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好看的眸子有了水汽,卻強忍着不往下落。

我湊過去親他,殷紅的血沾在他的脣上。

人魚變得妖豔。

「對不起,姐姐。」

他靠着我,聲音輕喘。

應該好了,都有力氣說話。

我翻身上岸,頭也不回地離開游泳池。

16

一點都不划算。

我看着脣上的傷口。

不守承諾的人魚,應該丟掉。

窗外傳來婉轉的歌聲。

原來陳淮衣是會唱歌的。

我從窗口往下看,掉落在水裏的珍珠都被他撈出來,在池邊堆積。

他仰起頭,臉頰上的鱗片已經褪去。

白皙乾淨的少年衝我笑:「姐姐,我發情期已經過去了」

怎麼會?

才第二天。

是不是……

壞了?

林嘯也這時發來消息:「我能見見你的人魚嗎?」

在咖啡店時給了他一杯子珍珠。

應該可以繼續問他問題。

「不能!」

「我家人魚發情期過去了,這才第二天。」

林嘯也:「你對他做了什麼?」

游泳池裏發生的事過於旖旎。

我:「我摸了他尾巴。」

林嘯也:「一步到位。」

我垂下眼眸,靜靜地盯着手指。

原來是這樣啊!

應該給他找個配偶了。

17

陳淮衣推門進來,手裏端着一碗湯。

奶白色的湯上點綴着一點蔥花。

瓷勺碰在碗壁上,清脆的一聲。

我問他:「你有喜歡的人魚嗎?」

他羞澀地看向我:「我喜歡姐姐。」

不是。

我問的是配偶。

魚湯熬得很濃,入口醇香。

我看着他精緻的臉龐。

算了,再等等。

黃桃從門口面躥出來,一口咬在陳淮衣腿上。

我和人魚面面相覷。

「不許踢它!」

陳淮衣把黃桃拎起來,眼睛看着眼睛。

炸毛的貓兒瞬間縮了起來。

我笑着開口:「它這樣子可不像你說的那樣」。

他歪頭:「什麼?」

我沒說話,倒覺得現在歲月靜好。

手機震了震,林嘯也發來一條消息:

「麻煩溫小姐讓人魚看看認不認識這隻戒指。」

「圖片」

18

「很漂亮,亮晶晶的,和我尾巴一樣的顏色。」

陳淮衣眼裏浮現出驚豔之色,看樣子很喜歡這隻戒指。

他的表情不像是在撒謊,真摯得讓人心動。

我揉了揉他的腦袋,讓他帶黃桃出去玩。

房間靜了下來。

我:「戒指賣嗎?」

林嘯也:「對不起,非賣品。」

非賣品啊!

可是陳淮衣很喜歡。

我:「1000萬!」

林嘯也:「抱歉。」

我:「5000萬!」

那頭沉默了好久。

「成交。」

19

人魚把珍珠放到一個木箱子。

碼得很整齊。

他要跟我出門。

不行。

禮物不能被知道。

我一個人出了門,約了設計師見面。

陳淮衣的尾巴是藍色的。

「你把這顆藍寶石鑲嵌在王冠中央,最頂端的珍珠刻上字母H。」

設計師驚訝地看着我:「這是你最喜歡的寶石。」

我知道。

但它很適合人魚。

「一個月後取。」

我點了點頭,轉身去了咖啡店。

那個美豔女人在咖啡店等我。

她遞過來一個盒子,開口冷冷的:「支票」

唉!

支出5000萬。

我打開盒子看了眼戒指。

比圖片上還要漂亮,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做成的,陽光下閃着光。

稀奇古怪的東西。

人魚都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嗎?

20

「姐姐,這是給我的嗎?」

魚尾擺得很歡快,戒指在手裏把玩,表情是歡快的。

「不戴上試試?」

陳淮衣伸手指了指我脖子上的項鍊,指了指黃桃脖子上的銀色鈴鐺。

「我沒有。」

小心眼的人魚。

我是怕黃桃跑丟了。

你是人魚,不會那麼容易丟。

我從首飾盒挑出一條素鏈,戒指穿在上面。

人魚彎了彎脣,從身後變出一片鱗片。

我不解地看着他。

「送給姐姐。」

我有的是錢。

這麼小的鱗片有什麼用?

琥珀色眼睛靜靜地盯着我:「姐姐,這個不能換錢。」

沒有用。

不如哭些珍珠。

他沒說話,伸手摸我脖子上的項鍊。

我也抬手摸了摸,鱗片被串在上面。

「這是母親給我的,不能賣錢,但對我來說很珍貴。」

還算有良心。

知道送禮物討人歡心。

21

設計師給我打電話那天,人魚正在廚房煎蝦。

我要出門。

他委屈地癟嘴,說早點回來。

會的。

飯要趁熱喫。

王冠十分漂亮,設計師讓我在珍珠上刻字。

一個H歪歪扭扭,十幾分鍾才結束。

太累了。

該回家了。

我抱着盒子推開門,走到玄關處發現家裏還有一個人。

林嘯也?

他怎麼來了?

搶我的人魚嗎?

「王上,我就知道是你。」

我靜靜地站在玄關,陳淮衣背對着我,銀白色的長髮被束在身後。

「這裏除了我沒有其他人魚的痕跡。」

「抓人魚的人類不是她。」

在說什麼?

果然……

「王上不打算離開這裏嗎?」

陳淮衣抱着黃桃,食指上戴着戒指。

「這裏是最安全的地方。」

詭計多端、會騙人的人魚。

醫生說得果然沒錯。

人魚都是奸詐的生物。

黃桃看到我,衝我叫。

陳淮衣急忙轉身,琥珀色瞳孔裏帶着些驚慌失措。

我靜靜地看着他。

「姐姐……」

林嘯也勾着笑,開口:「溫小姐你好」。

我目光落在陳淮衣食指的戒指上。

可惜了。

我的5000萬。

「我果然沒猜錯,林先生也是一條人魚。不過不知道你尾巴是什麼顏色的,跟陳淮衣是一個顏色嗎? 

「我的尾巴是黑色的。」

陳淮衣快步地走到我面前,阻斷了我們的對話,他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說了些什麼。

滿嘴謊話的人魚。

一定要丟掉。

我把懷裏的盒子打開,將亮晶晶的王冠遞到人魚面前:「你很適合戴王冠,我用你的珍珠做的。」

銀白色頭髮很適合。

拿了王冠就離開吧。

「姐姐給我戴上……」

我把王冠塞進林嘯也手裏。

「讓你的手下給你戴。」

我走到餐桌前,把一樣樣做好的食物扔進垃圾桶。

難喫。

看着就難喫。

「吧嗒。」

珍珠落在地上的聲音。

我置若未聞,等收拾好所有的食物纔回頭看他。

地上已經散落了一片珍珠。

我打開大門「離開」。

他站在原地不肯走。

「姐姐,你不要我了嗎?」

不要。

「趕緊走!」

「姐姐,我沒有地方可去。」

可以回海里。

總會有容身之所。

他站在原地,一時間空氣裏都是鹹鹹的海水味。

他眼尾猩紅:「不是你想的那樣,姐姐,我可以解釋的。」

不聽。

找到了同伴就應該離開。

會騙人的人魚。

會做飯也不要。

22

陳淮衣杵着不肯離開。

林嘯也拽着他走,被一把甩開。

他眼睛紅得滴血,也不掉珍珠了,一字一句道:「你不要我了嗎?」

不要了。

黃桃在一旁趴着,突然炸毛。

它護在我前面,沖人魚齜牙咧嘴。

我垂下眼眸,長長地嘆了口氣。

「陳淮衣,你走吧,我家裏已經不安全了。」

「姐姐……」

我衝他笑:「你如果留在這裏,我一定會殺了你。」

我討厭被騙。

我往臥室走,身後傳來一陣聲響。

鹹鹹的海水氣息在屋子裏蔓延。

人魚一字一句道:「溫讓雨,你這個騙子……」

騙子?

我心裏升起滔天怒火。

不應該帶他回家。

會叫人傷心的人魚,要離得遠遠的。

一回頭,家裏只剩我和黃桃兩人。

貓兒愜意地躺在一堆珍珠上,舒服地伸了個懶腰。

我盯着那圓潤飽滿的珍珠看了許久,彎下腰,衝黃桃道:「你乖,這些東西不能喫到肚子裏去!」

黃棕色的瞳孔映出我的面龐。

它弱弱敵叫了聲。

我面無表情地回了房間。

手碰上眼角,一片溼潤。

我……

哭了嗎?

23

悶在被子裏睡了許久,隱約地覺得頭有些痛。

病來如山倒。

我提不起一點力氣幹別的事。

迷迷糊糊地做了個夢。

藍色的魚尾,銀白色長長的頭髮。

海風很盛。

他說:「小姑娘,保密。」

夢裏的場景像是被罩在一個玻璃瓶裏,充了霧氣,隱約地只能窺探到一絲面貌。

年幼的我蹲在海邊,捧着一本童話書。

「……天亮了,人們找不到小人魚,船邊的海浪上跳動着一片白色的泡沫……」

海里傳來一道童聲:「她可真慘啊!」

我笑着回應:「所以你也應該回到海里,這樣就不會變成泡沫了」

24

醫生把我從被窩裏扒拉出來的時候,我已經燒得迷糊了。

我眯着眼睛看他:「你怎麼在這裏?」

醫生抿着脣,給我掛上吊瓶。

他看起來不怎麼高興,坐在沙發上一句話不說。

我撐着身子起來,突然就笑了。

「你如果不來,我說不定就病死了。」

醫生瞪我。

「別瞪我,就算沒病死,也應該燒成了傻子!」

我對生死之事看得淡,畢竟6歲那年,若不是父母親護我,我就和他們一起死在車上了。

哪有現在風光無限的溫讓雨。

醫生頓了頓:「好好養幾天,受了涼。」

我說「知道了」,看着醫生離開家。

黃桃從外面進來,跳到我的牀上。

毛茸茸的腦袋蹭我的手背,用溼潤的舌頭舔了舔我的手指。

我目光投向窗外,泳池水清澈,一眼可以望到底壁。

沒有鋪成一片的珍珠,也沒有藍尾銀髮的人魚少年。

我收回目光,摸上黃桃的腦袋:「抱歉,病了一場,已經好了。」

25

別墅又恢復了以往的空蕩。

和平常一樣,沒人會來這棟別墅。

彷彿它只是一座空城。

果然不能相信任何生物。

醫生第二天又來了。

他提了一大堆東西進來。

我喝得醉醺醺,隱約間看到購物袋裏裝着100顆一粒的葡萄。

他坐在我對面,自覺地倒上一杯紅酒。

53萬一瓶。

他一飲而盡。

豬八戒喫人參果。

不懂品嚐啊!

我撐着腦袋看着他笑:「你會喝酒嗎?」

「千杯不醉。」

騙人。

臉都紅了。

我趴在桌上,紅酒瓶見了底。

隱約間有人摸上我的腦袋。

「我收回我之前說過的話。」

我掀開眼皮:「說的什麼話?」

醫生收好酒瓶,桌面上空蕩蕩的。

他把買的東西一件件地擺好。

有很貴的糖果、城南沅家的點心、新鮮的水果。

「你不是沒有心的人,我看到你難過了。」

輕飄飄的話,卻讓我心頭一震。

是疼的。

在知道陳淮衣騙我,他認識那枚戒指,留在別墅是爲了調查和自身安全起。

那種疼痛,深入骨髓。

那些爲他精心準備的禮物、花過的心思,像上了膛的槍,一下子打碎了我。

把頭埋在臂彎。

「吧嗒。」

沒有珍珠。

鹹鹹的苦,和海水差不多的味道

26

醫生是來做飯的。

倒有些新奇。

他從不主動下廚。

「那些珍珠作爲報酬怎麼樣?」

他指了指地上散落的珍珠。

食之無味。

「隨便。」

醫生蹲在地上撿珍珠,108顆。

和人魚來我們家的日子一樣長。

圓潤飽滿的珍珠滾到我的腳下,我盯着看了會兒,鬼使神差地撿了起來。

攥緊。

「一共106顆,他走的那天哭得有些狠啊!」

眼前浮現出陳淮衣通紅的眼睛。

是哭得很厲害。

說謊話的人魚,應該把嗓子哭啞。

27

醫生臨走前說了聲「保重」。

我慘笑一聲。

億萬家產要坐穩不是那樣簡單,總有潛藏在黑暗裏的人伺機窺探。

於是多多少少會遭遇刺殺。

和醫生認識就是如此。

我願意出錢,他有手藝。

黃桃不知怎麼精神很差,縮在貓窩裏不動。

我用手指戳它,它也是懶懶地掀開眼皮看我一看,察覺到我的擔心,伸出舌頭舔了舔我的手指。

我愣愣地看着它。

換衣服,穿鞋,出門。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暖暖的。

黃桃乖巧地縮在我懷裏。

去寵物店。

小姐姐從B超室裏出來,看我的眼睛帶着驚奇。

我蹙了蹙眉。

「小貓咪胃裏有顆珍珠,取出來就好。」

珍珠?

難怪當時醫生數的少了一顆。

被黃桃喫進肚子裏了。

我摸上黃桃軟乎乎的肚皮。

人魚哭出來的。

爲什麼不會化成眼淚呢?

「麻煩您了。」

交了費,手術進行得很快。

它出來的時候還在麻醉,小姐姐說得觀察幾天。

我又付了一些錢,勞煩他們照顧好黃桃。

院長都被炸出來,看黃桃跟看搖錢樹似的。

「溫小姐,這顆珍珠怎麼辦?」

不想要。

「麻煩你們穿個洞掛在黃桃身上。」

應該很喜歡。

它沒有想象中的討厭人魚。

貓咪也喜歡漂亮的珠子。

28

沒想到遇到刺殺之前,先碰到陳淮衣口中說的那些人。

被他們逼上斷崖,身後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槍。

怎麼會有槍?

「人魚在哪裏?」

跑了。

回大海了。

我看着他們:「我不知道,沒見過人魚。」

爲首的人沉沉地盯着我。

我順着他的目光看,赤紅色的人魚鱗片在陽光下亮着光。

草率了。

我淡定地把項鍊塞進衣服裏。

「不認識人魚,沒見過。」

恩斷義絕了。

「把你脖子上的鱗片給我,我們放你離開。」

不行。

陳淮衣送給我的。

到了這會兒,我心裏面竟然還在想那條會騙人的人魚。

唉!

「小姐姐真不考慮一下,我們打探到您有許多家產。

「死了可就享受不到了」

沒有用。

不給。

我往後退。

斷崖上的海風很盛。

那些人的身影越來越小。

「撲通!」

海水漫過鼻腔,嗆進肺裏。

火辣辣的疼。

窒息感包圍着我。

「咕嘟咕嘟……」

海底暗得很,時不時地有魚遊過。

人魚會不會在這裏?

如果我死了……

海底深處有亮光,我愣愣地看着。

淡藍色的亮光越靠越近。

一羣人魚簇擁着他們的王過來。

銀髮藍尾的人魚王頭頂着藍寶石王冠。

陳淮衣啊!

果然……

真的很好看。

29

他擔心地把我摟進懷裏,然後低頭親我。

脣貼脣,我知道他在給我渡氣。

可是……

餘光裏一羣人魚直勾勾地盯着我們。

林嘯也笑得十分詭異。

放開我。

我推開陳淮衣,使勁兒地往上游。

「姐姐,我送你回去。」

他手緊緊地攥住我的腳踝,我被拽得一個踉蹌,在海里嗆了口水。

別碰我!我會自己游上去的。

「太危險了,那些壞人還沒有離開。」

陳淮衣又貼上我的脣,一隻手覆在我的眼皮上。

下一秒,海水退卻。

人魚抱着我從家裏的泳池出來。

我呆呆地看向他。

原來家裏的游泳池是連通大海的。

真是新奇。

「姐姐,你還好嗎?」

琥珀色瞳孔裏透出擔心,他手撫上我的背,輕輕地拍。

又來了。

裝乖騙人的人魚王。

趕緊回海里。

我面無表情地爬上池邊,準備回房間換衣服。

溼漉漉、黏糊糊地沾在身上的觸感,真讓人受不了。

陳淮衣也化成人形,跟在我身後。

「我換衣服你也要進來嗎?」

我手按在門板上,杜絕了人魚進房間的請求。

他委屈巴巴地蹲在門外:「那我等你出來」

「嗯。」

30

出來的時候,陳淮衣做好了一桌子菜。

見我盯着他,有些手足無措:「你餓了。

「坐。」

有些事情要問他。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間熱鬧四方桌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人間熱鬧四方桌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面桃花相映紅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人面桃花相映紅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人骨麻將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魚0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0個關於人類情感的令人驚奇的心理學事實 心理學提供了對於人類情感複雜性的有價值洞察。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10個有趣的心理學事實,關於人類情感,這些事實揭示了我們的行為和經驗。 手機焦慮:失去手機的恐懼 你知道有一種叫做手機焦慮的恐懼嗎?它指的是對於沒有手機或斷開與手機聯繫的恐懼。根據英國郵局的一項研究,5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經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3
    做設計的人 137篇 關於人才 拿走我的工廠,我的機器設備,拿走我的錢 但請將我的人才留下,不用兩、三年 我將再度擁有一切。 安德魯.卡內基 Andrew Carnegie.美國鋼鐵大王 『人』,其多樣性複雜度可塑性似乎遠遠超乎其筆畫 一個家庭如果「人和」,似乎快樂與興旺便會接踵而至 一個企業如果「人才濟濟」,成長似乎是可以預期的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11-11
    台新金(2887) 併購保德信人壽 有望+1大於2|上半年法說會|2022年台新金(2887)表示「受升息、通膨、烏俄戰爭與中國封城等外在因素影響,上半年稅後淨利減少,所幸台新金控旗下銀行、人壽、證券等子公司第二季核心業務表現仍屬穩健。」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8-30
    Cross stitch - 十字繡作品 12 美人魚我想我會一直、一直的繡下去的~ 📷 📷
    Thumbnail
    avatar
    flyba
    2022-02-27
    做設計的人 第113篇: 關於人生「歷程記憶」 8:45pm,忠孝復興地下街 忙碌了一整天,下班後只想獨自一個人走走,放空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 我停下腳步,懷疑猶豫的再仔仔細細聽了一下 果然有人喊著我的中文名 (許久沒人如此呼喊了!) 回頭一看,一個中年大叔興奮地跑了過來(戴著口罩) 有點微喘息的告訴我,他是高中隔壁班的某某某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12-27
    畫說好書16_《人魚紀》_在追夢的路上獨舞過往那些踩著跟鞋噠噠噠噠奔走的聲響在我記憶中漸遠漸淡,離開時,我低頭看著腳下的平底涼鞋,又想起《人魚紀》裡那個從高跟鞋上走下來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2-08
    普洱茶博物館》台灣達人收藏逾10億普洱茶普洱茶博物館 台灣普洱茶收藏達人蔡其建前陣子砸了20億打造了全台最大的普洱茶博物館 他可說是台灣的普洱茶收藏王也不為過,蔡其建蒐集的普洱茶高達數10萬餅,市場估計至少逾10億元 當初因為當兵拔牙太痛,所以喝普洱茶預防蛀牙,讓蔡其建與茶結緣 他從25歲就開始喝茶,一開始是喝烏龍茶,直到90年代因為往來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0-11-18
    做設計的人 第13篇:終於……還是接了下午約莫3點25分,一通來電要找設計師詳聊。 於是電話轉給了我,電話接起後另一端是一位女士的聲音(堅毅又急促的聲音), 喂!我想找設計。 恩!我就是…請問? 還沒等我接下來的問題便打斷我「設計師嗎?我看過您們的作品我想設計CIS」。 恩恩!可以留下電話姓名嗎?? 還沒等我說完便又打斷我「我人在您們公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9-03
    《找回聲音的美人魚》第一章 序曲 1.直走或右轉她該直走回家的。就像這十幾年來一直做的重複選擇一樣,她總在兩個端點裡規律且負責的移動——一端是公司,另一端是她的家。現在,她該從公司回家了,在那裡,有等著她的志遠和他們的心肝寶貝小蝴蝶。在那裡,有她應該扮演的角色——太太、媽媽、媳婦、嫂嫂、弟妹……。兩端都是她的選擇,都是她「甜蜜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03-05
    Cross stitch - 十字繡作品 12 美人魚我想我會一直、一直的繡下去的~ 📷 📷
    Thumbnail
    avatar
    flyba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