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去 明湖國中七年十七班 魏以寧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又一個可怕的念頭向我襲來,再多的安慰和勸諫都無法將我從恐懼的漩渦中解救出來,我只能自己走出來。我害怕失去,失去一份珍貴的感情,一段溫馨的回憶、或完成的作品,都會使我不想重新振作,不想面對那些我曾經引以為傲,卻從我眼前消失的事物,我找不回勇氣。

我的直覺告訴我,即將有什麼大禍臨頭,我開始咬緊自己的嘴唇、手冒冷汗,萬一、萬一、萬一…...我的信心正一點一滴的流失,我不再躊躇滿志,而是害怕,不敢想像卻無法停止自己不斷的假設,我的頭腦假設著所有最壞結果。這卻對於解決問題毫無幫助,反而造成更多的否定。那內心最深處就像是個無底洞,廣闊無比卻空空如也,我就像個無助的嬰兒,愛莫能助;所有的想法都糾結在一起,雜亂的像手足無措的綿羊、毫無頭緒,曾經失去的,全都浮現在我眼前,像電影一般不斷重播著,歷歷在目。我好希望能有點正能量,希望能出現溫暖的陽光,卻只有昏暗的陰霾,不斷的嘲笑我,叫我放棄。

知名作家琹涵說:「自己是心的主宰,要樂觀或悲觀的看待事情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但我就是害怕失去,那感覺就像是高山墜落到山谷,一切都歸零,每當我即將失去,我的思緒就凌亂不堪、七零八落,無法向個冷靜的偵探好好理解,也無法再次爬起來。於是我試著在害怕失去時,暫時拋開一切,停止往壞處想,做一些能讓自己的想法變得條理分明的事情,讓自己放鬆下來,無止盡的害怕與緊張無濟於事,理智一點反而可以面對問題。

人生的路上有得有失,總會失去一些人、事、物,我們可以惋惜、可以感慨,但不能從此渾渾噩噩不想面對。「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誰說失去是一個悲劇?因此我們應該勇敢面對重重困難,不再害怕。 

蔡老師短評:這是以寧七年級的作品,以寧即將升九年級,是個早熟的孩子,七年級就能寫出這樣有深度的文章,不斷的反觀自我,調整自己的心,相信生命終有出口,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