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2/3)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捅兩條之後,新冠肺炎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11/20(日)視訊看診當下其實症狀緩解許多,稍微喉嚨痛,會很一點點的微咳嗽(一天咳不到七次的那種),但也開始流鼻水了,所以跟醫師拿了藥,前後時間1分24秒(包含確認身分,視訊看診剛好有時間紀錄)。
11/21(一)天氣晴。隔離第一天,喉嚨更痛、流鼻水、咳嗽症狀變得明顯,此外,水喝很多卻尿很少,偶爾會些微頭痛,身體有疲勞感,無發燒;區公所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地址說過幾天要送防疫包來。這天抽了要整包衛生紙擤鼻涕。
11/22(二)天氣晴。隔離第二天,發現不是喉嚨痛是口咽的地方很痛,吞口水時最痛,特別是早上起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也不是夢想,是吞口水時被痛醒。鼻涕還是有,卻也開始鼻塞了。咳嗽開始變嚴重,常常自言自語幾個字就開始狂咳。這天,簡訊還傳來居家隔離書申請,期限只有三天。心裡開始在想我這輩子該不會再也無法講話了吧...
11/23(三)天氣陰。隔離第三天,起床時還是被口咽處痛醒,所有完全無好轉,還覺得鼻子裡卡很多鼻涕,決定改看中醫,找了一間家附近的中醫診所,醫生很耐心的聽我說我的症狀,當然最後還是說這個要吃清冠一號,原本想請他開自費的水藥(註),但醫生建議先吃清冠一號,如果無改善再吃自費的,前後花了五分鐘吧。不得不說真的很難喝,但很有效,而且是公費的,連掛號費都不用。
11/24(四)天氣陽。隔離第四天,今天早上明顯發現症狀改善很多,所有症狀都減輕,藥再苦也只能硬吞。每當開始瘋狂咳嗽時,就知道吃藥的時間到了,身體比時鐘還準時。今天快篩仍陽,但比確診時淺一些,不過整體狀況好很多。
11/25(五)天氣陰。隔離第五天,今天況狀再緩解,目前可以自言自語到幾句話才會咳嗽,也就這樣很乖的按時吃藥,心想中打著如意算盤:明天解隔剛好可以重返人間,以新人類的姿態去投票?果然,人算不如天算,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11/26(六)天氣陽。投票日當天。今天起床口咽處已經不怎麼痛了,只要按時吃藥就不會咳了,鼻涕只剩一點。趕緊來快篩,哇...陽性。雖說照規定只要戴好口罩還是可以去投票,但為避免傳染給別人,我還是有再隔離一天,隔離第六天
11/27(日)天氣陽。就剩有時會咳嗽,身體還是很一點點點的疲倦,其他都很正常。這天起床其實滿擔憂的,因為今天再陽性,很怕明天不能去上班,會對同事非常不好意思。再驗:陰性了!終於,趕緊跟家人朋友同事報喜(?只差沒有放整條街的鞭炮慶祝。這天很多當選人出來放鞭炮謝票,也是另類幫我慶祝出關吧。接著消毒隔離的地方,洗床單棉被,洗廁所。然後把之前原本規畫好要做的事全部補做一波。準備明天上班。
註:中醫水藥,聽同事的說法比較有效果,不過是自費會比較貴。我個人主觀感覺是因為醫師直接針對病人的身體狀況直接抓藥,算是量身訂做,所以效果較強吧。如果有誤再請大家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0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