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書店|便當盒的故事(下)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副理就是負責被修理

「副理,你這樣讓便當盒的老闆走了,沒有跟經理報告一下,你也知道經理的個性,他一定會暴跳如雷,我們該怎麼跟經理解釋.......?」同事低著頭說著,能感覺到他內心的恐懼,因為,經理生氣起來,真的很可怕!


「沒關係,我等等會去找經理報告,跟你沒有關係!」話畢,我獨自前往經理辦公室。一走進辦公室,看到她正在講電話,而且,很明顯看得出來她的憤怒!


因為,她太陽穴的青筋越來越明顯,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最後,連掛掉電話的方式,也非常、非常的「用力」!

副理就是負責被修理!(默默書店及光覺咖啡夫妻檔)

副理就是負責被修理!(默默書店及光覺咖啡夫妻檔)

「康副理!我問你,便當盒到了嗎?」經理也很少叫我「副理」,會這樣稱呼我,代表她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經理,我正要跟你報告這件事情,事情經過是@#$%^&*~~~」我把剛剛的事情,大致上說明了一次,也把我自己的解決方案提出,可是,經理的臉已經氣到漲紅,我都擔心他的高血壓會發作~~~~


「康副理,你為什麼放那個廠商走,我要當面罵死他,給我搞這個什麼烏龍!」經理狂罵這些話的時候,我的臉都濕了,因為,她罵得口沫橫飛~~~


「經理,你罵死那個老闆,問題也不能解決,所以,我就請他走了,而且,老闆也有誠意,送我們200個便當盒跟100組的免洗筷!」我一派冷靜地說明,與經理的暴跳如雷,形成有趣的對比畫面。


經理如同機關槍掃射的痛罵後,稍微回復冷靜地說:「算了,你覺得可以來得及處理,快點去弄吧,最好是能圓滿處理!」


 ❏ 不可能的任務

我跟經理道謝後,趕緊拿起電話,聯繫認識的印刷廠,「你好,請問是OO印刷廠嗎?請問老闆娘在嗎?」電話接通了,內心祈禱著,希望印刷廠能夠幫忙。


「我在呀,你是小康嗎?好久不見耶!」老闆娘依舊對我十分熱絡又親切。


「大姐,對啦,我是小康啦,今天打電話,就是有事情要麻煩你啦~~」我打這通電話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公司有資料報告要印嗎?還是要設計DM摺頁?你跟我說就好!」老闆娘還不知道我要丟一個大難題給她....


「大姐,是這樣啦,我們有個便當盒的設計稿,因為廠商出了一些問題,所以,突然來不及交貨,我現在需要印二百份的彩色廣告文宣,可以嗎?」我非常仔細的說明尺寸及規格,就是怕會再出錯,那就真的死定了。


「好呀,當然可以,那你等等mail給我設計稿,我用最急件幫你做,然後過兩天給你,這樣可以嗎?」


「嗯......,大姊,可能還要再趕一點喔,方便今天晚上七點前給我嗎?」


我有些心虛地說著,只聽到電話的那一端,傳來震耳的回應:「你說什麼?」


「小康,你說今天晚上7點要給你?現在已經下午3點多了,現在印刷廠的機器都有排案子,時間真的來不及啦,不然,我明天早上10點半給你,這樣已經是最快了!」關於老闆娘的反應,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真的有點強人所難。


「大姊,我真的是遇到困難,才會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之前你們公司電腦壞掉,妳也是晚上打電話給我,我也馬上跑來幫忙你修電腦,朋友就是互相幫忙啊!」我跟老闆娘討了人情,因為事情緊急,也顧不得要婉轉了!


「你等我一下...」接著就聽到老闆娘在電話的另一頭,大喊說:「現在機器不管還有多少案子,全部都給我停下,等等要插一個特急件!」


老闆娘接著說:「小康,好了,沒問題,快點寄給我設計稿,今天是你才有這樣的幫忙,但是,絕對沒有下次喔!」


我跟印刷廠的老闆娘道謝後,馬上把設計稿傳給印刷廠後,開始分配同仁先進行便當盒的整理工作。


請同事們把便當盒上蓋先單獨拿出來,然後,看看辦公室還有剩下多少的雙面膠帶,不夠的,就請等等要上山的同事幫忙買上來,因為,晚上要有200個便當要加工處理。


交代完同事們的工作之後,自己馬上開車下山,趕往印刷廠查看進度,這次絕對不能有錯了!印刷廠的老闆娘,真的非常的幫忙,除了印刷精美之外,紙張的材質也特別幫我挑選,遇到濕氣也不會渲染的紙張!


印刷廠準時7點將東西交到我的手上,老板娘還囑咐我開車上山時,要注意安全。我馬上說了謝謝,隨即開車上山,因為,還有二百份的手工要做!


當我開車回到遊樂區,都已經晚上9點半,馬上拜託幾位同事,一起幫忙做手工,將二百份文宣加工黏貼在便當盒,雖然已經是身心疲累,但是,大家一起邊做手工邊說笑,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便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 危機解除了

隔天早上,六點起床,開始忙著張羅「特色便當」的製作,還有會場的準備工作,還好,活動正式開始後,長官跟貴賓對於當天的便當很滿意!甚至,紛紛讚不絕口,對於便當盒封面的設計也是讚譽有加。


記者會結束後,下午回到辦公室,整個人累到趴在桌子,同事以為我人不舒服,這時才跟同事說,其實,昨晚自己緊張到都沒有睡,而且,從昨天下午就開始緊繃神經,現在鬆懈了,整個人也快累癱了.....


同事們邊笑邊說,看我這次的危機處理,臨危不亂,有條有理,還在佩服我調度有方,頗有主管的風範。我聽完後趴在桌上,非常虛弱的跟他們說:「其實,我快嚇死了!」


❏ 最美的風景

無論風雨多大,總會雨過天晴(攝影:默默書店|康仕楷)

無論風雨多大,總會雨過天晴(攝影:默默書店|康仕楷)

我們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可是,這幾年,新聞常報導某某店家遭受到奧客無理的要求,甚至還要店員下跪陪禮,我就會想到那個便當盒的老闆,哭著下跪的情景,心裡充滿難過,因為,老闆絕對不是故意的...


如果,當時我失去理智,「得理」不饒人,會讓事情得到更好的處理嗎?答案肯定當然是「不會」!這幾年,台灣的「奧客文化」,如同病菌般,在人與人之間相互的感染著,才發覺社會的「人心」生了病,也讓服務業承受著壓力與痛苦!


甚至,也變成國際社會的「新聞笑話」,曾幾何時,台灣最美的「風景」卻變了模樣,台灣人最純樸善良的那一面,到底去了哪裡?


所以,我們要重建台灣最原始的純樸與善良,應該先從懂得原諒他人,諒解他人,不是責怪,也不是辱罵,記住,得理要饒人,凡事不要咄咄逼人,我們才能驕傲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台灣人」!

—END—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