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小旅行詳記~草津温泉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月我生日,日本先生幫我安排了群馬県草津温泉的小旅行,雖然是第二次去草津温泉,但內心還是非常期待,其實是因為我許願想去草津,所以他就幫我精心策劃了這個生日小旅行。

這真的是為我量身定做的溫泉飯店,而且找不到任何缺點!太喜歡了!

這間位於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的Hotel 名叫:「LA VISTA 草津ヒルズ」。 (LA VISTA 是「眺望」的意思) 在高處的浴場眺望草津的風景,而這座異國風情的Hotel 是以格林童話故事為主題建造。

為什麼以格林童話故事為主題建造呢?

其實要感謝明治時期兩位德國醫生ベルツ先生和スクリバ先生對草津温泉的研究,而造就草津温泉變得到至今都是如此有名的溫泉勝地。 因為兩位德國醫生,挖掘研究發揚草津温泉這塊寶地,所以這座Hotel 想以兩位出生的德國,而格林童話又非常有名,以此來紀念他們,也替草津温泉這個地方塑造可愛又全新形象。

每個房型都有故事,日本先生選的是赤ずきん(小紅帽),這個房型非常可愛以紅色及原木色系為主,它主要還有一項特別是房間內含有自己的露天風呂!所以在自己房間的陽台就可以泡溫泉了! 而這種房間內含露天風呂的房型只有三種:ヘンゼルとグレーテル(糖果屋)、赤ずきん(小紅帽)、白雪姫(白雪公主)。

首先,一進Hotel 入口,就會看到好多可愛小矮人,然後建築內部有一座瀑布,原來是トリベルクの滝(特里貝格瀑布)德國最大且有名的瀑布位於黑森林裡。 等電梯時就會看到這座從六樓至二樓的人造瀑布,一直看瀑布好療癒,感覺心情都煥然一新起來!

raw-image

服務人員把我們帶至大廳旁的座位,照慣例填資料,而旁邊就提供了免費咖啡及蜂蜜汁。我的日本先生正忙著寫,我就來喝看看,蜂蜜汁一喝! 好清爽啊!我立刻喝兩杯(又停不下來

黃色那壺是蜂蜜汁 也有咖啡 都是免費的(蜂蜜汁超好喝)

黃色那壺是蜂蜜汁 也有咖啡 都是免費的(蜂蜜汁超好喝)

然後倒一杯給先生,他也覺得好喝。 服務人員解釋著Hotel 每個時段都有免費點心、飲品,我們聽到簡直是不可置信,太佛心了! 從下午15:00check in 進來就開始有了,首先是生啤酒,而且一直供應到23:00,再來是冰淇淋、野菜汁、香腸、白巧克力、紅茶、點心、拉麵 (拉麵還有醬油和番茄兩個選擇,是不是太誇張了!一路吃到23:00。 然後隔天早晨6:00開始又提供免費牛奶(咖啡和水果口味兩種可選,或原味

於是預約好晚餐17:20後,我們就開始享用Hotel 內的免費生啤酒、冰淇淋,先喝一杯啦! 而這間Hotel 除了房間內提供一人一瓶水外,在三樓的自動販賣機也可無限供應水、綠茶! 看到直接太感動! 我們沒投錢,販賣機就是全部亮綠燈,自己按,都免費! (於是我們先帶水兩瓶、綠茶兩瓶回房間

日本先生也傳遞了我一個好的觀念,我們能喝多少帶多少,不要一次帶很多,留給其他房客一些。 趁離晚餐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從Hotel 徒步走到「湯畑」(ユバタケ) 它位於溫泉中心,毎分鐘湧出4000升的温泉,藉由這整齊排列的七根木樋將源泉以掛流式降溫後分流傳送到各旅館。 這樣走下山真的有運動到! 有陡坡和緩和的大坡兩種選擇,陡坡14分,緩和大坡17分,下山還好,上山真的非常喘😂

夜晚的湯畑

夜晚的湯畑

自動販賣機的水和綠茶也是免費的

自動販賣機的水和綠茶也是免費的

然後抵達「湯畑」,非常多人,大家一定會在這邊拍拍照,然後再走到西の河原公園,有免費足湯,記得要帶毛巾喔! 走累了泡泡腳,真的很舒服,溫熱的溫泉,這麼天然隨處可見,不用人擠人。


西の河原公園 免費足湯

西の河原公園 免費足湯

這裡的溫泉街都會請人試吃、試喝(有點像台灣的親切感 但日本先生有情有獨鐘的溫泉饅頭店了,於是就避開試吃的那條街慢步走回Hotel。 果然運動完,真的好餓! 晚餐在レストラン「マノス」享用法式料理,這裡的餐點有一部分菜單是取用東京浅草マノス店的,一部是自己獨創。 服務人員帶位時,把椅子打開外,當我要坐下去時,她順勢帶上椅子,我很從容的就坐下去,(覺得自己好像公主哦!

每道菜精緻美味,肉料理也使用群馬県產豬肉及和牛,在地好味道,滿足了我的五臟六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休息一下, 我們就準備去泡湯,這裡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及貸切風呂。 它這裡的貸切風呂有四間,一樣不用預約等燈滅就可以去泡。四間都是二十四小時提供。 這邊的貸切風呂我只去泡一間,因為我們自己房間也有露天風呂溫泉,所以其實在自己房間泡就很舒適了!

先去大浴場泡完,發現房間有張紙可以借手動咖啡研磨機,哇! 還真沒用過這個,於是拿著這張紙去櫃檯借,她就直接給了這樣一組,是四人份的咖啡豆,我先生就開始磨呀磨,那個香味就漸漸冒出,太療癒了!

raw-image


到了22:00 宵夜時間我們去排拉麵,真的第一次這麼晚還吃啊,生日真好可以解禁大吃一波。 隔天一早,是豐富的自助吧早餐,西式、日式都有,我們吃飽飽,又再泡一次房間的露天風呂,因為check out 是12:00 實在是可以很悠哉,這一家Hotel 真的很貼心、很喜歡。

Check out 後,我們就去買紀念品,溫泉饅頭和溫泉布丁買回家以外,我到了龍貓的專賣店,又被吸住了! 看來看去,好喜歡一個杯子,於是,日本先生就送給我了,算是草津温泉之旅的紀念杯子,喝它的時候,就會想到草津温泉的種種。 (猜猜我買哪一個圖案?

raw-image
猜猜我買哪一個圖案?

猜猜我買哪一個圖案?

於是美好的生日小旅行充實愉快的渡過了!回程去我最喜歡的蛋糕店拿櫻桃抹茶紅豆蛋糕,(是老闆幫我特製的超開心

raw-image

謝謝日本先生幫我訂了這麼可愛的Hotel,非常符合我愛做夢的公主心,知我者非他莫屬了!

晚上睡前又被比呂老師的直播cue 到,謝謝比呂老師的生日祝福,賜予:「因為相信,所以看見」的美言。由衷感謝


以上是我的生日小旅行詳記。 有點長,謝謝閱讀的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