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2 先把「人」做好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0822 先把「人」做好


曾經,有一個人來找我。


說:我很努力修法,可是一點感應都沒有。你可以來我家看看嗎?


幾次的懇求後,我去了。


一到他们家,我就聞到一股異味。


打開門,進入眼簾的是髒亂的環境。


地上、桌上都是灰塵、垃圾。


窗邊還有一位老人,躺在單人床上。


我:你沒有整理環境?


人:忙著持咒修法,沒有空。


我:這位是?


人:我媽。病了,不會動。


我:有看醫生嗎?


人:固定拿藥,看醫生很麻煩。


我:母親躺久了,有沒有褥瘡?


人:不知道,反正她不會說話。


我:你修法是為了什麼?


人:錢快花完了,要有錢啊!


我:你有工作嗎?


人:沒。修法都來不急了,哪有時間工作?


最後他問了一個問題。


人:我媽什麼時候會死?


我:不懂。


人:她要死不死的,一直花錢。如果早點死了,錢可以省下來,我可以更專心的修法。


我:難怪你沒感應,連「人」都沒做好,佛菩薩怎麼會幫你?


人:我哪裡沒做好?


我:


母親病了,卻不照顧;

身體好好的,卻不工作,只想不勞而獲;

有個住處,卻不好好維護;

有緣遇到佛法,卻只想利用佛法滿足貪欲。


如果我是佛菩薩,理都不理你,等你受夠了苦,「懂得懺悔」再來。


人:哪要如何?


我:好好照顧你生病的母親。這是第一。


去找個工作,這是第二。


把環境整理好,維持整齊乾淨,這是第三。


最後,調整好修法的觀念,才開始修法,這是第四。


人:為什麼修法放最後?


我:先做好「人」的部分,再做其他的。


「人」都沒做好,談什麼修行、談什麼相應!


這麼多年來,我遇過形形色色的個案。


很多人學佛後,開始高傲,連謝謝也不說,認為一切都是應該的,禮貌連個小學生都不如。


很多人高談闊論感應如何、相應如何,卻連個座位,也不願意讓給老人家坐。


很多人拼命修法的目的,居然是不想工作!


我的天啊!


我常常在想,如果你現在連「人」都做不好,還幻想成為什麼神?相應什麼?


如果你很努力的練習,一直沒有突破,您也應該回頭看看,自己在行為上、心態上,是否有偏差?


先好好做個「人」,來世,才有希望。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