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2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2

正因為有3天的時間,和莉莉安仔細的商討之後是決定退掉現在這個小套房,然後把個人所有的家當都搬回家,順便跟家人辭別一聲,畢竟之後進入那個VR『賽馬娘』的世界後,要在那裡面待多久還是未知數,而且這種將賽馬擬人化的職業運動也要好好的解釋給家人知道,不然以後真的獲得優勝,照片出現在媒體上時,那真的會讓家人難以接受的!
將事情的起源、經過和現在所有的情況,我都如實的讓爸媽完全知道,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媽媽告訴我關於我名字的秘密:我的生日是12月25日,也就是耶穌基督誕生的同一天,但耶穌是男性,我是女性,媽媽是希望我也能夠像耶穌基督一樣,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讓世界更加美好!所以是使用那位相當偉大女性的名字,希望我也能跟她一樣,改變這個世界,讓世界更美好,而這位『佛蘿倫斯』不是別人,她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護士-佛蘿倫斯・Nightingale(南丁格爾)!聽媽媽完整說完我是滿臉惶恐,原來這個名字是這麼來的,她是歷史上居功厥偉的人,這讓我覺得我根本不配擁有這麼神聖的名字。但是爸爸接著緊緊抱住我,說我已經讓世界在改變!以前那個邪惡的『怪獸』公司,那是大家都敬而遠之的,但現在竟然會開始做起善事,這全部都是我的功勞,擁有這個名字絕對當之無愧的!媽媽接著不停的擦著眼淚,要我保持健康的身體,現在她絕對相信我的力量,只要我能夠在賽馬場上跑起來,絕對會讓世界更美好的!
回程是選擇快速巴士,望著窗外飛逝過的景物,那跟『卡蘿菲市』完全不一樣,這個真實的世界到處還是滿目瘡痍、百廢待舉,我想起爸爸的話-『我讓世界在改變』!真的嗎?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但…我這個名字!我使用佛蘿倫斯這個名字已經超過26年,從來都以為這是義大利那個相當出名而且漂亮的城市,而當媽媽說出這個祕密後,我配擁有這個名字嗎?也許只有老天爺才知道!名字的念頭突然一閃,真的!為什麼還要去介意使用那些偉大優駿的名字,自己都已經用這個偉大的名字那麼久了;想到這裡,整個心情像是豁然開朗,『管他的呢…誰想用就用吧!』但是…這些名字要怎麼用?進入『特雷森學園』是使用自己原來的名字,然後呢?如果轉身成為自己崇拜的馬娘,接下來這位優駿名字該怎麼使用?想不出來…真的想不出來!而既然想不出來的話,乾脆就好好睡個覺吧…
卡蘿菲公司一級部門經理以上等級的職員,那可是要主動向管制室告知行程的,我這個相當於一級部門經理的『總監』,自然也不例外。但快速巴士早就不是『快速』這是眾所皆知的。當我返回紐約的時候已經是華燈初上、車水馬龍的時刻,正準備用公用電話回報接下來的行程時,沒想到被四位身穿黑衣的彪型大漢請上車,而當看到車牌號碼時可讓我大驚失色,『CAROLFEEL 0001』這任誰都知道是卡蘿菲總裁超級加長型豪華座車!坐上車後,總裁福克斯先生果然就在裡頭,而他身邊還有另外一位,能夠坐在他身邊的,來頭應該也不小吧!我接著是被請到旁邊的『客座』,小餐桌上已經擺滿像是晚餐的餐點,而總裁接著是要我趕緊用餐。
能夠和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人物一起用晚餐,那可真是讓我覺得『受寵若驚』!那當然不能夠太失禮,一邊是注意用餐的禮儀,一邊是『狼吞虎嚥』,這可不能夠讓他等我用餐完畢;眼前這些『佳餚』,我是根本沒有仔細品嘗就趕緊下嚥,不過確實是看得出來這些食材絕非『便宜貨』,而且烹調技術應該也應該是一流,就在嚥下最後一口水果-蘋果之後,我是趕忙用紙巾好好的擦拭嘴巴,然後端正坐姿。而從開始到現在,除了請我開始用餐之外,他都不發一語,我確實很想知道今天這模樣是在做甚麼?這世界第一的人物為什麼要和我這種『市井小民』一起用餐?
「晚餐還合妳的胃口吧?」這是他放下餐巾後的第一句話,而附近的服務人員立即開始收拾餐具,根本不到5秒吧,桌面就已經完全淨空。
「謝謝您!味道很不錯…」事實上我是完全不曉得那是甚麼味道。
「旁邊的這位是公司的法務部經理,」他指著身邊的人,「賦予妳這個重要的職務,那是需要妳的簽名才能夠正式生效的!」
「嘿…簽名?!生效?!」我應該是滿臉的問號。
「我稍微向總監您解釋一下…」這位法務部經理拿出了一疊厚重的資料,然後就開始說明這些文件和重要條文,接著就有另外一位工作人員開始要求我在這些文件上簽上大名,然而就在最後一份文件時停下來。
「蘇利文小姐,雖然公司一直都相當尊重個人的意願,但…」他停頓了好幾秒,「可以請求妳不要參與『賽馬娘』的比賽活動嗎?妳真的是公司寶貴的人才,讓妳參加的話,我真的會有恐懼感的!」
「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原因嗎?個人原本就是來應徵『馬娘』的工作,而且也已經是第1號的『馬娘』,不參與的話,完全說不過去的吧!」
「如果妳能夠早幾年進入公司的話,這公司絕對會更不一樣!可能也不會讓波文那個人浪費公司那麼多的資產,唉…我說給妳聽聽吧!」
原來這位波文資深執行長應該是位『極左派』份子,據總裁的說法,很多事務他都有獨到的見解,起初確實是獲得相當大的成果,而且也贏得諸多董事的讚賞。而開發VR版本『英雄聯盟』就是他主導的,但砸下龐大資金、人力和物力後,所得到的效果與預估值根本不成比例,最後只能提報鉅額虧損,而且金額是超乎想像!『英雄聯盟』後續整個由軟體部接手之後,他們是『右派』,最終是以『英雄聯盟』的模式來創建『卡蘿菲市』,這種模式不但深獲好評,而且營運得相當不錯,『卡蘿菲市』已經有盈餘可以開始彌補『英雄聯盟』的損失。但波文資深執行長仍然不死心,又想要讓自己敗部復活,正因『賽馬娘』是可以投注賭金的職業運動,而且他堅決表示一定會成功,所以董事會才願意再相信他一次,又動用為數不小的準備金,真實世界這裡已經興建兩座倉庫,而在VR裡也動員賽傑思公司。而最後的結果就是現在這個模樣,而且公司還一定要繼續做下去,這只要『賽馬娘』沒有成為正式的職業運動,公司每年都要賠償賽傑思公司高額的罰金,這是因為所有的版權物件都是賽傑思公司所提供的。
「徵才活動整個停頓下來之後,董事會所有成員都後悔相信他的話,但這件事又不得不繼續做下去,我只好要求他每天跟我回報進度。那天…沒有錯!就是那天,妳所提出的建議真的是讓我覺得這件事是可以成功的!我接著是向整個董事會報告妳給我的建議,還沒有一個不贊同的,砸下多少資金都沒有關係,而且有好幾位董事還都表明願意自掏腰包,他們說這種對公司形象大大加分的事情早就應該做了!」
「那麼您要求我不參加比賽的原因是…」
「還記得3天前妳要離開公司時前往HR做了甚麼事吧?!珍妮佛經理後來播電話給我,像她這種二級部門主管的電話,那是助理負責接聽,之後抽空向我轉達的,但她是很堅決的要求助理一定要我親自接聽,而我在聽完她的說明後雖然有些疑慮,但她傳給我辦公室完整的紀錄影像,後來我可是回味再三,妳不過就是一番話,就完全改變HR的工作氣氛。珍妮佛經理真是相當佩服妳,她說給妳這個一級的部門主管職務是太小看妳了,給資深執行長都不為過!她說妳是公司寶貴的人才,一定要重用!」
「不會吧?!」我掩著嘴輕聲叫了出來。
「剛才那些都是一級部門主管需要簽署的文件,妳已經簽名了,現在已經正式成為公司的一級部門主管,但公司對這類職務是有保護條例的,如果妳真的要參加比賽的話,那麼就要派出警衛人員保護妳的安全。然而我是根本不會介意增派人手,讓我介意的是妳自身的安危,畢竟這是具有危險性的運動,我實在不想讓妳在比賽時受到任何的傷害,不管是外力還是自身,那怕只是一點皮肉傷,我都無法對董事會做出交代的!」
「總裁大人!您真的太小看我了,學園比賽的賽道,我是已經跑了…」我思考了一會兒,「我是已經跑了5次了,哪一次有受傷?而且話說回來,我的那種奔跑速度,那些警衛人員可以追得上嗎?」
「我是有看過影片,妳奔跑的速度確實驚人,那是連妳的同學都追不上,更何況是普通人,但這可是公司的規範,一級部門主管以上的職務,只要從事有危險性的工作或是任務,一定要有警衛,我不可以違背。」
「那他們就站在跑道旁邊擔任警戒就好了,『賽馬娘』的比賽,我不可能不參加,學號01的學員不參加比賽,這絕對會讓人嚴重的詬病!」
「真是完全無法反駁妳所說的,」總裁的表情相當的無奈,「好吧!把最後那一份文件也簽一簽吧,請容再次提醒,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我會的…」腦袋裡的念頭一閃,「要請教總裁明日下午有重要的事物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是想邀請您過來學員這裡看一看我們,這次整個修改過之後,有4位學員明天上午應該是會在『轉身室』轉身成為正式的『馬娘』,而如果那位HR的奧莉維亞適應力也超過80分的話,那就會有5位。在下午的時間,就算那位飯田學園長不測試,我是絕對會要求對我們這5位正式的馬娘做第一次的測試,那是因為之前有外力加諸在我們4位身上,測試出來的成績事實上不是真實的,現在外力去除掉了,測試出來才是真實可以拿來做評鑑的成績;而那位奧莉維亞也可以做測試的話,馬上就可以知曉我選擇以她作為『駐園專員』是否是正確的決定。」
「確實是很想親眼目睹妳們奔馳跑道的場面,我會儘量排排看,這太重要了!」總裁已經掏出手機,似乎在查閱明天的行程。
「還有一件大事不曉得總裁您願不願意試辦看看…」
「喔?!是什麼大事?」總裁的眼睛從手機螢幕轉向我的臉。
「請容我提醒您:縱使現在所有賽馬娘的『建築物』是屬於賽傑思公司的,很多物件的版權也握在他們手上,但是…這個『莊家』可是屬於公司的喔!明天是不是可以試辦一次?如果規劃來不及的話也沒有關係,但一定要趕緊做規劃,可不要真的有機會開始賺錢的時候還是一團亂!個人是有查閱過以前很多地區的『馬票』賭法,簡單的就是『獨贏』、『雙彩』、『三彩』這種,複雜的還有賭順序和顏色,這些可都要開始規劃;而現在已經是五月份,如果各地徵才動作順利的話,可能一個月300位學員就會到位,學員最初訓練就只能靠我們這幾位『前輩』,很多規畫都要趕緊開始,如果可以趕在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完成的話,重頭戲就是『校園祭』,我當然是很想在『校園祭』的時候辦『新馬賽』,讓世人開始關注我們,那時應該就可以開放『馬票』來對賭了!啊…對不起!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了,對不起!」嘴巴突然停不下來,真該賞自己一個耳光。
「好厲害!現在就已經大致規劃出來後續的行程…」總裁在查看手機,然後按下螢幕上的通話,「…明天下午在『特雷森學園』有比賽,趕快查以前『馬票』是怎麼對賭的,可不可以在公司搞一次,開放所有員工都來參與,已經搞得這麼轟轟烈烈,也該讓我們自己的員工大致瞭解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吧…嗯嗯…不管可以不可以不論多晚都要讓我知道!」
「真的要試辦『馬票』啊?!」我相當驚訝的問著。
「要不是妳提醒我,我都忘記還有這件大事,不辦怎麼可以!這就是『賽馬娘』這個職業運動最終的目的,不是嗎?!」總裁堅定的說著。
『整個公司都會關注,明天還不能跑得太難看,饒了我好不好…』

向HR完成報到手續之後,時間早已過了自己規定集合的時間,而當總裁知道我登入『卡蘿菲市』之後想要去住維多利亞大酒店,立刻又指示酒店工作人員安排最頂級的『總統級』套房給我,還說是由公費支出,因為今晚延遲的時間是他造成的,絕可不以讓我破費,這還真是…
『總統級』套房果然相當不一樣,甚麼事都被伺候得好好的,然而享受完頂級招待,接著就要回到『特雷森學園』,而且下午有場重頭戲!而真的搭乘維多利亞大酒店派出的專車抵達學園時,這才發現可以『轉身』為正式馬娘的都已經轉身完成,原來是學園長昨晚就接到通知,『高層』是要求昨晚就完成轉身的動作,並且要求所有學員好好休息,這訊息十分的明顯,下午這場測試,公司絕對是試辦了『馬票』。而讓我驚喜的是:奧莉維亞這位『大姐頭』,她也已經轉身成為正式馬娘,昨晚還試跑了一次賽道。只不過學園長並未告訴我她的成績,平常是練習拳擊的她,跑步到底可不可以浮出檯面?算了,自己的成績都還是未知數,以前那可是有鈴鹿的力量加持的,現在整個都去除掉,不曉得成績會不會很難看?!
上午最重點的事當然就是我的『轉身』,而當我轉身完成之後確實感覺不一樣,穿上工作人員幫我準備好的校服之後立刻就去照鏡子,沒有錯!以前無聲鈴鹿的模樣不見了,現在出現在鏡子裡的就是我原本的面貌,只不過耳朵變成馬耳長在頭頂上;而尾巴也比以前要短一些,跟我的髮色一樣是黑色的,見到自己現在這個模樣後,這還真是讓人覺得欣慰,因為這些加諸的外力真的都被去除掉了。而學園長在見到我的模樣後是躲到一旁不停的擦眼淚,不用想也知道她的心思,她當然是想我是以無聲鈴鹿的模樣再度出現。而當這個想法出現後,腦筋又開始打結,就是這個優駿的名字問題,就比如我是佛蘿倫斯,現在適應力絕對是超過90分的,而如果我要使用『無聲鈴鹿』這名字來進行再次『轉身』的話,縱使容貌應該完全改變了,但『無聲鈴鹿』這個名字要怎麼用?還是想不出來…
接著實施了閘道抽籤,然後就和夥伴們在教室裡話家常,我當然立刻就詢問三位烏克蘭女生對維多利亞大酒店的感覺,這三個女生當然又是感謝我的恩賜這種詞句,直說從未住過那麼豪華的地方!而接著我就詢問奧莉維亞她適應力成績和對馬娘這種不同身分的適應程度,她的VR適應成績是83分,一開始就有這種成績還真是不錯,但對於馬娘這種不同的身材,尤其是多了尾巴,她是表明會儘快調適,絕不會讓我失望的!
早上的時間很快就過去,用完中餐後表定是『大休息』時間,我們這5位已轉身完成的馬娘有2小時休息和換裝的時間。而在休息完畢後,所有學員於下午的15時要到賽場報到,接著就是熱身和練習,於15時30分時,我們這5位馬娘要進行『大修正』完工後第一次的『試合賽』!
力量未知、有賭馬票、總裁很有可能蒞臨!『大休息』我根本睡不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