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仍然帶著喜歡的作家的文字陪我,看過的就再讀一遍。喜歡的就折起來。有什麼就讀什麼。

*

日文的文字/語言叫做言葉。文字、話語像葉子,簌然飄落,偶然抓住一片、兩片,有時候在地面排列成不同的形狀,會心的就蹲下去撿起來,夾進腦海的凹摺。

*

因為一個人改變一些習慣。例如去年前年、更早以前很多貼文都是朋友或少數友人限定。狀況很不好的有些時候我會暫時停用帳號。

當朋友的好處就是可以寫一封信給某個人看,只有他看得到。我寫過一次,那是寫給 S 但沒有署名的最後一封信。

我和他唯一一次單獨見面,近兩年前在河岸,參加活動開始前的半個小時左右,攝影時遇見他,我們一起走一段聊了一下,幫彼此拍照。

我很開心對他已經從不再有反應,到完全沒有感覺。只有最近他看我的限時動態時出現他的名字時提醒了我他的存在。

*

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也像一片葉子。一個人身體裡面的感情,是不是像文字一樣會落盡枯竭呢? 然後遇見另一個人,抽生新的情感。

*

寫出一些字,抽出些情感想念一個人。很輕也很重。像一種同時的失去與獲得,一種傷與藥,一種飢餓與滿足。

種種因此而產生出的 live——活著的滋味。


飛機上看完的電影。唐璜羅曼死 Don Juan。很好看。

飛機上看完的電影。唐璜羅曼死 Don Juan。很好看。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