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日子│嘿,突如其來的確診呦。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末開心地和J品嘗完新口味的全家冰淇淋後,就確診新冠了。

好笑的是,不久前才和辦公室的同事閒聊到:到底自己確診過了沒?畢竟身旁的親友全部都跨過這道門檻,甚至還輪到兩次,而我就像是被劃了一條分水嶺,獨自在橋的一邊自顧自地走著。殊不知,就這麼突如其來的中了。

發燒後,明顯感覺到時間拉長十倍的漫長,明明只睡了三小時,好似已躺了一整晚般,翻來覆去之中,還記得自己起來喝水、吃退燒藥、拿冰枕,想著只要睡到早上就會好一點吧?默默地暗自期待只是突如其來的感冒,想想三個月前在國外兜兜轉轉那麼長的時間,旅伴回國就確診,我還是活蹦亂跳的,安慰自己別想太多了,睡吧!睡吧!

一覺醒來只是更糟而已,退燒藥只能堅持一下子,持續的喉嚨痛甚至延伸到右耳都開始哀號,一直以來和我處於恐怖平衡的鼻過敏這次挾帶驚人氣勢似乎不把我堵死不罷休,在家躺了兩天,星期一又請了一天假,終於退燒。

想著門診醫生說,現在都可以去上班了,週二又有校內競賽要處理,硬著頭皮出門了。還算順利過完一天,晚上到家後,喉嚨痛還是沒有紓緩的跡象,隔天同事就建議還是要休息個幾天,畢竟一直說話也沒辦法讓喉嚨好好恢復,而且擔心之後會產生後遺症,想了想,以前帶班都不太敢請假,剛好今年卸下導師職務,還是讓身體好好休息吧。

這麼待著,除卻吞嚥疼痛想要尖叫的喉嚨外,難得在平日能獲得安靜日子的我和貓子蹲伏於沙發窩裡,或做做家務,日子突然又快了一些。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