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煙代表我的心 麗山國中九年級 張O竣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膽怯、懦弱交織心底,悔意與激烈對峙,遲疑間的一霎,他卻已然遠去。悔意充斥心頭:恨!恨自己踟躕不前,最後的一次見面也來不及將心頭縈繞的那句道歉說出口。如一縷輕煙,勁風一吹便悄然無蹤。

  國一時,初來乍到的新環境,全班陌生面孔中,只有他是那時不喜生人的我所接受的。如膠似漆,形影不離,我們更進一步成為無話不談的摯友。在一次偶然下,另一位同學告訴我,那位好朋友原先所說有事的時間,卻在和別人打球,被欺瞞所致的憤怒油然而生。隔天,我一整天都沒有找他說話,他來詢問時,我卻口氣極差的隨口回應,便逕自離去,復仇的快意湧出,嘴角微勾。

  我們倆的關係瞬間如同冰封多年的冰峽,凜風刺眉。昔日的深厚溫情,如今只剩下對彼此的冷若冰霜曾經深厚的友誼,被考驗友情的無情狂風一颳,輕煙又無影無蹤。一次又一次對彼此的無視與冷漠,將二人的友誼摧殘至無可修復的地步,曾經的牢固,如今竟只落得一縷蛛絲正苦苦支撐。

  後來那位同學又告訴我,原來他他那天看錯人了,那位同學是真的回去掃墓。頓時,心中索然的熊熊怒火,被大桶冰水澆熄,無止盡的懊悔填滿心房,暗下決心,一定要重修舊好,那次同學會,正要拍他的手被打斷,口中將要吐出的話語也隨清風消散而去。國一結束後,他即將轉學消息我是最後一位得知的,無限的悔意浮現,歉意與尚存的一絲溫暖天人交戰,那一刻,他回頭,似乎是對我澀澀一笑後,走了。

  那盈滿腦中的一同歡笑的場景,一起玩耍,奔跑的雀躍畫面,滿腔道歉言語卻在那一瞬,石沉大海。輕煙又一次的隨著朔風,逝去。

  怯懦、退縮、悔意,時刻囓咬我的心靈,如同一縷輕煙,飄散……

 

蔡老師短評:竣九年級時寫的作文,從信箱裡挖出來,寫出心中的懊惱和悔恨,文筆細膩。我事後問他真有此事嗎?他說他編的,哈,編得像真的事一樣,老師都陷進去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