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8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職員的艱難

「這事情真的很糟糕,必須緊急到資料市基地」小芬緊急拿著筆電匆忙著到基地,「小芬你會不會太誇張」冠宇急忙地說道,一旁的黑輪還正在打電動,就被打斷了「到底是什麼拉!有必要這樣嗎?」

但小芬的神情告訴了在場的三人,這不是開玩笑,「我今天整了去年,還有今年上半年的開銷,結果我發現了,有一大筆的前不翼而飛了」小芬說到,「這是要告訴主管阿!而且這不是上班的事情嗎?」黑倫說到,「是的,正當我要回報的時候,確有發現主管不在,正要用消息處理時,在主管桌上有一筆公司建案報表,所申報的價格跟不翼而飛的費用一模一樣,」

raw-image


一場公司的風暴起頭

「這會不會太奇怪?是不是你弄錯?」冠宇說道,「我也是這麼想的,我去查詢後,那塊空地根本沒有任何建造,也沒有動工的狀況」「我想到會不會是有人假借專案名義,大肆挖取公司錢,正當我在這樣想的時候,我的主管過來說到,把這筆資料列入會計查帳內,並且還囑咐我價格一定要精確,在我要下班的時候在碎紙機那裏找到了這個」小芬拿起來,拼湊出一些單子,其中一張隱約出現「中和建案聯署姓名表」,

「我跟蹤了主冠的腳步,來到資源回收場,搶救回來的」「小芬!我們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我們不要扯麼複雜的事情」黑輪說道,「小芬,如果論責任制,也是你的上司會有是而已,你放心吧!」冠宇說道,「但是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忽視不管,災禍降臨時,又有誰能保護我們」小芬說道「正是因為我們的無作為,才會發生無可救藥的事情嗎?」小芬離開了

raw-image

冠宇陷入很大的苦難,他只是要個平凡的日子,為何這些是根本不平凡阿!「如果我們插手管這件事,很容易這個飯碗就沒了」黑輪說道,「我覺得應該要做,我都憑直覺,我們不可以忽視」阿浪說完後轉身跟著小芬一起拼湊,這個高難度的拼圖,那天他躺在床上根本沒有睡著,不是因為太悶熱,

最後的決定

隔天早上冠宇無精打采地打開電腦,看著許多企劃文案,由於經過了一次的大清掃,宿舍邦的人徹底下台,使得工作量又變得很多了,而自己的薪水一樣依然長不大,能力倒是其次,倒是閱讀人心才是職場生存之道,不過這樣好嗎?他的內心一直糾結,可是這種明明是錯誤的概念,要在一錯再錯嗎?就像加班一樣,原本只是要盡心完成事情,卻變成惡意強迫勞動,卻沒有一個人敢反映,之後只是更加空苦的輪迴下去,「冠宇啊!冠宇你其實內心已經知道答案了,那就大膽去做吧!怕什麼?」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