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4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4

步行來到辦公大樓然後進入『轉身室』,飯田學園長果然是等在那裡!想當然她是想確認剛才我道出要再次轉身的事到底是真是假,而就在我完成轉身,確實是以『無聲鈴鹿』的面貌出現在她眼前時,她真的是興奮得又叫又跳,趕忙要求工作人員扶我進入『臨時休憩區』裡休息,還不停的拭著淚水,這還真是…她對無聲鈴鹿的那種崇拜,完全讓我難以想像。
躺在『臨時休憩區』休憩床上,隨即就想到成績,這種高低落差實在很難讓人忍受,接近6秒的時間雖然不多,但對高速奔馳的賽馬而言,那就是相當大的差距!接下來絕對要屏除一切雜念嚴格的要求自己,好好的把速度練出來!但…這要用甚麼方法?跟動畫裡一樣拖著巨大的輪胎嗎!這模樣十分詭異還不算,這座校園裡哪有這種地方可以做出這種事?!而講到訓練,我趕緊就對著手環詢問駿川校園和寢居區的訓練場地和設施,這不問還好,一問我就覺得相當不夠!這可是300位馬娘共同生活的校園和寢居區,設置根本不成比例!我立即就掏出手機要求上杉總經理跟我對話,然後由賽傑思他們重新檢討,而他和我仔細商討之後,除了校園的室內運動場會增大面積之外,寢居區那裡也會增設健身房,修改過的草圖會儘快給我過目!然而講到了寢居區,以前這座『特雷森學園』還是『遊戲空間』時,寢居區的1樓整排全部都是商店區,而我和小特那時還到其中的服裝店套量過身材,製作G1賽事所穿的『決勝服』!而經詢問之後,我開始有了火氣-現在的寢居區附近完全沒有設置任何的商店!而上杉總經理這時才發覺這個重大疏失,不停的向我鄭重道歉,直說會重新設置,所有設計圖完工之後會一併呈上,我這時才稍稍消了火氣。
結束和上杉總經理的對話,這才發覺1小時休息調適的時間早就結束了,而且也相當接近晚餐的時刻,離開辦公大樓準備前往餐廳。整個腦袋現在又是一團亂,學園的訓練設施沒有到定位,而我們馬娘的訓練也不知怎麼著手,這總監的工作還真是!我又想要哀嚎了…
才剛踏進餐廳,有好幾位學員對著我高聲歡呼,我也只能苦笑以對;但莉莉安…現在她是『特別週』了,她是對我撂下狠話:「別躲啊!我一定會鍛鍊好贏過妳的!」我苦笑立刻變成微笑:「乖乖喔,小特…我會一直等著妳的!」但緊接著是要求駿川秀出今天比賽的成績,然後還秀出之前的成績來作比較,這其中落差最小的是蘿絲,但落差最大的就是我和小特,之前所加諸的能力整個被移除後,速度就降下來,我這時要求每個學員要嚴格的自我要求,不可以再放鬆自己,而且是連未轉身為馬娘的學員也一樣,這要是以後有新學員進入,跑步成績輸給新學員的話,那可是相當丟臉的事!而這些夥伴們也都完全瞭解我的意思,每個都堅決的表示:絕對會嚴格要求自己的。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朱菈是率先表態絕對會追隨我的腳步,但克洛蒂爾則是要求朱菈不要扯後退,接著這兩個女生竟然開始鬥起嘴來,吵到完全不可開交,而瑪麗娜這時輕摸著她們的頭,要求她們停下來,說是吵架會變醜的,兩個人這才停下來,但接著這兩個人便開始圍攻瑪麗娜,說是兩個人加起來都沒她來得漂亮,結果瑪麗娜只好不理她們,讓她們繼續鬥嘴。『這三個女生每個都有每個的個性,可真有意思,這比小特好太多太多了!呵呵呵…』不經意的就笑了出來。
正當工作人員通知,我們點選的晚餐已經準備好,可以向餐廳櫃檯這裡領取時,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掏出來看來電顯示可真是相當震驚,那是總裁的來電,而且還要求『視訊』,這意思應該是不只有他一位!而他不是才剛離開沒多久嗎?!而且選在這個時間來電,絕對是相當重要的大事,我立刻用手勢要求身旁所有的夥伴禁聲,趕忙把電話接起來。
把螢幕使用投射放大之後,這就發現真的不是只有總裁一位,還有昨天才剛見過面的法務部經理,還有三位像是『長官』等級的人物,而經過總裁的介紹後,我才曉得這三位是公司最重要的董事會成員;緊接著總裁開始告知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召開『視訊』,確實的,這種事真是讓我覺得震驚但是又莫可奈何,而且又非得趕緊解決不可!
原來事件就是公司現在於世界各地所實施的『救援計畫』,現在的狀況就是:貧窮落後的地區好像算準了公司一般,個個都是『獅子大開口』!要求高額的救援金,否則完全不願意配合;而自由民主地區的狀況雖然沒那麼嚴峻,但之前的病毒和重大天災,造成許多原始資料嚴重毀損,重建資料和文書作業再加上運送協商和時間,最快很可能也要兩個月以後才會有結果,而且現在獲得的初步資訊,符合需求的年齡者可能並不多!而因為我是『賽馬娘』這個部門的主管,他們想要徵詢我的意見,畢竟『賽馬娘』這件事已經啟動,現在的狀況完全關係著未來的發展,而我的一句話,很可能就會左右整個局面!『老天爺啊!整個狀況怎麼會變成這樣?可不可以饒了我啊!』事實上我的內心已經整個崩潰,痛哭失聲!
思考好一陣子,整體考量之後,我接著提出看法與建議:第一、那些貧窮落後地區就隨他們去吧!公司有心救援,他們反而想要藉機斂財,我說了達爾文進化論的名言:『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既然不願意接受公司的『救援計畫』,那就隨他們去,沒有必要向他們低頭!第二、自由民主地區儘量爭取時間,而且救援與徵才行要動雙管齊下,而徵才對象要嚴格篩選。第三、本國各地繼續開始徵才,徵才對象也要嚴格把關。而我在說明完之後,也向與會的『長官』們告知測試的成績以及其中的含意,我是會嚴格要求所有學員們的訓練,而只要有新學員進入,絕對會告知這次測試結果所代表的意義,『賽馬娘』這個運動,我會堅持到底,絕對會讓這件事成功的!而聽完了我對『救援計畫』做出的建議之後,他們也都認為我的建議是正面的,後續就會按照我的建議來執行,但甚麼時候才會有新學員出現,完全不得而知,總裁是有些嚴肅的要求我要有心理準備!
「情況是愈來愈嚴峻了!」在結束『視訊會談』之後,我正色的說道,「現在是連新學員都出現危機,我們更是要趕緊把自己訓練到定位!」
接著我開始說明理由,這當然是時效的問題,眼前就有可供參考的物件:這三位烏克蘭的女生從完全沒有訓練的模樣到可以真實上場比賽為止,整個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而新學員入學後按照這種訓練模式,是否可以達到最低限度,也就是當初徵才啟事上標註的50名左右,倘若達不到這個人數,那也只能等下個年度再試看看。而這些夥伴在聽完我的解釋之後,雖然每位都表示表示絕對會要求自己,但不免都露出失望的表情。

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收拾完餐具後立刻就起身離開,因為我那種超級難看的臉色,這些夥伴沒有一個敢攔住我;而現在的我,腦海裡有狂風巨浪,訓練還不曉得怎麼開始,新學員也不曉得甚麼時候才能出現,而到時候如果人數過少,『賽馬娘』怎麼可能開始比賽?!一籌莫展漫無目標的走著,但就在這一瞬間,有個相當熟悉的感覺快速的朝著我襲來,而我當然知道這是誰,立即就停下來等待著他的出現。
「妳真的…真的變成我那個模樣了!」這句話才說完,他拼命舔著我的臉。
「嗯!我決定用你的名字,而且也不會再限制同學用你們的名字了!」
「這是…這是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突然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你可以帶我過去大草原嗎?我想你的同伴們每位都會很高興的!」
「我試試看…這真是不可思議…太棒了!太棒了啦!」他好像在流眼淚。
在我騎上他的背之後,好像不過是一瞬間,就來到那個夢幻般的草原。
「各位…大家好啊!」我跳下來之後立刻就叫著,「有意願圍過來的都過來吧!我有很重要的話想要跟你們說一說…」
才過沒有多久,我的四周圍已經被他們圍得滿滿的…其實不對!裡面也有女生,這應該怎麼說呢?好像只能說我的四週圍被擠得滿滿的,而且每位都是身材相當標緻的駿馬,現在可都是聚精會神的緊盯著我。而緊接著,我是先說明了我自己名字的緣由,最後是重要的導火線,也就是今天的比賽和比賽後發生的事件,這些位駿馬們聽完之後可都是高興萬分,尤其是『女帝』氣槽,那根本就已經舔得我滿臉都是她的口水!
然而從起始到現在所有發生過的事,諸多事件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接著就和他們以討論的方式開始聊天,而這時,許多上次根本不願意跟我見面的都過來了,但有些性格比較膽小的還是跟我保持距離,而尤其是『遮影環怪物』成田白仁,他從頭至尾都躲在魯道夫的身後,而且一句話也不敢說。就在大家討論到一個段落之後,我是初步下了一個結論:「…我把大家的想法整個歸納一下,總結起來應該可以這麼說:那是因為我轉身後的磁場性質和鈴鹿的相當接近,所以他才會被我吸引過去;而那個VR適應性測試的分數,90分這個地方其實就相當於鑰匙的功能,分數超過90分之後那道鎖就會被打開,所以鈴鹿和小特才可以附身到我們的身上,應該是可以這麼說的,對吧…」才說完,已經有不少的馬兒在點頭。
「嗯!感覺上理應是如此,要不然小特那時候應該也可以同時開始附身的…」魯道夫才剛說完,特別週就用力點著頭。
「但現在出現更嚴重的問題,這問題不想辦法解決的話,這個可以讓世人驚豔的職業運動可能會大打折扣,更嚴重的話可能會以失敗收場的…」我接著把加諸能力移除和現在徵才的狀況全部一說,幾乎所有的馬兒都在搖頭,「現在能夠先做到的就是強化自身訓練!有沒有甚麼訓練方式能夠讓我們能夠訓練到位?以我們現在模樣上場比賽的話,那真是不能看的!」
「我倒是覺得鈴鹿你要不要去試試看?!」停頓很久第一個說話的竟然是戴著面罩的神鷹,「就是你完全附身在這位小鈴鹿身上,由你來指導她的訓練,再怎麼說我們擅長的就是跑嘛,而且她跟你一樣是用『大逃』的,這比她自己去摸索強得太多了!」神鷹才說完,旁邊的草上飛也在點頭。
「嘿!神鷹你這麼說起來的話,」接著竟然是琵琶晨光開口了,「那也應該叫小特也附身上去才對吧,那位小特也是『居中』型的!」
「這倒是…」成田白仁接著點頭相當小聲的應著,「嗯!這倒是相當不錯的想法呢,果然如同動畫所說,是相當擅長『紙上談兵』的…」
「又拿動畫裡面的劇情來笑我,等下絕對要你好看!」琵琶晨光立刻就追過去,才沒一會兒,有兩匹馬兒已經在草原上開始笑鬧追逐。
「獎券、大進…」魯道夫搖著頭,「你們兩個趕快過去調解一下,白仁也真是,晨光的耳朵那麼靈敏,講得再小聲他都聽得見的!」他才說完,又有兩匹駿馬追了過去,只見草原上現在有四匹馬兒在互相追逐。
「鈴鹿啊…」『女帝』氣槽又往無聲鈴鹿的身體靠上去,「我也覺得他們說的方法很不錯的喲,那總比這小姑娘亂練老半天沒有結果好得多了!」
「嗯嗯嗯!好啦好啦…」鈴鹿又整個把頭低了下來。
「呵呵呵呵呵…」周遭的馬兒沒有一位不是在大聲笑著,看這樣子氣槽似乎有事沒事就在玩『貼貼』來調侃無聲鈴鹿。
「啊啦…我也覺得這主意相當不錯!」目白麥昆接著說道,「再怎麼說她們原本是人,要讓她們練出我們這種速度,那絕對要講究方法的;而且這麼做還有另外的好處,白天練習的時候附身在身上,到晚上休息的時候可以回來,這一方面可以釋放能量,另外一方面還可以跟我們討論訓練的成果,接下來是繼續或者是用別的方式來改進,這可是一舉數得的!」
「麥昆想的果然比我們周詳,真不愧是高手咧!」目白賴恩好像在『吐槽』。
「嗯嗯!我也有同感的,怪不得能夠拿到那麼多的優勝,像我們這種蹩腳貨色哪能夠跟他比嘛!」目白善信的詞句擺明就已經是在『吐槽』了。
「你們這兩個傢伙給我站住!」目白麥昆追了過去,而目白賴恩和目白善信早就已經跑了好長一段,草原上又有另一群追逐的馬兒。
「多伯、光明和阿爾丹…又要拜託你們三位了!」魯道夫嘆口氣。
「沒問題的!」這是女生的聲音,一轉眼又有三匹駿馬也追了過去。
「有好久好久沒有見到這些歡樂的場面了!」魯道夫又嘆了一口氣,「小姑娘…這都是妳的功勞,妳所說的訓練,我們絕對會幫忙到底的!」
「然而講到訓練和附身的話…」我立即聯想到,「有三位的心情可能要先調適一下,這是因為加諸的物件移除後,那三位的心境也變得不一樣,也就是說:原本加諸在她們身上的能力移除後,磁場也就變得完全不一樣,所以原本的那三位:目白麥昆、東海帝王和春麗就要等等,先好好調整一下心情;而如果有另外三位磁場對得上的話,那就會是個驚喜了!」
「不會吧?!」、「怎麼會變成這樣了啦?!」立刻就有兩匹馬兒尖聲叫出來,當然,發出女生聲音的一定是春麗。
「小鬼頭…這下子你就得意不起來了吧!」魯道夫竟然露出了牙齒。
「真是的!好不容易有機會…」東海帝王低頭用前蹄不停的磨著草皮。
「我不依…我不依啦…」春麗是哀叫又叫又跳的。
「你們也別這樣,以後絕對有機會的!」我走過去分別安撫他們,「而且除了她們三位之外,現在還又多了四位新的學員喔!」
「小姑娘…」氣槽的模樣相當正經,「如果照妳剛才下結論的說法,這其實根本也用不著妳來做出限制,這其實是那種磁場的限制,對吧?!」
「是的,沒有錯!」我也正色的說著,「就比如魯道夫來說吧,日本這裡必然有很多崇拜他的,但能對應的應該只有一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唉!」氣槽低頭重重的嘆了一口大氣,「雖然妳是把限制完全打開了,但其實真正的限制還更嚴格,而且還只能痴痴的等待…」
「別這樣…」我又走回來環抱頸項安慰著氣槽,「絕對會有跟妳能對應的馬娘出現的,而搞不好那四位裡面就有…」
「我倒是覺得妳可以好好期待,」魯道夫正色的說著,「畢竟像白仁那麼膽小的人可不多,妳絕對是比他快多了的!」又有很多馬兒在點頭。
「嘿!我說那個小鈴鹿啊…」神鷹接著是走到我的附近。
「等等嘿?!我怎麼變成『小鈴鹿』了…」沒等他把話說完我就叫出來。
「妳跟動畫裡的那個鈴鹿幾乎是一個樣,但是真正的鈴鹿是他,妳當然是『小鈴鹿』啊!」神鷹的話才說完,幾乎所有的馬兒都在點頭。
「你也行行好饒了我吧…」我哀嚎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