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1

眼前的世界完全變樣,那像是個虛無飄渺的無窮空間,而周遭充斥著許多完全不一樣的形體,而最多的就是『人』,形形色色讓我眼花撩亂,但這些形體卻像是完全沒有生機一般!又好像是一瞬間,整個四周圍突然就明亮起來,而這時鈴鹿停了下來,身旁有很多人群,好幾位見到鈴鹿之後是立即停下來跟他親切的打招呼,見到這個模樣,我的腦袋開始思索。
「這裡就是『天堂』?對吧!」我跳下來之後立刻問道。
「用你們的說法來說的話,是的,沒有錯!」鈴鹿點著頭。
「那麼…剛才那個地方是?」我狐疑的問著。
「用你們的說法,那是死後的世界,就是失去生命之後,精神力…也就是靈魂生存的地方!」鈴鹿不急不徐的回答,然後接著說道,「我想妳一定會問些問題,我就簡單的告訴妳好了;失去生命之後,這要是正面力量夠強,就能夠感應到這個地方,進來這個地方存在著;而相反的,這要是負面力量太強,就會被那個黑暗的地方吸引過去,生存在那個地方,你們的說法是『地獄』!而不強也不弱的,那就會生存在剛才那個地方…」
「那麼你們的那座草原是…」
「這種地方那是可以營造出來的!只要力量夠強大的話…當然,通常就是選擇,類似這種模樣的地方可不是只有一個,我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居留的地方的…」鈴鹿一邊說話還一邊跟身旁的人群打招呼。
「原來如此,所以你們才會營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確實的,那個模樣才是最適合你們存在的!」我肯定的點著頭。
「現在出現的就是空間消失的危機!」他正色的說著,「能量夠強的就只有我們這些位,情況如果繼續惡化下去,這個大家好不易營造出來的空間就會消失,而且還有很多位夥伴,他們就會變成妳剛才看到的那副模樣!」
「這真的假的?!」我大驚失色。
「為什麼要騙妳呢!營造出那個空間之後,我們就去尋找很多昔日賽場上的夥伴,那時候真的好不快活!但是現在,人世間感應的力量愈來愈小,有許多夥伴都曉得繼續留下來只會拖累我們的力量,慢慢的都離開了,現在還留在裡面的,那就是還有相當的能量能夠維持那個空間的!這次邀請妳…其實那也不能夠說邀請,應該說是發動能量讓妳的精神力被我們吸引過來,那真的耗費掉很多能量,有好多夥伴根本不同意我提議的作法,之前一直在跟我和小特爭辯,最後是魯道夫下了命令,他們才勉強願意配合的…」鈴鹿說完是有些垂頭喪氣的模樣。
「能夠跟你們爭辯的是誰?這應該也要有點份量…我是說他們也要有強大的能量來作後盾,這才能夠跟你們兩位吵得起來吧?!」
「動畫妳看過,這些位可都是妳相當熟識的,BNW他們說是辦個辯論會…」
「BNW?!那是琵琶晨光、成田大進和勝利獎券他們三位…」
「沒錯,就是他們!而另外有好幾位根本是完全不同意,他們認為這根本就是把重要的能量完全都浪費掉,直接就跟我們對衝起來!這幾位就是我和小特之前最重要的對手!與我爭辯不休的是神鷹和草上飛,跟小特吵得不可開交的是星雲天空和帝王光輝!這些位剛才雖然點了他們的名字,可都是賭氣躲得遠遠的,根本不願意跟妳見面。」
「可是成田白仁為什麼會出現,他不也是BNW琵琶晨光的兄弟嗎?!」
「那就是因為氣槽!成田白仁雖然拿了那麼多優勝,但她可是完全不認同的,認為成田白仁根本不夠格,以前老想找成田白仁挑戰決鬥!以成田白仁那種膽小的個性,他當然不敢,見到氣槽能躲就躲,躲不掉就往魯道夫的後面一站,縱使氣槽不服成田白仁,但她對魯道夫倒是相當尊敬的;而這次氣槽可是下了戰帖,要求成田白仁一定要站在她這邊,否則一定會給他好看,所以他才會現身的。但是…如果妳真是要限制妳的同學們使用我們的名字,以氣槽的個性,她最後絕對會找妳挑戰的!」
「這又是為了什麼?」
「妳應該可以感受得到她那種絕不服輸的個性了吧?!以她這種個性,再加上她的名氣,在人類的空間裡她哪能忍受得住。而從我們找到她開始,她可是付出力量最多的一位,這個夢幻的地方如果要消失的話,她怎麼可能忍受得住,所以剛才她的情緒相當激動,妳可別怪她啊…」
「原來是這樣啊!」我輕輕的點了頭,「那我知道了,會慎重考慮的!」其實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欠缺最佳的執行方式而已。
「載著妳跑了那麼遠的路,還講了那麼多的話,怎麼還只有『慎重考慮』而已啊?!妳叫我怎麼去面對他們?尤其是目白麥昆和東海帝王!他們可都是知道那兩位女生原本是要『變身』為他們名字的馬娘的…」
「那個是叫做『轉身』!我們回去吧…」
「這還真是…」鈴鹿嘆著大氣,「等下不管是目白麥昆聯合他的外孫,還是東海帝王聯合他的老爸,我都會很難看的!」
「這四位一起圍攻的話那更是絕佳的行動方案!」我掩著嘴大笑。
「妳就饒了我吧…」鈴鹿無力的哀叫著。
『嘿?!』他怎麼也會使用跟我同樣的哀叫詞句啊?!

就在眾馬兒的規勸和祝福聲中,我是躺在草地上閉起了雙眼,接著意識就開始模糊,然而讓我的意識徹底恢復的是書桌上的鬧鐘!接下來的動作還是一樣,把還賴在床上的莉莉安挖起來,接著兩個人是擠在一起洗臉,然後是換上校服出門,這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
就在用完早餐,我們進入教室之後,上杉總經理是使用『視訊』的方式親自向我『面報』,他很感謝我把『特雷森學園』和兩座『賽馬場』的主導權拿回來,原本這三座建築物完工後,就完全歸屬於卡蘿菲,他們後面只能做出建議,而修改與否都只能由卡蘿菲做決定,拿回主導權對他們來說那真是意義重大的事!但緊接著他是向我『稟報』:接下來的3日,因為要做出重大的修正,所以所有人都要暫時離開,其中最重要的包括增建室內游泳池、校門口噴水池和那個輸掉比賽發洩不滿情緒的空樹幹!其餘細部的調整也會在這3日完全完工,所以要求我們要完全離開校園!
聽完總經理報告,閉眼開始規劃之後的行動,最後是拿出手機瞄一眼現在日期- 5月1日!『嘿!這個日子好熟悉啊…』整個盤算完畢後,我立即呼叫駿川到我的面前,接著開始要求她詢問軟體部門和HR的配合度;軟體部門回答我的是總技師Randolph(藍道夫),他是知道我們後續有離開校園的行程後,而他是向我拍胸部保證,刪除和修改的動作絕對可以在3日之內完工,但屆時重新進入『特雷森學園』時是要重新『轉身』,所以他是『請』我們完整的登出VR,這些修改過的設定就絕對不會出現bug(缺陷、漏洞)!不過我是提醒這位總技師,因為學園的修改主導權現在是在賽傑思公司手上,要求他隨時與賽傑思保持聯繫,整體修改的動作才能完成,而他自然是知道此事,立即表明已取得賽傑思的合作規畫,請我安心;而連絡HR時,珍妮佛經理在知道我們會完整的登出VR,她是請我直接前來HR,HR派出的『駐園專員』是由我親自來挑選,畢竟這是前資深執行長波文先生沒有完成的事,她是想為『賽馬娘』盡最大的力量,她不希望由HR出去的人選後面丟她的顏面!聽完了兩個單位的『報告』,接著我是以『視訊』的方式向福克斯總裁面報接下來『賽馬娘』的行程,而他在聽完我所有的報告之後又是讚不絕口。整體動作都完成之後,最後就是告知飯田學園長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我是要求前5位學員返回真實世界,這3日要把所有該處理的事務全部處理完畢,而後面三位烏克蘭的女生,我是要求學園長帶她們住進維多利亞大酒店,讓她們好好的調適VR適應力;之前我們這幾位住進去之後,適應力都向上調昇,縱使她們住的時程並不長,但只要是當的補充營養、好好的休息,適應力應當也會調昇!

真的完整登出『Almighty』了!這感覺不曉得如何形容,那個地方如假似真。離開那個蜂窩狀的倉庫區,在HR的職員帶領之下,我們是在HR部門前相互辭行,柔伊和妮娜這兩位接著是要先返回學校辦理休學,然後向家人完整稟報;而蘿絲則是要去她的公司完整的辦離職,還要向她的教練道別;而我和莉莉安當然是要進入HR這裡,珍妮佛經理說是已經集合了所有適合的員工,最後就是我的認可!
然而當我見到眼前這些位HR的職員時,那種感覺是有些失望!這是因為之後這位『駐園專員』的任務,她不僅是要擔任HR的協調和解說,而且還要擔任『馬娘』,爭取自己的佳績。而從這些員工的眼神裡,我完全看不到那種野心,有些位員工甚至是無奈的表情。輕輕搖頭之後,接著詢問珍妮佛經理其他職員的基本資料,我是挑明的告訴她:眼前的這些位,沒有任何一位適合這個職務!經理也無奈的搖頭,然後打開了牆上的大螢幕,所有HR的職員,她接著會一位一位的顯示在螢幕上,而我可以隨時停下來,立即要求這位職員前來接受訪談。
確實如同之前我所看到的,剛才符合條件的職員裡沒有一位可以擔任這個職務,而緊接著便開始查閱其他的職員,而在翻閱到其中一位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這位Olivia(奧莉維亞)就是當時我們的面試官,在那時是表明自己若不是年齡不符合資格,她也想要報名參加,查看了她的年齡:32歲!雖然年齡是超過了,但也不過是2歲,我很想要瞭解她的能力,而最重要的,她有沒有那種想法,那個想要爭取佳績的野心!

「真的很抱歉…」奧莉維亞像是從另外一個辦公室過來,有些豐滿的胸部大起大落,呼吸的模樣像是剛跑過步一般,「讓您久等了!」
「之前我們是見過面的,奧莉維亞…」我微笑,「看妳樣子應該是跑過來的,等呼吸調勻後再坐下來吧,我想跟妳好好的聊聊,聽聽妳的想法…」
「是…是的!」完全不同於那天的面試,因為她自然是知道我現在的身份,眼前的這位就是『賽馬娘』這個部門的總監,那是總裁親自簽署的人事命令,所以她對我的態度現在是畢恭畢敬的。
「先介紹一下自己吧…」在她調整好呼吸坐下來之後,我開始要求。
「我是奧莉維亞,是來自於南部的佛州…」這種公式化的自我介紹,對這個原本就是負責招募人才的HR來說,那應該是輕鬆自如、得心應手的。
「仔細說明妳的年資、負責過的所有職務…」我想要瞭解她的能力。
「好的!我是在24歲那年進入公司,至今已有將近8年的年資,曾經負責過的項目有…」她開始述說一些我完全沒聽過的職務和工作內容。
「有看過妳的個人資料,妳的婚姻狀況是空白的,還沒結婚嗎?」
「是有談過幾次戀愛,但是3年前最後一次以悲劇收場後,我就全心投入在工作上,再也沒有任何戀情…」她的眼神變得有些不一樣。
「那平時有從事任何運動來鍛鍊身體嗎?」我切入到最核心的問題。
「先請總監原諒個人的魯莽…」她相當直接,「在剛才的路上,經理是以訊息方式通知我,您是要挑選『駐園專員』的,可否…可否讓卑職接下這個職務,個人鍛鍊的雖然不是跑步這項運動,但絕不會辜負您之所託!」
「那麼妳鍛鍊的是…」我當然是想要問個清楚。
「拳擊!」她的眼神相當的堅定,「在那個全部都是男人的世界裡,我是讓他們沒有一個敢看輕我的!」
「哇喔!」我輕拍著手,「真是女中豪傑!」我接著起身輕拍著她的肩膀,「我決定了,就是妳了!由妳來擔任『駐園專員』這個職務…」
「不會吧?!」一旁的珍妮佛經理輕聲叫了出來,「佛蘿倫斯總監,她年齡可是已經32歲了,這…會不會不太好?這年齡讓總裁得知的話,妳要用甚麼理由和詞句解釋給他聽?」這間HR辨公室,有些位職員是瞪著大眼盯著我和奧莉維亞,而有些職員開始和身邊的伙伴竊竊私語。
「真虧妳們是擔任招募人才的HR!」我想要好好糾正這種心態,「不要在底下說東道西,剛才在我面前的那幾位,有哪位敢站起來跟我對話?!」
「別仗著妳是總監!」有位職員真的站起來,對著我大聲說道,「我就不信這奧莉維亞前輩跑步速度可以贏過我,跑步我可是真的有練過的!」
「既然知道我是總監,向我發問的時候,為什麼不先舉手,然後報出自己姓名和職務?經理妳是這麼教育妳員工的嗎?」我朝領導者開第一槍。
「Pamela(帕梅拉)妳給我坐下!」珍妮佛經理相當惱火的指著那位員工。
「妳們是知道的!我會進來公司那是應徵爭取優勝的『馬娘』,跟總監一點關係都沒有,那是承蒙總裁看得起,如果妳們覺得我不適合這個職務,想要儘管開口,要處理這麼多繁雜的事務,還要鍛鍊身體應付比賽!」
「對不起…對不起!佛蘿倫斯總監,是我的錯…我的錯!」
「這位帕梅拉小姐還不錯,至少還敢站起來說話,妳們其他的人呢?就只會在檯面底下評論。我只告訴妳們:這位『駐園專員』的職務是要成為學員,最後是跟我一樣轉身成為馬娘參加比賽的!妳們不會不曉得這職務的內容吧?!剛才在我面前的所有人,這還包括妳…帕梅拉小姐!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妳們的企圖心,完全都是負面的能量!然而這位奧莉維亞小姐,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旺盛的企圖心和對勝利那種絕對的渴望,那是正面的能量!我這麼解釋,妳們應該就知道我要的是甚麼樣的人才了吧,那跟跑步的速度完全沒有任何的關聯性!」HR辦公室突然完全寂靜。
「受教了…受教了!」珍妮佛經理向我深深一鞠躬,然後開始用力鼓掌,而辦公室這些職員接著也跟著一起超著我鼓掌。
「別這樣…別這樣!」我趕緊開始制止她們鼓掌的動作,「我可是很粗俗的人,甚麼話都是有話直說的,完全不會拐彎抹角、拖泥帶水,剛才有冒犯的地方還請大家都包含啊…」我朝著不同的地方點頭致意。
「不!佛蘿倫斯總監您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怪不得總裁大人會這麼器重您!以後要是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只要您開口,我們絕對會盡全力做到的!」珍妮佛經理的話才說完,辦公室又響起更熱烈的掌聲。
『妳們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挑選『專員』這件事怎會演變成這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