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人生意義的不是我 是我母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被推播到一則影片,「為什麼有的人下班之後 還可以學習?」

這對於剛踏入社會找不到自己價值的我,很希望能活出成功的人生的我,簡直是一部救贖影片。但看到第二點遠離負能量的時候,我卻感受到我的心卻慢慢的下沉,彷彿一顆大石壓的我喘不過氣,父母和我的對話一一浮現在我腦海。

那些原來近看是閒話家常的句子,在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的輪廓逐漸清晰後,那竟然都是抱怨,和不滿。對工作的不滿,對政治人物的不滿,對新聞的不滿,對隔壁鄰居的不滿,對自己身體狀況的不滿。

-

我覺得我整個身體變得好沉重,大學四年都在外縣市讀書的我畢業後搬回家開始找工作,這幾個月我總覺得每天過得好好的,按著計劃執行該做的代辦事項,但總會莫名感到壓抑,情緒更像不定時炸彈說爆就爆,在還沒搞懂一切到底為何這樣運作時,立刻被日復一日的工作塞滿,當洩洪的流水嘩的洩了出來,但凡經過之處都會面目全非,我每個月總要花好多心力去和我突如其來的崩潰相處,

-

請遠離你身邊的負能量,那些每天滿口抱怨的人。

看完這個影片我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我一直處在一個充滿抱怨的環境,他們無力改變他們的生活卻又叫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生活,他們叫我們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但我卻親口聽到母親對我說她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IG : @dis_posoal88

IG : @dis_posoal88


有人可以理解我在聽見母親說出那句話時所帶給我的震撼嗎。

這個焦慮不是該由正要迎接職場的我來煩惱嗎,為什麼會是母親?為什麼會是我從小就視為偶像的母親,這讓我好慌張,這比面對職場生活的焦慮更讓我不知所措。

-

母親,母親,是我長大的太快,不知何時一轉頭。才發現一直沒有關心過你,如今你卡在你人生的難題打轉。我永遠感激你給予我的一切,但我無法給予你你如今所需要的,不,我甚至想我們是不是在拖累彼此。母親,我們都幫不了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你只能靠自己走出來。母親,請你一定要振作起來,只有妳可以讓你自己好起來,你一定要堅強起來。

否則,我只能離開。

-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希望你能夠理解,我們都努力過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