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4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事情只有深入才知道

這間在網路上看似大有來頭的公司,實際工作的地點,不能說是名副其實,還說相差甚遠,是一間老舊的透天民宅改建,真不知道為何不花一點資金整修一下,裏面的狀況也與外觀差不了多少,除了面試的那間房間有裝潢以外,簡陋不堪環境,周圍的壁癌破落,檯燈過於老舊燈光昏暗,裏面的倉庫凌亂不堪,貞如踏入後,就有想離開的念頭,辦公的空間比起雜誌辦公室空間相比,簡直天差地別,有種從雲端跌入谷底的感受。

raw-image

「這就是你的位置,各位這是新來的,你有英文名字嗎?」台灣很奇怪,想要國際化,又想本土化,在這種情況下,就這樣變成縫合怪的四不像,而且大家還都用得很習慣,算了!掰個名字吧「我叫貞如,就我Eve吧!」「好的這位是coco你的前輩,會叫你學一些開報價單(備註1),還有一些要做業務的事。」安弟說完,就去忙他的事情,坐在辦公桌上,如同開戰一樣,「鈴~」電話就立刻響起,安弟接起電話就開始他與客戶的談判談生意。

破裝備

貞如打開了電腦,這台機器居然等了10分鐘都沒開,主機發出的老牛拖車的叫聲,「coco這台電腦好像,開不起來?」貞如說到,「喔!這台電腦螢幕壞了,你到下面的倉庫拿一下」coco說到,啥!這在以前公司可是個禁忌,哪有人第一天來甚麼裝備都這麼零散,貞如尷尬的看著螢幕,只好下樓到倉庫拿一台新的。

「幸好我已經有最低的想像了」貞如還是太天真,也是等了5分鐘電腦才正常開機,者個螢幕桌面就跟倉庫一樣凌亂,這也就難怪電腦開不起來了,「我先給你幾個客戶報價單,然後你在練習一些採購單(備註2)的部分」coco打開了excel表單,只見到一堆如生物學名一樣又臭又長的原料藥名,接下來就是打開信箱客戶寄mail訊息,接著把時間、品項、編號、數量、客戶名稱、製藥廠商...........一個一個坑一個坑補齊,再傳給採購部門。

「這個東西應該有ai軟體用一下,不就解決了嗎?」貞如心裡想著,總有一天我搞除來他們一定會沒有工作,反正我現在是新人,要懂得藏拙,不然強出頭會被操死,接下來他那台老電腦讓她不時應excel才開幾個,整個電腦就呈現半中風狀態,而且微軟的電腦不會有自動存檔的效果,重開後又得重新寫過,很難想像自己以公司的電腦鍵盤行雲流水,等等!!我的鍵盤怎麼呈現無字天書,「喔!應該是上個人用的,鍵盤的上面的字被磨光了」coco說道「你再去下面拿個比較好的鍵盤吧!」貞如苦笑地說到「你們怎麼沒有一個東西是齊全的」「那妳家有筆電嗎?可以先拿來用一下,等會計去申報新的電腦」「喔!不好意思我家只有桌機」貞如打死也不要把他那台蘋果拿到這裡虐待,只好說了這個謊



備註:

1.報價單:

顧名思義為賣家報價時所提供的文件,主要會列出賣家所供應的產品/服務與其完整的費用,為潛在客戶提供價格資訊。

2.採購單:

當請購單位呈交請購單後,採購部門會先進行詢價作業,確定供應商後,便會填寫採購單,單據上將載明採購單號、採購規格、數量、價格與交貨日等詳細資訊。 倘若企業未使用ERP 系統,採購部們常要將該採購單複印多份,並分發給各請購單位以供存查。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