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大人 | 你怕的是你的無知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在還未頻繁接觸那種人之前,我也抱持著偏見。

父親每每看見他們時總皺著眉。

我習慣了這個反射性的動作,甚至也開始對那群人抱持敵意。

再後來,從警衛口中得知很多住戶也對他們十分不滿,甚至懼怕。

經過他們的時候腳步總會加快,不想有任何接觸,更不會對視。

後來才知是五樓住戶把空屋分租成學生套房,租給學生,

才會突然出現一群格格不入的人。


沒多久他們就消失了。

現在想起來,他們唯一做錯的,就是讓每個進出社區的人吸到二手菸,

但也僅此而已。如果,父親知道我也因為某些原因點起了菸,

他還會不會閃躲這一切呢。

我很好奇,他會願意聆聽我的想法,或是選擇逃避這一切呢。


-

人們總是對未知事物抱持偏見。

我也曾用這樣的方式看著我不熟悉的一切,築起一道牆懼怕著。

或許是自大的關係,想著自己是世界的掌舵者,

人們不允許任何事物搗亂自己的生活。


安逸的過,安逸的活。

遵循體制的過,漫無目的的活。


在自己的世界裡當王者,對陌生事物任意指揮,肆意評斷,

顯得自己讀過的書,看過的人,一路走來的經驗別具意義。


那些我曾經崇拜的大人們都變得陌生了,

他們曾經帶領著我的世界向前行,

但他們什麼時候卻不再向前了,


先是與他們並行,

接著經過他們,


直到再也看不見他們。

ig : @dis_posoal88

ig : @dis_posoal8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