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1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日常開始的節奏

「這次的新聞是誰寫的?」這聲音夾雜著嚴厲有盡量蓋著憤怒,在凡式媒體新聞中會議上在座的員工緊張的沈默起來,只剩下投影機的散熱風扇達達的風聲,總監滑著平板把一個報導立刻投放在螢幕上,這是一個斗大的標題

『阿里山晨光神木倒塌,令人唏噓』總監倒吸一口氣,就如同抽風機一樣,想抽走這死沉的泥潭中,唯一少許的新鮮氧氣,「誰?誰寫的,我講的是中文吧?你們倒是回話啊!」現場氣氛更是來到停屍間的溫度,「林總..這篇是我寫的」一個留著長髮,面目清秀的有有點緊張,女生顫抖的回答,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連環問答,讓這位女生回答更加吃力。

「流量多少?」「100人瀏覽」「已經幾天了?」「3….個禮拜了」「網路排名多少?」「….」「負責的主管是誰?」「你已經來多久了?」「….」「你還有拿得出來的新聞文章嗎?」「我還有報導過….」「有很多人看嗎?」「負責她的主管現在給我出來」一個帶著眼鏡男子舉手,推著眼鏡,心想完蛋了,這個扶不起的傢伙,這下考績就要被打折了。

「寫這根木頭有誰會看啊!」總監聲音響亮到門外都聽得一清二楚,「這個關於選材的部分,我會再讓她好好地回續檢討,不好意思」那個主管卑微的半低著頭,希望這能澆熄總監的半點怒火,「要是我是讀者怎麼會去看這篇文章,新聞對重要的就是吸睛、共鳴、回響」總監打開另外一篇,是一個臘腸狗轉圈圈的新聞「連這篇的瀏覽都高過木炭了!」「拜託你們,我們花錢請的可是記者,又不是小學生」「林總,我們下次會改進,貞如還不說甚麼?」「謝謝....林總的提醒,我會改進」會議就這樣耗掉了大半天,其他人只能無奈工作的進程又要無薪加班了。

raw-image

急轉

「貞如麻煩你過來一下」那個主管教起了貞如,貞如心情還沒好轉就又被叫到主管的辦公室,「組長,你叫我」「對就是妳….不然我叫誰?」「組長我...」「你來這邊將近一年半了,你有拿得出手的文章嗎?」「我...這個...恩」「沒有一篇文章能拿來用,你在這裡學到頭來連一篇像樣的文章,都沒在我們凡式雜誌出版」「妳還是大眾傳播媒體畢業的,這4年你都在...」主管搖了搖頭,貞如已經害怕想後面的情況,現在景氣這麼差,我又沒有專長要找什麼工作?「主管!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你現在….還有一個機會,不如說只有這個機會」組長拿出一份公文,上面寫道信庸製藥廠的檢測報告,「我現在要你去做的事情就是,去這間公司做臥底查出他們的非法勾當事件,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組長了搔頭回答「辭掉工作,直接去藥廠面試,並給我詳細調查」「….」貞如幾乎涼掉一半,跟被捲地舖有什麼差別,「我已經對你很好了!你想在凡式雜誌有你的功勞,不是嗎?」「組長,如果這間信庸藥廠沒有任何問題?」「你也別回來了,你要知道景氣這麼不好,還有一份工作不是嗎?」

「現在開始你就不再這邊工作,停工兩個月,不要太突然進去,不然他們查健保紀錄看到妳的工作,會有懷疑,然後去那裏工作,做業務助理的工作,直到整理出新聞出來,我們在聯繫,懂吧?」組長說到「我會努力的」如貞說到,然而接下來的旅途才是比文章還有複雜的開始。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