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日忙碌行程~大雪山淨山&埔里遊記(2023.08.28)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晚車宿在東勢國小旁華南銀行前的停車格,氣溫宜人,超級舒服,電風扇完全派不上用場,更沒有惹人厭的小黑蚊,是一個很棒的車宿地點。(洗手間可以到附近的7-11或全家)

阿玉早點的大餅

一夜好眠的我,清晨五點就下車,因為要去買阿玉早點的「搶手」招牌大餅。這大餅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今天就破戒,將減肥暫時拋在腦後⋯⋯

5:30老闆還在做準備

5:30老闆還在做準備

為了這個大餅,我5:30就到店口巡視,發現老闆才剛在擺「傢私」,所以就先到附近的客家文化園區散步,這樣等下的大餅吃下去比較不會內疚。

6:30再到店跟老闆預約第一爐(7:05)出鍋的大餅。可愛的老闆問我要一塊?還是一片大餅?我聽不懂,老闆說一塊切八份。我本來想說那買一塊好了,反正也沒很大塊。後來想到我的減肥大計,還是買一片就好。

7:00到店領大餅,看到大餅那麼大一塊,我很慶幸我沒有買一塊而是買一片….人的記憶實在不可靠,明明我記得不大啊?還是我那時「食」力雄厚,這算不了什麼?

剛出爐的一「塊」大餅

剛出爐的一「塊」大餅

我買的一片大餅

我買的一片大餅

這大餅真的太好吃了,如果看官們到東勢,千萬記得要去嚐一嚐。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一個很適合車宿的區域。園區內設計很有童趣,有很多玩偶,讓人看了就心情飛揚,瞬間年輕20歲。園區的廁所是穀倉造型,好可愛,可惜竟然沒有提供衛生紙,美中不足啊!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

穀倉廁所

穀倉廁所

客家文化園區的晨曦

客家文化園區的晨曦

raw-image
玩偶可愛,我也很可愛

玩偶可愛,我也很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清晨園區只有運動的人們,沒有白天喧嘩的人群,除了鳥聲,很清幽。

運動的民眾

運動的民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東勢國小吃蘋果

拍拍照,肚子有點餓,但大餅要等到7:05,就離開客家文化園區改去東勢國小吃蘋果解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削蘋果皮的我

削蘋果皮的我

我覺得我很適合到國小玩,好多可愛的裝置藝術跟造型娃娃都好可愛,讓人看了都年輕起來。

大雪山淨山活動

阿玉早點的大餅帶上車邊開車邊享用。今天上午我是志工,參與神聖的「大雪山淨山活動」。愛護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山林乾淨無痕,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跟義務,我當然也不能錯過。

合照

合照

raw-image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中午大雪山的淨山活動結束,想到昨天去地母廟時工作人員告知今日有開放八卦九龍池(逢戊日,十天一次)供民眾去病解厄、鎮災祈福。就趕快下山直衝埔里。

地母廟

地母廟

raw-image
入池行走的香客

入池行走的香客

抵達地母廟時,我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先向地母至尊稟明姓名、年歲、住址及入池目的,由師姐(一個香客一名師姐見證)鑑筊。地母應該感受到我虔誠的心,我的擲筊很順利,連三茭都是聖茭,聖允。師姐發給我入池券,入池券交給八卦九龍池前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就可在告知入池規則後入池。

入池規則

入池規則

八卦九龍池

八卦九龍池

入池卷

入池卷

擲筊的香客

擲筊的香客

入池規則是每人可以在20分鐘內在池內行走,但不可以碰到龍頭。入池行走時,剛好有一家三口人也在池內行走、拍照,我也麻煩他們幫我拍照以留下紀錄。

raw-image
raw-image


我是有備而來,早換穿短裙、拖鞋,帶著換洗衣物,以便入池淋濕後就馬上進浴室洗澡換衣服。

浴室

浴室

吹風機

吹風機

脫水機

脫水機

地母廟的浴室設備很好,吹風機、脫水機都有,不過清潔用品要自備喔!

洗頭後吹乾頭髮的我

洗頭後吹乾頭髮的我

哲學之路步道

位於地母廟旁,全長1.5km的哲學之路步道,是一條結合新詩、墨寶與琉璃創作,步步充滿藝文氣息的步道。沿途綠樹環繞還有涓涓流水,南投縣詩人與書法家的詩作寫在沿途琉璃作品上,充滿詩意。

這是一條很用心打造的步道,步道起點「順著水流、踩著落葉、遇見陽光、回到原鄉」,我覺得真實的點出這條步道蘊含的深意,也勾起在外打拼遊子思念家鄉、回歸家鄉懷抱的心情。

這也是一條生態步道,沿途沒有過多人為破壞的自然環境,蝴蝶、鳥兒在此穿梭覓食,我帶著望遠鏡漫步其中,還驚喜的看到一隻口中含著食物的小彎嘴。

這條步道雖短,但是結合自然及人文藝術,我個人很喜歡,很是推薦。

哲學之路另一側入口

哲學之路另一側入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哲學之路步道

哲學之路步道

虎頭山鯉魚潭步道

離開了哲學之路,到了飛行場(虎嘯山莊)。視野遼闊的飛行場位於虎頭山。虎頭山海拔約600公尺,目前屬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旁有長1.7公里的登山步道通往湖光山色的鯉魚潭。整條步道平緩,走起來輕鬆,算是一條祖孫三代可以同行的路線。

中途有休息平台可以休息,過了休息平台就是1.38米的奮起坡階梯,但這階梯很短,走起來一點也不累,我覺得單純是嚇人用的。

一下步道終點鯉魚潭,就馬上看到觀音菩薩,很是莊嚴。因為已是黃昏,怕影響我在飛行場看夕陽,所以沒有在鯉魚潭多停留,就馬上往回走。

這樣一趟虎頭山鯉魚潭步道,共花了我1小時又5分鐘。

鯉魚潭步道入口

鯉魚潭步道入口

raw-image
步道起點

步道起點

raw-image
步道

步道

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

raw-image
休息平台

休息平台

鯉魚潭

鯉魚潭

奮起坡

奮起坡

奮起坡階梯

奮起坡階梯

飛行場看夕陽賞夜景

鯉魚潭步道上來,太陽公公正要下班,緩慢的跟人們告別。飛行場的視野很好,而草地上早有一些民眾坐在草地上在等待夕陽美景。

我帶著我的椅子,拉著我充當行動桌子的拉車,挑了一個最適合賞景的位置坐下。泡杯黑咖啡,拿出我的晚餐,三顆奇異果外加二顆埔里酒廠做的紹興酒蛋,邊吃邊等待夕照。

可惜今天有可能雲層太厚,沒有看到美美的夕陽,有點兒小失望。不過沒有關係,那就來等星星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晚餐

我的晚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09太陽隱遁,天黑了,這時小黑蚊大軍出來了,而飛行場的人卻越來越多,且都是成雙成對的,原來埔里的情侶都跑來這裡約會了。

此時山下的燈也開始亮了,魅惑的夜開始了。我靜等星星的到來。

越晚情侶越多,我被小黑蚊攻擊的坐立難安,但我身後的小情侶卻依然甜蜜講著情侶間「甜膩的要死」的話語,一點都不受影響。本來不想擾人親愛的我,實在忍不住,對著小情侶提出我的疑問,「你們沒有被小黑蚊攻擊?」沒想到小情侶竟然異口同聲的問我,「妳一定不是在地人喔?我的防蚊液借妳」。唉,我實在不覺得防蚊液有那麼好的效果,我還是覺得愛情比較偉大,年輕真好!

19:40,山上開始飄雨,一瞬間,只能說埔里人手腳真快,飛行場上的人都散去了,我也跟著下山了,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raw-image



40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