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我學會了珍惜 麗山國中九年十四班 林書暶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你,我學會了珍惜。時間的流逝,景物依舊,身邊的人事物卻一一改變,失去了家人,失去身邊的親朋好友,直到失去了,才想到沒有好好珍惜一切。因為你的離開,讓我更加知道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你的離開,使我更珍惜每一天。你是一位一直關心我的親人,從我出生起,你就時常照顧我們這個家,就算到了人生的盡頭,已病入膏肓,仍然努力安撫我因對媽媽的手術充滿恐懼的心靈。然而直到你的離世,才讓我發覺這世界破了一個洞,好像少了些什麼,也因此我才領悟我一直沒有好好去珍惜你的關愛。從此以後,我開始慢慢去關心身邊的人,他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遇到困難?需不需要我的加油?或許只是一句喊話,便能使你所珍惜的人獲得無比的力量,也因此我也漸漸獲得越來越多的喜悅,有種「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

  美國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過:「重要的是有什麼能力,而非缺少什麼能力。」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我總在孤單的時候,能夠得到繼續向前的力量。剛開始仍不知用什麼方法去珍惜,但慢慢的嘗試後,發現其實珍惜並不困難,只在於要有敞開的心胸,去在意關心你的人,我本來也是個比較被動的人,但在經歷這段改變後,從比較安靜的人開始變得外向,會試著去解決別人的問題,從幫助別人身上獲得自信與喜悅。當我關心一個人,那個人身上所得到的溫暖,也會去影響下一個人,人們之間的溫暖也會這樣傳遞下去,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曾說過:「再大的夢想,只要分段去做,總有一天能達成;再小的夢想,如果都不行動,哪裡都到不了。」

  一個人的關心,可以改變另一個人。希望這個世界能有更多關愛,讓這個世界更溫暖,並且珍惜身旁每一個值得你愛的人,世事無常,因此要好好珍惜每個當下、每個今天,讓每個今天都充滿愛的存在。

 

蔡老師短評:書暶從親人的離世體會到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愛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溫暖,相信你現在更懂得如何關懷家人和周遭的朋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