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7 民俗專家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30827 民俗專家


每年七月,都會有人問:七月,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我:沒有。


人:真的沒有?


每當我被問的受不了,想早點結束這樣的話題,就會說:吃飯的時候,不要說話。


人:啊!會怎樣?


我:會噎到。


還有人剛好在七月交屋、交車時,總會憂心忡忡問:會不會怎樣?電視上那些民俗專家都說這樣不好。


我:你覺得不好,就改期。


人:可是我想趕快交車(屋),這樣可以早點用。


我:那就早點交就好了。


人:可是專家說不好。


一直在迴圈。


人:真的可以嗎?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我:車子開出門,記得要加油。


人:啊!那會怎樣?


我:車子沒油,會拋錨。


..............


前天,某縣市發生一起意外。


一名遊客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在池潭裡溺斃。


於是電視、網路開始瘋狂說:這是抓交替。


有人來問:這是抓交替?


我:你知道什麼是抓交替?


人:不知。


我:在佛法理,沒有「抓交替」這種說法。


人:哪,這是怎麼回事?


我:意外。


應該做好的防護沒有做,不要穿鑿附會。


想一想:哪條路沒有發生意外過?哪家醫院沒有死過人?


人:說的也是。哪那些專家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不然他們哪來的生意!


令人產生恐懼,上門求助的人,才會乖乖奉上金錢,連殺價都不敢,呵呵。


有一位很有名的民俗專家。


常常在電視上胡吹亂雷(把鬼說的多可怕、把意外都說成是:鬼惡意做的)。


我跟朋友說:得罪了這麼多靈界朋友,很快就會結束了。


果不其然,沒兩年就發生多起官司,然後暴斃在汽車旅館。


這是什麼?


故意、惡意的冒犯,靈界給予的「回饋」而已。


我要告訴您:


不是只有七月才有鬼。


平時、到處都有的。


這個器世間,就是個『雜居界』。


經過統計,每年七月意外死亡的人數,其實比平常月份還少(可能是大家怕鬼,出門反而謹慎、也少,意外反而減少,這也是好事)。


老實說,如果沒有冤結與緣分,這些靈識是「不會隨便」找麻煩的。


連想見到祂們,都不容易。


常見的都是:人害人。


要擔心的其實是:人,而不是靈。


此生我們會遇見的人、發生的事,都是因果、緣分,當然包括遇見了什麼靈。


人比鬼可怕,你連人不怕了,還怕鬼?!


如果怕,先反省自己有沒有做了虧心事。


沒有,就更不需要怕。


如果真的遇上了如何?


那還不簡單?上面寫了三個成因:因果、緣分、怨結。


從這裡解去。


解不掉的原因,都是用錯了方法。


不知悔改還:硬碰硬,自然越搞越難解。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真心、誠心的祈禱:我們一定有緣,才會遇上。


現在與過去,無論我做錯了什麼、冒犯了什麼,我都真心的向您說對不起。


我會悔改,成為更好的人。


誠心的向您道歉。


希望您能接受我的懺悔與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如果您懂儀軌的修持,或是誦經、持咒、念佛,更能將功德,迴向給祂,希望祂能:業障消除、品位高昇、怨氣化解、往生淨土。


不用怕!


不要被民俗專家的危言聳聽,嚇得睡不著(還有人被嚇到自律神經失調)。


你如果是佛弟子,應該用佛法的知見,「取代」民俗與傳統的觀念。


『把自己洗乾淨』。(很重要)


不要把純淨的自己,弄成『巧克力牛奶』。(很重要)


民俗,參考就好。


民俗專家,聽聽就好。


記住:用佛法,來面對人生的問題,才是真正的「佛弟子」。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