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踩雷經驗:人之卷🤦🏻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常有內傷的149二代

最常有內傷的149二代

自從開始迷上老鋼筆之後,就一直不斷累積踩到地雷的經驗,從最早的嘔到半夜睡不著,到現在「哦😐」見怪不怪的無感,應該有資格寫幾篇經驗文來勸世吧😗。

先說明,這篇文章不談筆只談人,筆的部分下一篇再談🤷🏻‍♂️。

最常見的棄單啦、射…賣後不理就不談了,以下是我遇到的幾種比較特別的類型:

垃圾等級🚮:開頭就表明是垃圾等級的商品,換句話就是賣的是垃圾,有問題別來煩。都說了是垃圾,自己人傻錢多要競標,責任在你不在我🥴

賣家不具專業知識🤓:這種的古物商最多,自己都搞不清楚賣的是什麼,不過我懷疑這只是開脫之詞,為的就是不讓買家問問題。

sold as it found📦:原樣出售,eBay常見的賣家型態,大部分是古物商,問問題也是一問三不知,專業知識不夠的初心者最好別碰,要繳學費練功夫的除外🤑

如照片內容所述📷:這種的大部分照片都模糊不清,不然就是提供少少的兩三張,建議看到這種的再心動都別下標,別當肥羊給人宰啊。

詐騙🤬:什麼幫家人朋友買、平台有問題要聯絡、以及最常見的觸犯平台規定,只要是有連結或QR code的,一律是詐騙,請立刻封鎖。

上面列了不少地雷賣家類型,那有沒有可以避免的方式呢?當然有啊,找專櫃或門市買,或是找有信譽的網路賣家就能避免大部分的雷,最起碼有問題還能找人負責,但如果是在國外的網路平台購買,以下幾點要注意一下

1、評價分數💯:網路交易無法眼見為實,最客觀的評價方式就是看分數,而且特別要注意的是近期的評價,如果近期有負評最好避免👍。

2、照片📸:越清晰、角度越多越好,最好避免模糊不清或照片太少的商品。

3、說明詳細、敘述專業🧐:如果能把出處、年份,特別之處交代清楚,踩雷機率就低了不少。

4、價格💲:反常即為妖,價格太低一定有問題,想想看,換做是我們自己賣筆,會把價格壓得很低嗎?商品是有行情的,不要以為天天都有便宜可佔🙄,偷雞不著蝕把米是顛撲不破的道理啊🤔️。

網路交易首重信用,建議大家不但要注意對方的信用狀態,自己的信用也要顧喔👍


興趣使然的小店有賣老鋼筆、修老鋼筆,有空來逛逛誒~

有興趣交流的同好,一起來聊聊老鋼筆吧!

老鋼筆FB交流社團:興趣使然的小店 : 3000多個老鋼筆愛好者可以一起聊誒~

老鋼筆交流FB粉專:興趣使然的店長日誌 :日更鋼筆小知識的粉專~

老鋼筆故事興趣使然的小店官網:老鋼筆小故事都在這兒

興趣使然的店小二
興趣使然的店小二
這裡是興趣使然的小店,我是店小二,小店賣筆也修筆,還能聽聽店小二講故事,歡迎拉個板凳坐下來聽我聊聊老鋼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