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admirable城市不再高高在上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代我爸那一輩人看待去日本旅遊這件事,是很崇高神聖的。首先,受日本教育的阿公和他自己幼時體驗,會告訴他:日本東西產品品質就是值得信賴。去過第一次之後,對於人親切謹慎的態度,環境的乾淨整潔,水蜜桃之甜和蘋果之香,都念念無法忘懷,及最後一天一定要所有團員一起去免稅店買藥。這都是二十年前日本旅行團的標配。

也得感謝網路和YouTuber打破了這一切,連小學生都可以在出發前知道:日本的棒球場是巨蛋,大家是坐在巨大冷氣房裡一起爽爽看棒球。負責的爸爸會把福岡的太宰府柳川套票買好,那一整天就在日本觀光局精心包裝了從火車車廂車體的設計開始,讓遊客從踏上電車就濃濃地踏古尋幽氣氛。

加上現在日幣貶值到讓人覺得,怎麼在福岡生活比在台北還便宜一點點,退稅之容易,機場不用看免稅品,就開始扼腕買太少吃太少,

然後台日友好這件事情是存在的,甚至覺得一路上伴隨我們的香港和韓國自由行旅客也不少,台港日韓這四國就是這麼地相互歡迎彼此。但這樣的日本在我們的心中,已經是超級accessible,甚至不是YouTuber的我們也可以說出:對阿!我們每年去一次日本喔~~

去太宰府路上

去太宰府路上

第二天開始就有點覺得不太想回家,因為既然物價差不多,品質跟服務又稍微好一點點,人的親切也差不多,市容總是沒有很亂的電線(比台北好很多),車站的大百貨公司跟地下道商店街又一家比一家厲害,乾脆留一個月再走。連天氣的悶熱度也差不多。城市就是這樣一個立刻可以被拿來比較的品牌,有時不小心尤其是年輕人,心中就種下以後要來這裡發展的小小種子,更不小心一點會開出很奇妙的變成了海外華人的結果。

光是我小兒子看到日本棒球員都是吹冷氣在打球的,跟台灣頂著38度大太陽下打球,就有天壤之別,還有棒球場內放煙火,噴氣球,也都是未曾體驗過的看球經驗。我覺得這樣對旅客全新體驗的日本,不讓我爸媽親自來體驗一次實在可惜。

希望明年帶著我爸媽來重溫福岡之旅時,他們正好是結婚50周年,日本已經跟去高雄旅行一樣方便,你想到的藥或是食品其實台灣都有賣,它滑落聖地之列,但這樣親民的日本還是有他們想要的東西,應該會有吧!!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