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就像是一本未翻過的書,翻過,再也合不上了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小鎮上有一家老式書店,門面破舊,但藏書豐富。我最喜歡在那裡浪費時光,靠在舊木書架前,隨手翻開一本陌生的書。

 

那天,我拿起一本精裝的詩集,打開後,一片樹葉隨風飄落。樹葉已經枯黃,幾乎透明,但形狀完整,仿佛剛從樹上脫落。我將它拾起,細細端詳,樹葉邊緣處有幾個小洞,大概是蟲蛀過的痕跡。我輕輕摩挲著紙一般輕薄的樹葉,感受它的脆弱和堅韌。

 

就在這時,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你在看什麼?"

 

我轉過身,一個溫雅的女子站在我面前。她淺淺一笑,眼角微微堆起幾道淺紋,眉宇間便洋溢出自信與智慧的光芒。

 

"一片樹葉。"我回答,有些局促不安。

 

"還是秋天的樹葉啊。"她看著樹葉,若有所思地說,"可別小看了它,一葉足以知秋。"

 

我愣住了,被她文雅的言語所折服。這一刻,我仿佛讀懂了這片樹葉:它經歷了酷暑的燥熱、嚴冬的嚴寒、清晨的露珠、夕陽的餘暉,最終在秋日凋零,謝幕人世。儘管只是一葉無聞的小小樹葉,卻見證了自然的律序與節奏。

 

也許是我的神情太過專注,女子會心一笑,轉身離去,只留下一句輕描淡寫的話:"幸會,幸會。"

 

就這樣,一葉知秋,亦知曉了人生的一段情諧。我再也沒有見過她,但那一刻,我們相視一笑,仿佛穿越了時空,在無言中尋得心靈的契合,達成了一種奇妙的默契。

 

從此,每當秋風襲來,飄落的金黃樹葉便成了我心中永恆的存在。它不僅見證了季節的交替,也詮釋了人生的渺小與崇高,以及一段浪漫而悠遠的情諧。



87會員
36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