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馬球 擊鞠(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三章  馬球  擊鞠(一)

自從被學楊二郎的班導罰了個較場一圈後,我現在看到導師室都繞著走,開什麼玩笑,這樣的大妖,只要靠近都是死….我是說操場一圈。

甚至….我看到校場其實都有點發怷。

但是,當我看到竹簡上出現

 

禦馬術課程通知

上課場地更改通知

原場地:較場

更改後場地:崑崙山

老師:鄧蟬玉

 

很好,下一節課就是馬術課了,老師現在才通知,我是要怎麼去崑崙山啊~崑崙山在哪裡啊?!!!!!

我對崑崙山唯一的印象就是家裡第四台放了20年的電影-蜀山,裡面有提到崑崙山,以上。

我覺得全班都跟我一樣,尤其下一節課的時間就剩20分鐘了,就當我一頭霧水,考慮要不要衝到隔壁班跟學長喊救命的時候,竹簡飛出,並發出光芒。

正確來說,每一位同學的竹簡都在發光,還懸往同一個方向,好啦~我想任何一個笨蛋都知道要跟著竹簡了吧…

全班跟朝聖一樣往同一方向走,然後我們就到達了較場……

只是這次,校場再度出現「純黑巨大馬車」,這次馬車上沒有車廂,而是成為只有大傘蓋的,像電視劇裡漢朝那種只有雨傘蓋沒有車壁的戎車(註34)

這樣的車子好處就是非常涼爽~因為沒有車壁,所以看風景什麼的真的不要太方便~

班上總共30人,馬車來了10輛,也就是讓我們一車坐3人的意思,跟我同一車的自然是凰曦跟田中了,我的好心情一直持續到

車子突然飛起並疾速飆車前……啊啊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沒有車壁啊~~~~

34: 戎車為中國古代戰車名。

不要問我崑崙山在哪裡,怎麼到的……我下車之後暫時不能動,只能趴著乾嘔…..天知道我一度差點以為自己要從「沒有車壁的空曠車廂裡」直接飛出去。

直接翻譯就是,我坐了個雲霄飛車,沒有安全帶的那種。

田中看起來跟我差不多一樣慘…..都只能趴在地上,事實上,我們班都趴在地上

只有凰曦…..她眼睛大大的,非常不解的看著我跟田中,好吧…身為一隻鳥,飛不飛什麼的,只不過是每天常態,大概她還覺得沒什麼吧?

我以為趙景升學長會好一點,沒想到他表情也一樣艱辛。

所有人只能互相攙扶著跟著竹簡走,然後….我們走進了一個非常遼闊的廣大草原,迎面走來了一位非常高大而健美的女性

好啦~肯定是我們的馬術老師-鄧禪玉

她真的當得健美兩字,她完全不是那種一看到就會被迷惑到說不出話的那種恐怖大妖,(我絕對沒有說是誰),她就是一英姿颯爽的女俠啊。

直到女俠走到我們面前,我驚恐的發現女俠的身長非常不同凡響,

我必須仰頭看她….

「我是你們的馬術老師,我叫鄧禪玉,本來應該這節課教你們如何上馬,但是今天有擊鞠賽(註35),就讓你們先觀摩一下。」

然後,我們就看到老師身後那個兩邊插著紅旗遼闊到無邊際的比賽場、高聳的觀眾台、尖叫加油的觀眾,我是說學長姊,以及肅殺氣息深重到宛如戰場的兩邊競賽成員。

我覺得不只是我,全班的呼吸都變輕了。

等我爬到觀眾台,比賽已經要開始了。

鄧老師走到場中央,噴著氣息的黑色戰馬分成兩隊,銀色與金色的鎧甲區分了他們的隊伍,戰馬上的鎧甲在陽光下發出灼目的光華,  兩方的主帥分立兩旁,每一隊共10人,帶著金跟銀的面具及護甲,胯下的戰馬不動如山,非常平穩,這讓我這個光看架式就緊張地門外漢非常佩服,好吧…我連馬都不如。

老師一舉手,全場同時安靜下來。

鄧老師做為三位裁判中的正裁判,朗聲說明規則。

一、    今日賽事已知會天地,上可到達位置為南天門前,下可達地府黃泉前,不可超過,如球超越此二範圍,則為出界。

二、    打的是球不是馬,尤其本院馬匹尤其貴重,身兼數職,切勿攻擊。

三、    人身攻擊須注意輕重,不可挾怨報復,公報私仇、不可攻擊頭部及主要穴道。

四、    以先得球而擊過球門者為勝,三戰,兩勝為勝隊。

老師走到中央,隨著銅欽(註36)號聲響起,老師將球向上一拋,看著鞠球高高飛起,金銀戰馬以雷霆萬鈞之勢同時衝向鞠球,然後,兩方主將正欲同時揮桿搶得第一籌~

說時遲那時快,銀隊隊長突然如同旱地拔蔥般,在馬鞍上一踩,他凌空躍起,飛身向前,一揮桿勾過鞠球推向銀隊副手,鞠球如流星般飛向銀隊副手,副手正要接過,沒想到金隊隊長驅馬突然竄出,一桿劫殺,鞠球被這道力道打得呈拋物線般高高飛起,還不及回到地面,銀隊副手胯下戰馬突然飛起,在半空中攔截成功,鞠球再度落回銀隊掌控。

銀隊隊員們控著鞠球貼著地面不斷交桿前行,眼看就要進球門,突然球門前土地鬆動,金隊副手騎著戰馬突從地下冒出,立桿而起,一位銀隊隊員被這突如其來的馬桿所擋,煞馬不及,直飛了出去。

我瞪大眼睛,摀住了嘴把,還是不可抑止的大聲驚叫了出來,然後看到那位銀隊隊員以球桿勾住紅色旗桿,一個迴旋,回身,上馬…..

靠北…..真帥

這下,我終於知道規則為什麼說,「以上可到達位置為南天門前,下可達地府黃泉前」了,他們的戰馬不僅可以飛…..同時可以遁地…。

我以前看電影跟電視劇的時候看過那種古代的馬球賽或古代的足球賽,咳,我是說蹴鞠,當時我覺得,不就是一個竹編的球,戲拍得跟什麼一樣,一切都只是影視劇的唬爛~

現在,我確定那些都他媽的只是小兒科啊….是說導演編劇你們下次要用心編喔….

 

 

35: 擊鞠,擊鞠亦稱打毬或者擊毬,是東亞傳統的馬球,「擊鞠」一詞最早出現於曹植所著《名都篇》中。由此可以推斷擊鞠於東漢時期就已經出現。

36: 銅欽,銅欽是藏傳佛教所特有的銅管樂器之一,一般長約3米左右,最大的可達5米以上,音色低沉而威嚴。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第十四章★解讀密碼前,請留意八卦鄰居「照理來說,同溫城學者們研究過泰倫斯的符文刺青,我們使用的文字與普洛鎮的古文是同個語源。」澄莉分析道:「可惜同溫城太與世隔絕,學者們無法分析出什麼。」 「是因為我忙著逃走,沒時間等他們研究!」泰倫斯翻白眼,「拜託講重點。」 「如果一個個字符慢慢找,也許能拼湊出線索。這幾天我已經在圖書館找到禎維文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3-10-04
    第十三章「沒關係,燕兒就當作妳沒那爹!妳有娘就好了...娘親疼妳!」 上官燕感到難以附加的疼,因為父親面對自己的無情與冷漠而感到絕望。 周婉瑩溫柔地抱著她,但上官燕的淚水卻止不住。 她感到自己像是一個被父親遺棄的孤兒,無法找到依靠和歸宿。 她的哭聲充滿了無盡的哀傷和無奈,仿佛她的心靈正被撕裂成千萬塊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26
    【蒙德篇】第四十三章 隱形人抽插瑪喬麗透綠色的精液團,在碰到溫熱的翡玉食錦袋後,自動化開,變成了完美的醬汁。 香菱雖然只吃到一點,但也覺得香留唇舌,回味無窮。 並慶幸自己沒有選錯,果然稱得上一聲「美味的蘑菇汁」。 一切就緒,準備上菜! 但我卻突然有些後悔,無他,怪噁心的。 沾滿我精液的翡玉食錦袋,杜拉夫、歐拉夫、布洛克以及齊格芙麗雅等一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第十三章│37 吉米和潘蜜拉‧比斯利接到奈歐米的通知後立刻趕到停屍間,驗屍官讓兩人確認屍體後,潘蜜拉‧比斯利受不了刺激,雙腿發軟跌坐在地,吉米‧比斯利扶著她,但兩人再也忍不住悲傷,抱在一起大哭。盧比歐和湘凝在走廊上看到這一幕,湘凝慢慢牽起盧比歐的手,默默地看著他們流淚。 奈歐米讓吉米和潘蜜拉‧比斯利待在安雅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2-15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8臺北 羅馬書第十四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如果領受沒有明確來自神·的·,就會心不安。 有疑惑不知該不該做,有疑慮的就應暫不做,等到明確了再做,如果強做,違背良心的,就是心裡的罪了!此事外在的法律可能無法定你的心罪。 14:1 [hb5] 信 心 軟 弱 的 、 你 們 要 接 納 、 但 不 要 辯 論 所 疑 惑 的 事 。 [k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9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5臺北 羅馬書第十三章 作者 保羅 我們逐漸脫離屬靈的嬰兒期,逐漸在主裡剛強友愛,離末日得救之獎賞的日子又近些。 黑暗已過,黎明將近,我們已裝備好,迎接光明的到來。 13:1 [hb5] 在 上 有 權 柄 的 、 人 人 當 順 服 他 . 因 為 沒 有 權 柄 不 是 出 於   神 的 . 凡 掌 權 的 都 是   神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7
    第十三章"唔…嗯…" 王昭走近看了看孔吉,睡顏似乎比方才更加的安穩,王昭心裡的大石也落下了,但為了避免那件事又重演,王昭只能遠離床,並在外面的安桌上趴著睡下了。 隔天,王昭聽到床那邊的動靜,便立刻起身跑過去,卻看見孔吉跌坐在床邊。 "孔吉!你有沒有怎麼樣?" 孔吉說到這裡,王昭自然有些羞愧,立馬轉移話題。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十三章"你是煉獄同學吧!你好,我是草間穗禾,是劍道社的經理,叫我的名字就好" "你好,我是煉獄千壽郎,叫我千壽郎就好。" 兩人互相介紹完後,穗禾就領著千壽郎指導經理的工作。 "穗禾前輩,為什麼劍道社的經理會那麼少?" "怎麼說呢?" "原來如此。" "千壽郎你為什麼會想當經理呢?你應該也是加入他們的。"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十三章嘿嘿嘿
    avatar
    噴白
    2022-07-23
    [科幻/懸疑] 瑪利亞殺手-第十三章-[迴旋處的車站](完)兩個囚犯站在鐵窗前,一個看著泥土,一個仰望星辰。 世界很公平,需要犧牲小數,才能拯救大多數。 我願意成為罪人,為大多數,去屠殺小數。
    Thumbnail
    avatar
    綠色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