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中最棒的風景是人。曾經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西前後兩次到訪相隔七年!第一次在2012年,第二次在2019年。第一次到訪京都的印象是深刻且美好的,在這趟旅程中我遇到很多熱情的日本人。

遇見熱情的人能為旅行創造有溫度的回憶

我不只在相撲鍋遇上愛聊天的老伯伯〔京都。花見小路附近的相撲火鍋 | ちゃんこ天山相撲鍋〕,連路上遇到的長輩都喜歡跟你聊個幾句。在公車站、在超市、在散步的橋上….,即便我的日語溝通程度只停在幾個單字階段,他們還是很熱情地跟我聊天。
。旅行到宇治時,我正在橋上打算拍下這美麗的河景時,有位婆婆遠遠看到看到我拿Nikon相機便笑著跟我說:「啊…Nikon….」,主要內容為相機是世界一級棒,很會資相機之類的;
。在伏見公車站,等公車的婆婆問我要要去哪?接著便熱心地告訴我該搭哪班車,還有等公車要注意什麼事項等;
。清晨6點在嵯峨野車站外等車站開門,起床慢跑的阿公看到我們便舉起手,充滿元氣地跟我說聲おはよう
。在京都超市猶豫該買哪包零食的我,旁邊的阿公直接拿起最好吃的那一包對我說:扣勒,歐易吸蝶斯……..
。前往大原三千院路上,賣五平餅的老闆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後,很阿沙力地多請我們兩隻蒟蒻,說歡迎我們到日本玩
。在清水寺遇到正在校外參觀的熱情初中生!當我拿起18-200的旅遊鏡想拍下美麗的音羽の滝時,即便距離很遠,初中生笑著對我的相機比耶!這些點點滴滴的美好,時隔十一年依然難忘。

回憶美好如昔,人事卻今非昔比

旅程能創造出什麼樣的回憶,往往是由風景與相遇的人所組合而成。旅伴可以事先挑選,但在旅程中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無法安排,那是一種緣份。我的旅程遇到的都是善良之人,而他們也猶如旅程中串場的NPC,不斷豐富我旅程的樂趣,謝謝他們的熱情,讓我的日本行多了很多特別的回憶。
2019年我帶著未曾到訪過關西的先生走訪大阪,我告訴他日本人待客之道做得很好,大阪人尤其熱情。只是我未曾想過,美好回憶會有改變的一天。大阪景緻依舊,但有些事卻不一樣了!熱門景點變得擁擠吵雜、當年遇到可愛的人都不見了、連店家都變得有些冷漠。
在大板排隊買章魚燒的情景令我有些難忘,因為記憶中那多禮的日本文化消失了。從店門口點餐到付完款,店員一句話都沒說,讓我備感驚訝!連聲裡面請坐或謝謝都沒有。
坐在店裡吃著似乎熟悉的章魚燒,心底卻湧現股陌生感,這裡已不存曾經的美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