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騙的感覺是否與我一樣呢?〉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被騙的感覺是否與我一樣呢?〉 前言: 本篇透過從「十、一、住、型、育、樂」六大生活層面出發來寫下真實發生的案例呈現博物館面貌,先謝謝你們的參觀。請跟著小無尾熊這位解說員一起入內參觀,啟航囉! 內文: 在飲食方面,飲料「明明說要去冰卻給滿滿冰塊」這是小小飲料騙局;用餐「某次在大學學府,已是研究生的時候,與研討會參與的人一起去吃晚餐」點餐單明明著名「不加肉的兩份炒飯」端上桌卻有肉,好家在市一群人用餐,可以把肉給吃葷的人,也慶幸有人幫我把肉夾出,這是不愉快的用餐體驗;在大學學府「研究生時代」某次學校餐廳送錯餐點,幸運的是有老師幫我處理,我才沒吃到婚的錯誤餐點,這次是午餐時間;某年母親節晚餐,我們到一家餐廳用晚餐,除了我的餐點因是「素食的」沒送錯外,其他都送錯了,不之家人的心情是什麼,不過觀察起來他們是還算開心,只是有個擺烏龍事件我就不之藥效還是要哭,雖然我不是受害者,但受害的是我的家人;又有「人多的時候送餐都正確,人少的時候卻少宋有點的飲料或湯品,後來是不想再等,所以就沒再補點」。 在衣服方面,就是在高中套量制服,我是錯過套量時間「報到時間」另外時間去報到與套量,但開學後拿到的尺寸都還是要換,同學的很多要換「可以理解是人多的關係有些混亂而失誤」但我是另外套量,結果運動服尺碼太大導致袖子太常需要換,皮鞋尺碼太小「因我的腳前面較寬」於是也換尺碼,其他人可以自己去,不過也得花點時間,而我還須請同學帶我去就比較麻煩「這樣還得欠人情債呢!」這是一幅的被騙的感覺。 在住宿方面,在旅遊時「活動」曾經遇過手足被分到與他不同性別的志工同住,後來知道性別後才更換,這就是告訴人不能以名字來判定性別。 型「交通指示標指引的不清楚,無法到達所要目的地就是在旅遊交通上的騙術,還有曾經遇過公車亂停,我下車後才發現那不是公車站,幸好有好心人帶我到公車站牌處,來接我的朋友才能順利帶我回學校。有一次計程車把我送錯地方,送到另一個校區,我已很清楚表明我要前往的校區,當我下車以後靠著導盲杖「手杖」往前走才發現校門與我要去的校門不同,當我在附近向迷途隻羊找不到回家「回學校」的路時,在好心人士幫助下用他的廂型車送我回到學校,這被騙的感覺很令人惱怒,但也只能說算是一個教訓的經驗,要找與學校有合作且真的很幸任的車行。旅遊點,在某農場「位於彰化的菇類農場」門票一百元可折抵五十元消費「可不行與其他家人合起來折抵」裡面沒什麼,要買的東西「原本要買姑姑降『訴的』可是他不能連同家人的一起折抵,於是我們就買了餅乾類」們票價感覺被騙的感覺。 愈「教育」方面,在我高三時,我用的是點字書,因為製作的廠商違約「太慢將書全數製作並送達學生手上」於是停止契約,我們即將要考試的盲生只好在任課教師協助下已墊子黨「向書商曜電子檔」來補足,而原先家長有向「忠明」請託不要考到延遲而沒送完書的範圍,上面也已承諾不會考那些範圍,但當我們應考「身障爭是」時仍是考出了範圍,這有點讓我感到承諾的諾言沒有執行的感覺,而且那時受害者不指高三生,連高一的、高二的在那一個學期也都沒送完點字書,這事情讓人感傷。 樂「休閒娛樂」輔具購買補助不包括盲用運動器材類,可那些都很高貴價格,也包括益智玩具類,如:盲用象棋、圍棋等,這些價格也都不低,對盲胞負擔很大,但政府因考量經費問題沒有編此類補助預算「補助不是不用錢,而是他有一定的補助額度,比如:我用的點字顯示器『點顯氣』就要價六萬五千,補助後還需四萬元左右」項為期「八成八的是兩千八百元,這比較適合玩無子棋;適合玩圍棋的事實六成十六的棋盤與其子就不之價錢多少」我們買了八成八,後來有一、兩顆旗子壞了也沒送修,因送修也要運費與前,這也許不是惡意的詐騙卻有點像善意的謊言「國家會沒有經費來補助嗎?」。另外,在網購方面,我也曾吃一次虧,那個兩用扇子「可以用手搖也可電力姚,可我買了好幾次電池都裝隊還是不能啟動電源」感覺被騙了,跟商家說,他的回應是:「他既出舊有檢查過」這也真是騙局。此外,還有向保險公司朝保險時沒有跟你說福利「沒說有殘廢給付」結果我們申請時,只有已過世的手足有申請到,我與另一個現在相依的手足卻沒有過「因已超過申請的年限實現」這也是坑人的事件,而且要從一個等級惡化到一個等級「輕度便中度或中度變重度」才有給付「正常便輕度也有,但額度較少」這些事件都是令人憤怒的事情,希望以後有改觀。 本篇從「十、一、住、型、育、樂」六大生活層面出發來寫下真實發生的案例,謝謝你們的參觀。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