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 贖罪卷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0823 贖罪卷


人問:某道場說,往生後,葬在祂們的殊勝地理塔位,亡逝者將來會成為「神」、甚至「成佛稱聖」,你怎麼看?


我:依據個人學習的經驗,要成就,靠得是「心性」的提升,而不是地理。


地理,可以加注亡逝者「精神力量」,使其具有「大力」。


民間尊稱「大力鬼」為「神」。(我寫過一篇「地方大神」,就是「地方大力鬼」。)


可是上句指的「神」,並不是道教裡、或是佛教裡,因為「功德、心性、修為」而被鑑定的「品位」。


人:那為什麼道場這麼說?


我:我認為,道場並沒把真正的「機轉」說明清楚。


如果道場的主持同修,是「真修持」,自然常有「諸佛加持」。


靈骨葬在那裡,得:諸佛加持、主持同修們的引導、地理靈氣的加注,自己(亡逝者)願意精進修持。


清淨解脫,漸漸增上,自然可期。


我們要知道,學習要有成果,是「三方面」的事。


有真正經驗的老師;

學生願意學;

教授的內容適合學生。


以上,缺一不可。


所以亡逝者,就算在再好的環境,自己不願意學習,要清淨、要增上,也不是容易的事。


我反問:你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


人:本來想說無論生前如何,反正湊個錢,買個地理塔位,死後可以成為「神」,這樣也很好.....


我:19世紀的天主教,有所謂的「贖罪卷」。


只要「罪不致死」,都可以到「教會」,捐贈一筆錢,把「犯的罪過」一筆勾消。


佛法,則不是這麼認為。


罪,要透過「真心懺悔」,而不是「金錢」。


如果生前造作諸惡,死後花錢葬在風水地理上,就可以「成佛解脫」,那「成佛」也太「廉價」了,不是嗎?


重點還是在:有好的環境、有好的老師、有合適的指導,你自己(無論生前、死後)願意精進學習。


人間,有花錢買「官位」;「清淨的品位」,可不是用錢,就能買得到的。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