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13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13

『選手們現在都已熱身完畢!』竟然是飯田學園長擔任主播實況,現在她正坐在終點區主播高台上,『現在開始進入閘門等候區,首先見到的這位是背號5號的柔伊,之前她耐力是相當不錯的…接下來的這位是2號的蘿絲,之前她是進步最多的選手,不曉得今天會不會跑得更好一些呢…喔!這位7號的奧莉維亞,她是昨晚才首次體驗馬娘的,但試跑的成績相當不錯喔,請大家多給她鼓勵鼓勵…來了來了!本次試合賽第一人氣馬娘,背號8號的佛蘿倫斯,之前她的速度可是無人能敵的,不曉得大修正後會是如何,我們就拭目以待吧…而最後這一位,這是背號4號的莉莉安,最後直線道強大爆發力是她的武器!而在此要說明一下,因本賽事只有5位選手,所以今天我們的閘門是以1號到9號來抽籤的…號角響了!現在所有選手都已經進入閘門…『特雷森學園』首次試合賽…現在…開始!』
『哇喔…跑在最前頭的果然就是佛蘿倫斯…後面竟然是奧莉維亞…柔伊和莉莉安就追在奧莉維亞後面…蘿絲是落在最後…已經有些距離了…』
『加速…佛蘿倫斯在這裡加了點速度…已經領先奧莉維亞有5馬身…這隻逃馬今天是要表演大逃的戲碼嗎…她現在進入彎道…莉莉安追上來…追上來了…她要出招了嗎…出招了…超過柔伊…連奧莉維亞都被超過去…』
『佛蘿倫斯通過彎道來到最後直線道…哇喔!不敢相信不敢相信…她在加速…還在加速…這已經是幾馬身了啊…衝線…她衝線了!至少領先10馬身…異次元逃亡者再度表演大逃戲碼…嗚嗚嗚…我…我太高興了…』
果然又是多跑了一段賽道,緩慢的走回終點區,那裡現在一堆人朝著我大聲歡呼叫好,飯田學園長正緩緩從主播高台上爬下來,看得出來她已經淚流滿面,而跟我比賽的夥伴們每個又都是完全不一樣的表情…
「怎麼會…會…輸得這麼慘…」莉莉安蹲在地上痛哭失聲。
「呼…呼…呼…」柔伊皺著眉緊盯著我看。
「果然是不擅長的…沒關係…再鍛鍊…」奧莉維亞的眼睛注視著前方。
「又墊底…不行…不行…不可以再這樣了…」蘿絲緊握著拳。
「妳的速度果然就是『異次元的逃亡者』啊!」總裁跟我握了手。
「哪兒的話,可能是昨天在總統套房睡得很舒服吧…」面帶微笑的回答。
「那以後比賽前一晚妳就住進去好了,我可以安排的喲…」總裁也在笑。
「您真是愛說笑啊,呵呵呵…」我真的掩著嘴笑了出來。
「謝謝妳…謝謝妳…謝謝妳…」學園長下來之後抱住我一直謝個不停。
「有什麼好謝的呢,我只不過盡力而已,如果這地方真的就是我的舞台,我是會用最完美的姿勢來演出的!」話是這麼說,但…這真的就是我的力量嗎?不是已經把加諸的力量收回了嗎?等下一定要找駿川問個清楚!
「我也要謝謝妳!」珍妮佛經理緊緊抱住我之後,朝我臉頰用力吻下去。
「怎麼…發生甚麼事了嗎?!」我趕緊問著。
「妳知道嗎!」她的眼眶有淚水,「以前我怎麼告誡,甚至拿出行政處分來威脅都沒用,那些人還是我行我素,整個部門就像一盤散沙!現在就不一樣了,每個人都是戰戰兢兢;奧莉維亞她的業務相當重,原本我以為又像以前一樣要先扛下來,可沒想到這次就是帕梅拉拉著4個,硬是開始分配每個人工作,分配完後每個都很仔細的把奧莉維亞她的業務接下。這起因…就是妳的那番話,妳的話把整個辦公室的模樣完全都改變了!」
「我也要謝謝妳…」有個人跟我握手之後擁抱,他是真的哭出來了。
「嗯…波文先生,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不是已經離職了嗎?!
「我現在『定居』在『卡蘿菲市』裡,是珍妮佛告訴我今天有一場重要的比賽,當然的,我也徵求過總裁同意,所以我才可以進來的!妳…真的!真的是可以把這件事完成的!」波文開始不停的擦眼淚。
「好囉…」福克斯總裁揮著手叫著,「剛才跟我一起坐巴士過來的往門口移動囉!」他接著回頭問著,「…那今天大家幾乎都沒輸沒贏吧?!馬票想要留做紀念的可以讓員工用紙本印出來…啊哈!通知各單位把人數報給HR,我們設計個花樣吧,就把這個當作是…母親節的禮物送給大家好了!」他整個轉過身來,「希望下次還能見到妳這麼豪邁的奔馳,再見囉!佛蘿倫斯總監…其他的人也要多加油!喔…對對對…她們是馬娘…其他幾位馬娘妳們也要多加油!再見囉…」他竟然朝著我飛吻!

「為什麼妳還擁有那種速度?」莉莉安是直接站在我的面前,幾乎已經是鼻子碰鼻子,那雙瞪大的眼睛裡面有滿滿的淚水。
「沒錯沒錯!妖狐前輩…這…太不可思議了!」蘿絲在我身旁握著拳頭。
「前半段我覺得還勉強跟得上,但後半段是根本不可能!」柔伊搖著頭。
「總監大人!能否告知卑職如何擁有這般速度?」奧莉維亞向我一抱拳。
「妳們…妳們這麼圍著我,我都不曉得怎麼回答了…」表情應該是很怯懦。
「確實有些奇怪!」飯田學園長是插著腰,「妳們來這裡之前,我是已經跟駿川再三確認過,她是告知之前所有加諸在妳們身上的物件全部都被移除,原本我還以為再也看不到『異次元逃亡者』的,可是…」
「鈴鹿前輩果然就是高手中的高手啊!」妮娜又領著三位烏克蘭學員在旁邊對我大聲吼叫,每個人表情都相當的激動。
「現在的我可不是無聲鈴鹿,是道道地地的佛蘿倫斯喔!」
「我要再去變一次,要換成『特別週』的樣子,一定要贏過妳!」莉莉安握著拳,表情很堅定,這模樣我是知道的,那絕對不是在說假話。
「妳這是在做甚麼?不是說好不要用那個名字的嗎!」有些詫異的問著。
「現在這個是『人』的模樣,不是『馬娘』的模樣,我要完全改變自己!隨時警惕自己!一定要贏過妳這傢伙!」莉莉安狠狠的指著我。
「嗯…好吧!我也再去轉身一次好了,照鏡子的時候還真的很不能夠適應現在這個模樣…」本來還不曉得怎麼執行這個『艱鉅』的任務,沒想到這麼輕鬆就化解了,但是…「但是…我們的名字怎麼辦哪?我的意思是我們再次轉身以後,要怎麼使用這個馬娘的名字?」
「這還不簡單!那就是跟妳作戰的名字,不管哪個遊戲…『英雄』不也是這樣,誰會使用自己真實的名字登入遊戲啊!」
「妳還認為這是個『遊戲』嗎?」
「至少這是VR空間,我們是登入到VR裡面,『特別週』就是我在『賽馬娘』裡面上戰場作戰的名字!」她的表情比剛才還要堅定。
「駿川…駿川!」我呼叫著,「莉莉安剛才說的事情,妳辦得到嗎?!」
「是!總監大人您的意思是…」眼前出現的駿川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就是剛才莉莉安所說的,我們進入學園後是使用自己的名字,正式轉身後也還是自己的名字。但是適應力90分以上的學員如果要求再度轉身的話,正式比賽的時候是使用這位馬娘的名字,這可以嗎?」
「這當然是可以的!『賽馬娘』並沒有限制學員使用哪個名字去比賽。」
「賽馬場上比賽要用的名字…『賽名』嘛?很難聽…『代名』嘛?更不好…『戰名』的話,好像有點四不像?!嗯…」我又開始思考。
「那就『藝名』吧!」學園長用力點著頭,「妳們這個模樣,不管是比武藝還是比技藝那都可以算得上的吧!」好幾位夥伴都開始點頭。
「怎麼好像變成表演者了?」我有些不依,「我們又不是在唱歌跳舞…」
「誰敢說不是呢?剛才妳不就華麗的表演『大逃』戲碼,領先莉莉安超過10馬身還多,這多難看得到啊!而且再說…拿到優勝的馬娘,結束後那是要表演『勝利演唱會』,這不就是在唱歌跳舞嗎!」學園長一口氣說完。
「這還真是…好吧!那就『藝名』吧,只要能夠再次轉身的馬娘,上場比賽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位馬娘的名字,也就是以『藝名』來登錄。」可沒想到事情是這麼解決的,整件事我完全都沒有動手,也沒有花腦筋。
「好的!」駿川點頭之後眼睛眨了好幾下,「如同總監大人您所下達的指令,已經完成設定了!」
「那麼大家就此解散回去休息吧,我還有要緊的事和駿川商討…」
原本想要開口的飯田學園長,聽到我下達的指示後有些無奈,只得揮手帶著這群夥伴離開,而莉莉安立刻就要求學園長帶她去『轉身室』,這不用想也知道:她是絕對會再次轉身成為『特別週』這位『日本總大將』的馬娘,一定要跟我一決勝負的!

「總監大人,」駿川手綱在她們走遠之後立即說道,「您應該是有相當多的問題要詢問,屬下已經準備好,請您開始發問吧…」
「果然妳的判斷能力比普通程式高出很多…這第一個問題,妳的模樣和語調和之前完全不一樣,這是做了甚麼設定了?」
「關於這個設定,這是由軟體設計部部長做出的設定,而軟體研發部部長也完全同意,屬下現在是獨立作業,能夠對屬下下令的只有總監大人您一位而已,這是要防止類似的事件,若是讓其他部門的主管未經同意進入,他們擔負不起這種責任!」駿川手綱相當恭敬的說著。
「原來上次動手的就是他們兩個啊!這還真是…而如果照妳的意思來說的話,以後只有我能對妳下令,而如果我想要『胡搞瞎搞』的話,妳也不能抗拒,而搞出來的事情也只有妳知我知,是不是這個意思?!」
「確實是這般…沒有錯的!總監大人,您不會想要…」她大驚失色。
「呵呵呵呵…不會『胡搞瞎搞』的啦,這是試探妳對命令的執行程度,這是我努力的地方,怎麼會去『胡搞瞎搞』,這不就是搬石頭砸自己腳!」
「呼…呼…還好…還好…」她竟然喘了大氣。
「既是如此的話…妳要向他們兩位部長提出我的建議:那兩座『賽馬場』也要有獨立執行作業的AI系統,『賽馬娘』如果真的比賽了,初期的人潮可能不多,但如果後續熱潮開始,每座賽馬場湧入的人潮可能都會超過10萬人,那可不是開玩笑的,絕對要注意!當然現在還不急…」
「總監大人的見解果然周到,屬下會去建議的!」
「再過來…我們身上之前所加諸的心境和能力都完全被移除了嗎?」
「這件事學園長也問了,而且問了6次,屬下可以完全證實,之前所有的物件都已經移除完畢,現在絕對就是原本的心境和能力!」
「我的能力真的這麼強悍啊?!」我有些驚訝。
「正確的!這是總監大人原始的能力!」
「妳說話語氣要改一改!這麼說話的話,別人很容易就知道妳是AI!」
「這項指示屬下不瞭解如何啟動執行,請總監大人明確告知…」
「妳要把學習功能全部開啟,然後閱讀短篇劇情小說、看電影,嘗試自己和自己對話,語氣和用詞就會完全不一樣。對了!等下轉身後要稱呼我『鈴鹿同學』,別再用總監這個職務,我不想讓人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嘿!延續職務這個話題,是不是可以弄個不顯眼物品給我戴著,讓我可以直接跟妳對話,不然每次都對著空氣吼叫,那模樣不知道的人可是會被嚇到的!」
「屬下不瞭解總監大人的意思,手機不可以嗎?」
「不!不是手機!是…我曉得了啦,弄個類似手環或是手錶那個模樣的物品給我戴著,這樣我就可以直接跟妳對話,妳也不必每次都要現身!」
「原來是這件物品…」她才說完,馬上就遞給我一只手環。
「擁有這種能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強…」我立刻就把手環戴起來,「然而講到能力的話,我今天的成績和之前的成績相比較的話,相差是多少?」
「相差最好的成績是5.75秒,相差最壞的成績是2.81秒!」
「果然是不出所料!」我深嘆了一口氣,「就從我自己成績看起來的話,如果是用波文資深執行長的方法來做,比賽絕對是相當有看頭的,而如果要達到那種水準,不嚴格訓練那是不行的!」
「屬下不瞭解成績差距與比賽好看與否的這種相關聯性,還請總監大人詳細說明,邏輯程序有些混亂…」
「嗯?!」我思考好一陣子,「有了!就拿動畫和遊戲的比賽畫面妳應該就可以瞭解了!『賽馬娘』的動畫和遊戲畫面妳的資料庫裡頭都有吧,找一找鈴鹿…那場是叫做『每日王冠』吧,那一場鈴鹿最重要的對手是神鷹和草上飛,她們都是擁有相當速度的,至少前半段她們還可以把鈴鹿追很緊!妳再比照今天比賽的模樣,雖然一樣有看頭,但是這根本是不能比的!而如果每次的比賽都出現這種模樣,誰還願意來看比賽呢?」
「原來如此!但是總監大人是如何擁有這種速度的?」
「想來想去應該就是之前的『英雄』吧!那時候為了要鍛鍊速度和身體的靈活度還有控制力,幾乎每天我都是從山腳衝上山頂,時間都超過1個小時以上,爬上山頂看日出那是我最高興的時刻,『九尾』能力就是這麼鍛鍊出來的。到後來莉莉安發現我的舉動,就跟著我一起練,但每次都輸得很慘,所以後來『英雄』沒了之後才會跟我賭跑步機,但在現實世界裡,我是輸得慘兮兮,不管是比速度還是比距離,完全沒贏過她一次。」
「總監大人與莉莉安同學原來還有這一段故事啊!」
「所以我說這一定要鍛鍊!以她們現在的速度來說,那是根本不能看的,很可能有些可以轉身的新學員立刻就可以贏過她們!而我自己距離可以拿來比賽的成績也有相當大的差距。妳也可以再去查看動畫裡的畫面,這些馬娘每天下午可都在訓練自己的,跑長距離或短距離甚至還拉著超大型的輪胎走,要能夠上場比賽,至少訓練的模樣要這個樣子才對吧!」
「瞭解了!屬下終於瞭解總監大人所要表達的意思了!」
「馬娘的比賽,不僅僅是要有速度,那還是要有耐力的!我是記得學園長有說過,最長的比賽距離是3200公尺,而現在不管是測試或比賽,我們不過也才跑1600公尺,這些夥伴幾乎每個都喘不過氣,這哪能上場比賽?絕對要訓練!但是…這要怎麼訓練才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屬下的資料庫裡可能會有答案,請稍候片刻,讓屬下仔細搜尋!」
「先別那麼急,我現在要過去『轉身室』,然後還要休息1個小時,妳就晚餐的時候再告訴我搜尋的結果就好了!」
「是的!如您所願…」駿川手綱很恭敬的點頭答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