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 2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好奇,你都知道了,為什麼還願意跟我出來。」

 

:「就想看你要把我當白痴耍到什麼時候呀。」

 

我不知道他這樣問是不是想得到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的這種答案。「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我一直在更弄懂我想要什麼,面對你,我比較不會先反駁,在討論各種論點時,我的邏輯變得更清晰,更能表達我自己,突然有了看清自己的缺失在哪裡的能力,也發現了很多自己其實值得驕傲的地方。」其實現在想想,當時我想說的是,我喜歡跟你在一起時的我自己。

 

我不會去猜忌,我不會有太多的吃醋,因為我還不夠在乎,在這段關係裡我在乎我自己的感受,多過於對方。

 

這是我以前沒有過的經驗,跟他相處的時候,我在他的手機裡都是這麼認真的在做一件事,在看書,在畫畫,在發呆,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別人看著我的視角可以這麼閃閃發光,那是我想給別人看見的自己,那其實也是一部分的我,那是我很喜歡的自己,所以我喜歡跟他相處,他讓某部分的我活了過來,那是在一起四年的感情從來沒有給過我的感受。


/

那天和朋友吃飯,我說 : 「欸,你不覺得有時候陌生人更懂自己嗎 ? 因為不期待,不先預設立場他會多了解你,反而在得到期待的答案時會放大開心的感覺,也更容易滿足。」


「我不這樣覺得欸,對於陌生人,我們本來就會選擇性地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我想讓他看見的一面,她認識的本來就不是完整的你,所以當然很容易看懂啊。」她說。

 

確實是這樣沒錯,好像被點醒了一些。我一直在尋求有個能完全給出我期待中的回饋的人。那只存在於我的想像中,如果要在現實生活中尋找這樣的對象,我只會越過越糟。不知道自己是誰,也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找尋的是什麼。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說你有什麼夢想,你想要有什麼樣的生活,現在我會跟自己說,我希望我能永遠都聽得見內心的聲音,這樣的活著。

 

這種生活方式,是幸,也是不幸吧。

 

後來的幾天,我和朋友聊起我和他發生的事。我覺得我做得很好,也很帥氣。

 

「你不處理好就不要想再跟我出來,不然你現在可以開始祈禱回我家的路上會塞很久。」


「因為這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下篇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