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召喚書《不要,不要,尼尼都不要!》《我會,我會,尼尼都會!》《買嘛,買嘛,買給尼尼!》召喚前請先自行下載防爆氣系統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惡魔尼尼系列繪本,只能說圖文作者太厲害,內容直接命中小小孩的心!但或許是小惡魔尼尼太像自己了,所以閱讀前要小心…小惡魔尼尼會召喚醒其他小惡魔喔!!!

小惡魔尼尼系列繪本

小惡魔尼尼系列繪本

《不要,不要,尼尼都不要!》

什麼都不要的尼尼

什麼都不要的尼尼

洗澡時間到囉!

媽媽叫尼尼洗澡,尼尼開始「不要!不要!」

尼尼邊跑媽媽邊抓邊脫,先脫掉了尼尼的褲子,再脫掉尼尼的衣服,

脫到全身光溜溜了,尼尼還是「不要!不要!」,不肯乖乖和媽媽去洗澡,調皮的在沙發上扭屁股。

最後媽媽抓到尼尼了!媽媽抱著尼尼「咻—」的一聲,「撲通!」媽媽和尼尼在浴缸裡了!

尼尼乖乖洗好澡囉~

還想玩不要洗澡的尼尼

還想玩不要洗澡的尼尼

生氣說不要的尼尼

生氣說不要的尼尼

原本是生氣的不要,漸漸變成調皮的不要了!

原本是生氣的不要,漸漸變成調皮的不要了!

光溜溜的尼尼還在不要不要

光溜溜的尼尼還在不要不要

成功和媽媽一起洗澡囉!

成功和媽媽一起洗澡囉!

好的。小雲朵看到跟他一樣愛說「不要!不要!」的尼尼可開心了,

看完繪本除了學尼尼一直說「不要!不要!」之外,

還要學尼尼的行為動作,

洗澡光屁屁的時候會故意一直扭,然後要求我抓住他!

OK…成功召喚出另一個小惡魔了…

 

「不要不要期」的孩子就是這樣可愛又欠揍!

 

《我會,我會,尼尼都會!》

什麼都想自己做的尼尼

什麼都想自己做的尼尼

準備出門囉!

換衣服的尼尼接過媽媽手上的衣服想自己穿,一邊說「我會。我會。」一邊面目猙獰的在與衣服奮戰。

接著是穿褲子、穿襪子、戴帽子,尼尼都想要自己來,樣樣都說「我會。我會。」即使每樣都穿的歪七扭八,但是每穿完一樣都顯現出得意自豪的樣子,媽媽只能默默在旁邊整理調整…。

最後的大魔王「穿鞋子」,尼尼還是說著「我會。我會。」想要自己穿,結果這大魔王果真不好應付,尼尼穿了半天穿不進去大哭了起來~

最後好不容易終於成功了!!

尼尼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出遊囉~~

跟衣服奮戰的尼尼

跟衣服奮戰的尼尼

自信得意的眼神

自信得意的眼神

即使穿得亂七八糟,但這些小成就讓孩子很得意

即使穿得亂七八糟,但這些小成就讓孩子很得意

穿鞋子大魔王把尼尼急哭了!

穿鞋子大魔王把尼尼急哭了!

不要拒絕爸媽的幫忙嘛~成功穿好開心出遊囉!

不要拒絕爸媽的幫忙嘛~成功穿好開心出遊囉!

這本書真的超有感!

小雲朵剛開始探索這些生活自理能力的時候,穿襪子和穿鞋都常把他惹到生氣!在練習穿鞋的時候穿不好,有時是直接轉向爸媽求助說「幫我穿」,有時候是生氣的摔鞋子大哭喊著「我不要穿了啦!」

這時候就會發現,一雙童鞋設計的貼不貼心,就在鞋子的「鞋舌」上面。貼心的設計,會把鞋舌的一邊與鞋子縫上,孩子在穿鞋的時候,腳丫一穿進去,不會連帶也把鞋舌整個擠進去,這樣一個小巧思,就可以讓孩子在穿鞋的學習路上順暢許多,也好穿許多。

 

《買嘛,買嘛,買給尼尼!》

就是想買爆米花的尼尼

就是想買爆米花的尼尼

媽媽和尼尼在逛超市,尼尼看見了他最愛的爆米花,開心拿起爆米花跟媽媽說「買嘛,買嘛,買給我!」

媽媽說家裡還有點心不能買,但是小惡魔怎麼可能輕易放棄?

尼尼的情緒越來越放大,還是一直拿著爆米花說著「買嘛!買嘛!」

就在這時候媽媽們最怕看到的景象出現了!

另一位孩子也想買爆米花,而他的媽媽 答‧應‧了!

尼尼一見到這狀況,情緒爆炸大哭了起來!!!喊著「買嘛!買嘛!買嘛!」

最後媽媽答應了嗎?

沒有~

媽媽捧著尼尼的臉告訴他,媽媽知道尼尼好愛吃爆米花,明天再一起動手做爆米花!

尼尼破涕為笑答應了!

尼尼看到自己愛吃的爆米花好開心

尼尼看到自己愛吃的爆米花好開心

可是媽媽說不能買

可是媽媽說不能買

尼尼好生氣,他好想買!

尼尼好生氣,他好想買!

尼尼和媽媽兩個人爭執不下

尼尼和媽媽兩個人爭執不下

隔壁棚的媽媽竟然買給孩子了!尼尼大受打擊!

隔壁棚的媽媽竟然買給孩子了!尼尼大受打擊!

尼尼難過得要哭了!

尼尼難過得要哭了!

轉換一下,自己爆爆米花好玩又好吃喔!

轉換一下,自己爆爆米花好玩又好吃喔!


這本書也畫出孩子與家長的生活寫照,尼尼的媽媽好厲害,不行買就是不行買,守住了一開始的原則,但也想了替代方案,能夠把尼尼從「想買」的情緒漩渦中拉出來!這方法可以說是家長們的教戰守則了~

 

小雲朵看完這本書,內心的小惡魔也是被尼尼成功召喚,開始學尼尼說想買「爆、爆、爆米花!」真的是有樣學樣最會!

 

但如果你問說,這樣的話還要給孩子看這系列的本嗎?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這些繪本其實是畫進孩子的心坎裡了!孩子看著尼尼的行為彷彿看到了自己,所以看到結局的時候,孩子會發現原來事情的結果可以是圓滿的。

「不要!不要!」可以漸漸玩成父母想要的結果。

「我會。我會。」盡情嘗試過之後讓爸媽幫幫你,會越來越棒的!

「買嘛,買嘛!」換個方式,其實也很不錯!


像是小雲朵有時候也會陷入一種堅持裡難以自行脫困。比如說他想去野餐,但偏偏陰雨綿綿,開始哭鬧怎麼辦?

我們便提議,那我們一起在家野餐囉!一樣鋪上野餐墊、把食物點心裝餐盒,假裝野餐也是一種情趣,畢竟孩子想要的是跟爸媽一起!

就這樣幾次操作下來,小雲朵也漸漸開始會想替代方案,一件事做不成,那就喚作另一件事,或是換個方式做。

爆米花連小獅子玩偶也有一份

爆米花連小獅子玩偶也有一份

另一個要和孩子共讀這本書的原因,就像書本背面介紹的,「陪幼兒一起度過第一個自主成長期,為2歲兒的父母應援,與孩子一起笑著成長」。所以即使會召喚出小惡魔,也要和孩子一起共讀這些繪本,因為一起看著、笑著,身邊調皮的小惡魔似乎也就沒那麼討厭了!

然後再這樣笑著、陪伴著,孩子就長大了…。這些小惡魔行徑已不復見,到時候就會開始想念了…。

 

喔~不過和孩子共讀之前,建議還是先自行下載防爆氣系統喔!

各種情緒表情的尼尼

各種情緒表情的尼尼


《不要,不要,尼尼都不要~~~!》

圖/原愛美

文/Keropons

譯/許婷婷

出版者/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年4月第1版第一次印行


 《我會,我會,尼尼都會!》

圖/原愛美

文/Keropons

譯/許婷婷

出版者/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年4月第1版第一次印行

 

《買嘛,買嘛,買給尼尼!》

圖/原愛美

文/Keropons

譯/詹慕如

出版者/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3年4月第一版第一次印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