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得知的確診之本週心境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的,就在昨晚我新冠確診了。
這個禮拜一起床突然覺得喉嚨癢癢的,很像感冒發炎的症狀,大多時候喝點熱水,差不多到中午就會好很多。但在學校都準備要吃中飯了,卻還是覺得怪怪的,甚至頭有點暈,也逐漸有點痛。
因為平常的操勞,我知道自己很容易頭痛,集中在眼窩那一圈附近。到了晚上,身體居然開始發冷,糟了,我想我快發燒了。顧九年級考生的晚自習也拼盡全力忍耐。回到家,趕緊洗澡就先睡了,果然半夜發燒,當然也沒睡好。
禮拜二身體虛弱,請了一節課的假看了門診,頭暈喉嚨痛不打緊,但類似流感症狀造成的肌肉關節痠痛真的是讓人無法做事,幸好醫生開的藥有緩解這些作用的效果。
本以為禮拜三症狀好很多,也沒有發燒,表示病快好了,殊不知禮拜四又開始感覺到,喉嚨又會咳嗽,鼻腔也好像有點發炎,講了兩節課就開始喘氣。以為是這次感冒比較重,加上前幾天快篩陰性,這時並沒有想到可能是確診的症狀。
決定禮拜五晚上請假去看醫生,喉嚨很癢,而且更容易喘。醫生檢查發現,氣管可能有發炎,加上有痰堵住,呼吸功能也受影響。開了些化痰止咳的藥,也讓我回去做快篩觀察,結果...
當天晚上吃完藥就做了快篩,非常清楚的兩條線馬上跑出來。我的天,隔一天就是會考了耶,我這個九年級數學老師,下週也還有好幾堂數學課。雖然如此,但還是趕緊通知學校同事,也被迫強制登出今年的會考行列,在家靜靜休養。
到了今天,我深刻感受到原來從星期四開始,講課容易疲累喘氣的原因或許就是新冠的症狀,即便是坐著不活動,呼吸也會覺得整個胸口發癢沈悶,非常不舒服。加上鼻腔似乎發炎更嚴重了,舌頭也有點破洞,說實在這些症狀一起出來,真的是消耗超多精神跟體力的......
講完了生病的過程,再來分享下這週的心境。或許是生病的關係,平常對學生的耐心與包容,頓時都只能分給自己,忍受身體的不適感。一邊講課一邊看著部分同學依然不想上課的神情,實在是讓人氣餒,也讓我多次開罵,應該有加重喉嚨的病情。
身體的虛弱也讓教學的熱忱受到打擊,準備教甄考試的焦慮、教學沒太多成就感等等,我這個禮拜彷彿是另一個自己一樣,只想照本宣科把習題講完就好,作業什麼的管他的啦!(雖然還是有盡責地指派作業)
以為今天休養一天,可以把這週的教甄空窗期補回來,但身體實在無法好好準備,希望能趕緊康復!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