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分享|楊乃文《Flow》Live Concert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演唱會時間|2023/08/24 20:00
演唱會地點|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主辦單位|亞神音樂娛樂
raw-image

去年10月,Shan坐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看著楊乃文「繆思Muse」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看楊乃文的現場,乃文雖然不是那種在舞台唱唱跳跳,或者瘋狂喊場的歌手,但當她站在台上歌唱,那個魅力,讓我立刻陷入她的音樂世界。

我不是楊乃文的死忠粉絲,但還算是會聽她的音樂,尤其主要都是聽西洋歌曲的我,有一個華語歌手的歌還能存在歌單,代表我對她的喜愛也是不少的。

我自己也有稍微關注楊乃文是否要推出新的音樂作品,聽說她在今年要發片,不過一直都沒有等到。終於在7月消息出來,乃文不只要在8月25日推出個人第8張錄音室專輯【Flow】,更將在專輯推出前一天舉辦新歌演唱會!

演唱會地點是在台北Legacy,是一個小場地,Shan當時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搶票,畢竟我的經費有限,而且不到一年前我已經看過乃文在北流的演唱會。想了很久,我決定還是搶一下好了,反正Legacy票沒有很多,搶到了就去,搶不到就算了。

結果就被我搶到了,所以8月24日,我將走進Legacy看楊乃文的現場!

raw-image

在演唱會前,我著想到底要不要複習舊歌,因為宣傳寫這是「新歌演唱會」,感覺舊歌就不會唱太多。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在演唱會前還是複習了楊乃文所有的專輯。(還好有複習,因為舊歌不少)

終於到了演唱會那一天,我走進了楊乃文「Flow」演唱會的現場,讓我體驗了一場,我覺得意外完美的演出!

現場擠滿了乃文的粉絲,而且看得出來他們都是真正的粉絲,跟去年北流大型演唱會有差,在演唱會的全程大家在該尖叫的地方尖叫、在該安靜下來的時候安靜,在該大合唱的時候大合唱;乃文看起來也放鬆很多,應該是因為台下都是死忠歌迷的關係。

接著講講演唱會的歌單吧,這次共演唱了20首歌,Talking沒有很多,主要是與歌迷開玩笑跟閒聊為主。新歌共唱了8首(其中2首是先前曝光的單曲),舊歌有12首。意外的是舊歌裡經典歌又佔滿多的,所以對於非死忠粉絲來說應該不算太無聊。

先說,【Flow】這張專輯是「全feature」專輯,所以新歌都會有其他音樂人的聲音。不過整場演唱會是沒有嘉賓的,其他人的歌聲都是現場播出來而已。(這篇我就不細講專輯,但我很愛【Flow】這張新專輯!之後一定會花一整篇分享我對專輯的感覺。)

raw-image

開場歌曲《We, Across》(feat. I Mean Us)前奏是清唱的和聲開場,有一種神降臨了的感覺,雖然在專輯是放在結尾,但在演唱會作為開場我覺得很棒,好像乃文就是神一樣的降臨在我們面前。

當搖滾節奏一下,立刻就能聽到我們熟悉的楊乃文!接著2013年舊歌《鸚鵡》去年北流演唱會沒有唱到,所以這次聽到頗驚喜的;《思緒的盡頭》(feat. 傻子與白痴)是越聽越上頭的第二波主打歌,現場氣氛很嗨;《悔過書》也是Shan很喜歡的歌。

第一段的節目,2首新歌跟2首舊歌都不是經典歌曲,Shan以為演唱會整體應該都是以冷門歌為主,沒想到後面出現了不少經典歌。

接下來的段落稍緩一點,《一半的孤獨》(feat. 守夜人)是一首比較溫柔的歌;《你就是吃定我》、《祝我幸福》、《證據》一連串經典曲,現場也有不少歌迷跟著大合唱,沉浸在美好的氛圍中。

raw-image

在演唱會前,消息就指出新專輯會有跟伍佰合作的歌曲,應該也有不少人期待,畢竟楊乃文也很久沒有跟伍佰合作了。當乃文說接下來的歌曲是跟伍佰合作的新歌時,現場便一陣歡騰。

這首《說不出口》的確很有伍佰的風格,但編曲跟演唱更有滿滿的楊乃文味道,不錯;舊歌《不得不》接在《說不出口》後面還滿適合的,風格介於前一首《說不出口》跟後一首《靜止》之間。

接下來的《靜止》跟《星星堆滿天》不用多說,是楊乃文最經典的歌曲之二,全場都沸騰著一起唱,有些歌迷還跳了起來!

新歌《墮落》(feat. 佛跳牆)是不少歌迷事前就很期待的歌曲,果然是一首很不錯的歌,也很適合現場;之後的連續兩首張震嶽作的《我給的愛》和《未接來電》是經典歌,聽到這裡,我心裡很意外這場小型演唱會經典歌怎麼那麼多(但不是壞事)。

在演唱《推開世界的門》之前,乃文說接下來的歌曲大家可以一起唱,果然這首乃文後期最知名的歌曲,大家真的都能跟著唱。

raw-image

最後的部分新歌終於開始變多,《Don't Mind Me》(feat. Crispy脆樂團)跟《Flow》(feat. 落日飛車)都是我在現場第一次聽到就很愛的歌;《Monster》跟先前就曝光的新歌《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feat. JADE)現場氛圍也很棒。

在唱完《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之後,楊乃文說句謝謝之後就離開了舞台,現場的觀眾喊了5分多鐘的「安可安可」都沒有出來,演唱會就這麼結束了。

不得不說,Shan很慶幸自己有來這場「Flow」演唱會,跟去年在北流完全不一樣,乃文的確適合這種比較小的場地,能看得出歌迷也更嗨了;唱的部分就不用多說了,很有楊乃文的魅力。

至於歌單,Shan比較意外的是經典歌比我想像中多一點,現場的氛圍當然也更躁動一點,新歌的部分雖然有2首沒唱到,但整體已經很不錯了,很棒的一個夜晚。

看完這次的「Flow」Live Concert,讓我更喜歡楊乃文,也讓我之後還想再去乃文下一次的演唱會!

楊乃文《Flow》Live Concert歌單
  1. We, Across
  2. 鸚鵡
  3. 思緒的盡頭
  4. 悔過書
  5. 一半的孤獨
  6. 你就是吃定我
  7. 祝我幸福
  8. 證據
  9. 說不出口
  10. 不得不
  11. 靜止
  12. 星星堆滿天
  13. 墮落
  14. 我給的愛
  15. 未接來電
  16. 推開世界的門
  17. Don't Mind Me
  18. Flow
  19. Monster
  20. 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


Shan
Shan
22歲,喜歡聽音樂、分享音樂、買專輯的大男孩。曾經在大學的校內廣播電台做過一些音樂節目。主要聽西洋音樂,以及一部分華語音樂、K-Pop。偶像很多,從rapper、唱跳歌手、創作歌手到diva都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