長一大段,真的!我還想再跑一次!
慢慢的走回終點站,眼前三位參賽者都是上氣不接下氣,蘿絲是再度倒臥在地上不停的哀號,柔伊呼著大氣嘴巴是念念有詞,而莉莉安則是緊握雙拳邊喘氣邊死盯著我看,而在旁邊的四位『觀戰者』都對著我大聲歡呼,但飯田學園長卻是瞪著大眼,一副就是不可思議的表情。眼前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這可是讓我掩嘴笑了出來。
「好喘…好喘…累死人了啦…」蘿絲的哀號聲。
「啊啦…好像…好像…有些效果…」柔伊在念念有詞。
「這絕對…絕對…絕對要把…能力拿掉…」莉莉安喘著大氣。
「鈴鹿前輩果然就是高手中的高手!」妮娜領著三位烏克蘭學員歡呼。
「不過是一天…就不過經過一天!為什麼一天就會有這麼大的轉變?這比之前最快的紀錄還要快,又向前推進接近1秒鐘,而且這種成績已經相當接近賽馬比賽的成績,這搞不好有些純種賽馬都未必跑得贏妳…」學園長拼命搖著頭,「妳這是怎麼能夠辦到的?!」
「我不是說過的嗎?!」沒有任何的思考,「這些都是被加諸的心境和能力,能力是要靠自己鍛鍊出來,不應該如此就現身,如果我每次都這麼跑的話,是誰能夠贏過我?馬迷看到最後也會厭煩的!」
「最誇張的…最誇張的就是…妖狐前輩好像…好像根本不費什麼力氣…小女子…小女子都快喘死了…」蘿絲躺在地上喘著氣哀叫著。
「啊啦…這真的是很難追得上的…」柔伊開始搖頭。
「為什麼…妳會有那種速度…」莉莉安瞪著大眼。
「果然!妳們剛才都沒有好好的去看資料,那些都是前人留下的寶貴經驗,而且啊…真虧妳們也都把兩期的動畫都看完了,裡面馬娘比賽的畫面妳們全都拋諸於腦後了是嗎?!」我有些生氣的指著她們。
「先別管這些個,妳們好好休息休息準備用晚餐吧…」學園長接著輕嘆著氣,「以這模樣出現的跑步畫面,以後大概是看不到了!」

晚餐我是要求併桌,將兩張桌子並在一起,而她們當然同意。接著我們這8位學員是邊用晚餐邊像是餐敘般的聊天,當然,我們也順道問出了這些位烏克蘭女生的背景和資料;雖然眼前這些女生們正愉快的聊天用餐,但我接著是開始仔細思索,這原因就是:公司緊接著會在全球開始實施救援和招募,現身的應該都是類似她們的人群,這人數絕對是相當可觀,那麼首批進入學園區的學員該要有甚麼要求或是限制,而這就是達成目標的首要重點工作!就在大家都用餐完畢後,我是要求學園長和AI化身的駿川手綱前來,並通知賽傑思上杉總經理派出代表,以及HR珍妮佛經理一起與會,接著我是要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向總裁克里斯多夫先生做報告並做初步的建議,而所有旁聽者要專心並適時的表達意見。
總裁是相當的高興,這是因為又出現了三位新的學員,而後我說完剛才做出的初步規畫之後,還不只是總裁大力讚賞,連珍妮佛經理都說我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這不過是把可能出現的人用最佳的方式運用而已,哪有什麼了不得的。而緊接著總裁就指示珍妮佛經理,以我提出的規劃做基礎,做出細部的計畫呈報,這整個態勢已經相當明確,只要所有的計畫都按部就班進行,這項可以成為世人矚目焦點的職業運動,絕對可以成功!而在所有討論結束後,珍妮佛經理是提出一項請求,HR要派一位『專員』進駐『特雷森學園』,畢竟人才招募就是她部門的工作,而且這也類似『窗口』的性質,學員狀況可以快速掌握,亦可即時應付突發狀況!就在總裁同意她的建議之後,HR接著是會派遣一位部內的正式職員,也是以學員的身分進駐!而就在所有人都沒有異議之後,總裁是向我點頭微笑然後離線;而緊接著珍妮佛經理是表明:『駐園專員』她會儘快決定,要我不必擔憂,絕對會派出最佳的幫手來協助我,然後她也向我點頭然後離線;『妳這動作是在做甚麼?甚麼年代了,還在搞臥底嗎?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我又哀嚎了!而賽傑思的代表則是向我深深的一鞠躬後也離線,整個視訊會議到此完全結束,而這時時間確實已經不早了,飯田學園長接著指示工作人員帶領新的學員前往『寢居區』,而這次是由三位學員自選,看是誰要和妮娜住在#203,而其他兩位是住在#204,而她本人是單獨的留我下來說是要討論一些細部工作。想當然的!以她的心思和模樣來看,這絕對是想要做最後的努力,讓『無聲鈴鹿』和『特別週』還能夠在賽道上奔跑,尤其是我今天賽道上的最後衝刺,她當然是想真正出現在比賽的賽道上!
「嗯…總監大人,請恕我這麼請妳留下來,可以跟妳好好聊聊嗎?」
「我們邊走邊聊吧…」我已經起了身,「這時間可不適合剛才那種長篇大論的!」想也知道她大概要說的是甚麼事情,「有什麼話妳就直說吧,我可不喜歡說話拐彎抹角,而耍心機那更是我深惡痛絕的!」
「我真是很難想像,」她也站了起來,「像妳這種年紀的小女生城府會這麼深,似乎我們所有人都被妳耍得團團轉還不自知!」
「要讓這事情成功,得到最佳的結果,這可不是嘴巴隨意說說就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然一開始就不要做!這是我做事的原則問題…」
「別扯這些無關緊要的,」走著走著已經步出餐廳,「想當然妳應該知道我要對妳說甚麼事情,這或許對妳來說是某種堅持,妳要說那是一種病態的話也可以!但是對我們這些馬迷們來說,那是一個夢想,一個很遺憾的事件讓所有人的夢想都消逝!然而現在,妳!妳有這個能力讓大家的夢想重新達成!但是…但是…我說不下去了…」她這時已經淚流滿面。
「先把情緒穩下來吧…」我輕拍著她的背,「這麼激動,好像我這個總監做出欺侮妳的事情了,我是可以承認我很『腹黑』,愛去推演算計,但還不至於把人欺侮到流眼淚,把妳想說的整理整理,好好的告訴我吧…」
「嗯!如您所願…」她抹完淚水之後開始講述了鈴鹿的故事。
「…牠在賽道上全力衝刺,那是所有馬迷們的…崇拜、偶像這些形容詞還不足以形容,我不曉得怎麼形容這種感覺,那是因為妳以前沒有接觸過這些,無法體會那是我絕對可以理解。妳查過牠的歷史,所以應當也知道,那天是被稱為『沉默的星期日』!所有馬迷的心都碎了,而武豐騎師當天是喝得爛醉,這些…妳應當都看過吧…」才說完,她又痛哭失聲。
「妳又激動起來了…」我又開始安撫她的情緒。
「這是我自私嗎?」停了好一陣子,「是可以這麼說,妳看過我們的動畫,動畫裡鈴鹿同樣也是嚴重骨折,但後來復出在賽道上是以最末一位之姿,最後是狠狠擺脫對手,以壓倒性的勝利抵達終點!為什麼會做如此的安排?這是在圓夢!圓所有馬迷的夢!這還包括鈴鹿自己,紀錄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牠在骨折後退到賽道邊緣時,眼睛還盯著終點站…」
「妳在賽道上第一次出現那種跟動畫裡鈴鹿一般的跑姿和速度時,妳知道我是有多麼高興嗎?動畫和遊戲那終就只是畫面而已,而妳卻是真實存在的,如果可以真實的讓大家圓夢,那真是…那真是…說不下去了,我只能夠說到這裡,畢竟所有的決定權是在妳的身上,對不起!我今天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不再打擾,晚安了…」這段話說完她已離開我的視線。
仰望著天際,今晚又是滿天星斗,望著天際的美景,內心已經完全動搖,她說的事情我絕對能夠體會,當喜歡我的人完全消失在自己身邊時,那感覺…我也不會形容!但是…這個夢想,我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