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的COVID-19似乎已經沒像以前剛出來時那麼可怕,因為致死率較沒這麼高症狀較平常感冒的嚴重一些。

怎說呢 ?

記得0824剛考試完的隔天就覺得喉嚨有點怪,心想 : 不會吧 ! 感冒了?!

0825當天夜裡喉嚨開始作怪,只有喝熱水緩解,想說應該不會這麼碰巧或許哪一天吹冷氣+電風散風太大的關係才感冒。

補充維他命C的奇異果,正巧碰上用場

0826下午開始畏寒,症狀很似打輝瑞疫苗時的狀況;猜想是否發燒?!果真一量39.1度,家裡沒退燒藥再去看診所前,先驗一下是否為COVID-19(驗出為陰性。)

不過聽說剛開始有症狀時所驗的都會不準,不過看醫生給我的藥單裡都是退燒藥,我想醫生應該隱約知道我這就是COVID-19吧 ! 不然退燒藥怎每包都有 ? 還另開加強劑。

醫生屬咐不能吃西瓜


0827症狀加劇(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咳嗽、流鼻水樣樣都來),假日醫生沒上班,好在有退燒藥可以吃(半夜燒燒、退退的)無法好好入睡。


再次驗出陽性...中頭獎了...

raw-image

我已經算很幸運的了,之前COVID-19剛爆發時,公司縮減部門,需要轉換部門。

沒留下來繼續,聽說後面留下的人每人都要做2份工作才算有利用價值。

女生要當男生用,壓力滿大所幸我沒繼續留下。

後期因乾眼被強迫休息了一年,都正巧躲過感染力最強的時期,正是世界各國對它無藥可醫時的窘迫,隨著死亡人數越來越增加,重症機率高時,我則宅在家裡安然度過。

至2022年打了4劑疫苗後,才在2023年正式上班的我來說保護力將將好。

本來以為就可以這麼做到退休呢~果然想得太好了~半年後命運又帶著我轉彎 !

原因眼睛又變差了原本8小時上班時間就已經很吃力,縮減到只有4小時就免強看不了電腦,我的工作又不能讓我隨意休息;當然又得再度休息,本預計休息一個月在來看要轉去哪行時。

回診眼科醫生說眼鏡度數要再調整;跑去熟識的眼鏡行老闆娘重新配了二副眼鏡,她也驚訝於才半年左眼視力與右眼視力怎差這麼多?

幾乎都在靠右眼看東西,左眼視力剩0.4左右,到時拿到眼鏡時再問清楚是否是這個度數。這是題外話了 !


0828今天一大早等著醫院開門,拿著預先準備好症狀的單子 !

(我擔心醫生一問症狀時,我就忘了要說什麼)

畢竟腦袋都有點被燒糊塗、行動遲緩如一縷飄魂飄進診間。

醫生大致看了一下,就說了一句所有症狀都出現了,那你要不要打一劑針可以把症狀快速壓下;當然好啊 !

痛一下就能減輕那就再好不過了 ! 不過要再加錢,好在不貴只在加50元,難怪我看其他人出來馬上就打了一針,原來是這樣。

不過回家後症狀就減輕不少,至少可以順暢呼吸、咳嗽也沒那麼劇烈;趕緊吃藥後去大睡一場。

從今天開始到5天後再驗一次,是否轉為陰性就可以出關了,聽聞現在是5+n的方針,過了5天發病日驗出陰性就可以出門辦事了,應該趕得上9/4吧 !

不過聽說這次的潛伏期比較短1-4天就會發病,那傳染期到底是怎麼算 ? 會不會感染到一起住的家人呢 ? 有點擔心.....


0829

昨天喝進嘴裡的水都有點變苦,COVID-19的症狀讓喉嚨變得很乾,時不時就得喝水濕潤一下喉嚨;水變得難喝起來。

今天症狀繼續好轉,只剩咳嗽、濃痰、倦怠還在以外。這次的狀況恢復速度很快,難道是那一針的關係 ?

真高興有打了,流鼻水、畏寒、發燒、肌肉痠痛、這些都消失了。

人們說生病了就是要多睡覺多休息,這一點我很同意~我昨天連前庭藥都一起吃了狂睡一天。

發燒完全身大汗就沖熱水澡(越熱越好的那種),夏天洗熱水澡真的很刺激呢 !

這些天也一直補充維他命C(奇異果)、B群、魚油,有些東西都是平常都有在吃,沒想到也有加速它好轉;水果盡量吃蘋果、不能吃涼的會有反效果。

連續燒了約3天半夜也在燒,今天終於不燒了整個人輕鬆很多。

不過這次的藥不知道是否是要殺病毒的,連續吃了三包後胃有點不舒服,真是有一好沒倆好。

聽聞星期三、星期四有颱風很有機率會進來,大家要多注意了

0830(2測--陽性)

咳嗽依舊、濃痰依舊(會想吐出)、很渴一直想喝水、半夜急咳、只能一直喝水緩解


0831(3測--陰性)

終於這樣算算日程從27日驗出陽性後,到今日剛好5天除卻前2天發病驗出陰性外,前後感冒症狀共達7天真漫長;也一天一個變化,比以往的普通感冒來的更快更猛。

那這次我得的應該是最新型的潛伏期1-4天的那一型吧!

終於可以正常生活不用再病懨懨的,開心!

也算打了一疫苗了吧,聽說還是會被感染,最近在人潮聚集的地方還是戴口罩比較安全。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