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陽性之後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讀者朋友們,您們好,我是梁知,我生活在日本東京。有很長時間沒有在Vocus上更新文章了。原因是我之前發燒,後來確診是新冠肺炎。所以休息了十天左右才可恢復工作。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後的感覺和過程。
我是2022年12月5日覺得身體不適,覺得發冷,疲憊,四肢無力,沒有食欲,和感冒同樣的症狀但是程度更深。爲了保險起見,我12月6日購買了新冠肺炎的測試盒在家自我測試,結果呈陽性。當時雖然并沒有天塌下來的感覺,但是看到測試盒上面的C和T的兩條橫綫,覺得有些不安。起初我懷疑是我自己的測試方法有問題或者是出現了所謂的“假陽性”。爲了再次核實結果的真實性。我就開始預約醫生。但是我打了電話之後,世田穀區這邊好幾個診所當日無法接待發熱患者,或者需要另行預約。後來其中有診所的醫生推薦我預約”クリニックプラス下北沢“,所以我利用Line預約了這所診所的治療服務。
到了預約當日,我到了クリニックプラス下北沢,醫生得知我是陽性,就要我在外面的隔間稍等,然後醫生和我再次做了一次鼻子的PCR檢測,結果在當日晚上7點左右出,如果是陽性,就取藥回家休息,如果是隱性,需要第二天再次進行鼻子的PCR測試。醫生開好處方簽之後,我付款離開,憑藉著處方簽到藥店取藥。
因爲我當時是陽性,無法進入藥店買藥。所以我到了附近的藥店,打藥店的電話,讓藥店的職員負責提供藥物。藥店的職員憑著處方簽給了我激勵退燒藥,但是我内心還是感到奇怪,爲什麽醫生沒有給我提供特效藥?藥店的職員解釋,只有重症患者和老年人,醫生才會開特效藥。年輕人只給退燒藥或者感冒藥,然後回家正常休息就可以了。
12月8日到12月9日還是高燒,吃了兩顆退燒藥,身體稍微好些。中午也就喝了些牛奶,吹了些麵包就繼續在床上休息。晚上也沒有吃飯。
12月10日,腦子還是暈暈沉沉,頭痛,燒稍微退了但是還是發熱。白天沒有吃任何東西,晚上嘗試自己做了鷄肉面。
12月11日,大致情況和昨日同樣。白天發熱,有時候發冷,四肢無力。有時候會聞到香油炒肉的香味,但是附近并沒有人做飯。估計可能是嗅覺有些混亂。
12月12日,症狀開始稍輕,發熱程度緩解,能夠在室内適當活動,但是食欲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竟然沒有太多飢餓感,可能是瘦了。
12月13日,情況繼續好轉,但是仍然有症狀。因爲公司業務多,和上司商量之後,12月14日恢復工作。
12月14日,情況和症狀都繼續好轉,但是還有咳嗽,帶著口罩恢復工作。
12月14日到12月22日,食欲大致恢復到以前,還是咳嗽,身體正在好轉。
新冠肺炎陽性之後,大家也要鎮靜。對於多數人來説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雖然會覺得難受,平時多休息,多注意飲食的健康搭配,配合適量的退燒藥和感冒藥,就可以逐漸恢復健康。希望各位都注意身體,有好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