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日本之旅(Japan)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古屋(Nagoya)

台灣受到日本的影響很深刻,從早期的殖民時代就開始,目前台灣處處可見到日本大量移植過來的商業與飲食文化,曾經我也迷戀過本田美奈子、齊藤由貴,也喜歡吃一些日本料理,但對於生活中已經充斥著「日本」,我實在沒有很大的興趣再前往該國旅遊。我的日本友人坂井健(Ken Sakai)不斷地在邀請我去日本作客,終於在2008年我下定決心前往一探究竟,日本的第一站是選擇在名古屋,坂井健表示可以到機場接我,減少我從機場搭車到市區的麻煩,而我也在網路上搜尋到便宜的ANA(全日空)機票。
在名古屋是住宿在日本友人家中,理所當然要帶一些伴手禮給他們,日本是個重視禮儀的民族,我就是準備台灣的鳳梨酥、芋頭酥、老婆餅等等,只是日本友人是屬於傳統的家庭模式,當我初進到屋內時,他的祖父和父親僅是直看著電視,而是媽媽與姊姊在招呼我,日本友人在女性面前也不自覺地出現大男人主義的姿態,我有細緻地觀察到這個,但住在日本人家庭裡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畢竟他們是極為注重隱私的民族。
我的日本友人對我很貼心,會開車帶我到一些旅遊景點,如:名古屋城、名古屋港、寺廟及商店街,減少我研究交通動線的時間,也因此讓我完全就依賴著他,對名古屋這個城市的樣貌是比較難拼湊完整。

高山(Takayama)

日本友人另安排一天帶我搭乘巴士前往高山,從名古屋搭乘巴士約需2小時50分才會抵達,這裡有貫穿市區的宮川、寺廟林立的東山散步道、宛若棋盤狀的巷道,被比喻為「飛驒小京都」,但因為我未去過京都,故無法作比較。
個人很喜歡高山這個地方,保有傳統的建築物和日本文化,可以漫步在悠閒街道享受著高山清新的空氣,高山市觀光課更在旅遊地圖上給予「每次去都受感動」的標題,對於傳統文物的愛好者,這裡的確可以發現許多的驚喜與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