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快報] 田馥甄、康士坦的變化球、楊乃文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很喜歡華語流行音樂、持續聽新歌、也一直有在Last.fm上記錄自己一直以來聽的歌。說起來也是人生少數持之以恆的事了。希望藉由這個帳號、這個平台,一方面跟大家定期分享新聽到的好音樂,一方面也讓自己多一個理由維持好好享受音樂的習慣。

田馥甄〈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身為鐵粉,系列文開頭還是必須由田馥甄開啟呢。

作為前幾週在一一巡迴演唱會最終場中曝光的驚喜,已經不少歌迷搶先聽過這首歌了。莊鵑瑛(小球)的詞加上知更的曲,陳建騏的製作加上田馥甄的唱腔,整個空靈的氛圍一體成型。

田馥甄似乎越來越能掌握一種,不必把情歌詮釋地太過煽情,帶一點靈巧、一點仙氣、一點自我。不只在這首歌裡面更扣緊詞的意境,也將聽者的情緒帶得更深更長。隨著一首歌的播完,恰似消化了一段有喜有悲的回憶,凝聚成更豐盈的心靈。

誰都曾經為愛沉迷/謝謝你進駐我生命裡/
短暫陪伴著我的心/豐盈我/名為愛的羽翼


康士坦的變化球《眠月線》

(先選了一首有影像的、專輯中收錄的歌曲)

雖然還是忍不住以田馥甄做文章先鋒,但說實話這張專輯才是我決定寫這篇&開始記錄這系列的起筆之作。昨天發的專輯,一點開社群動態就發現大家都在分享。

一如之前的作品,雖然我不是太能用音樂專業的語言來描繪,但康士坦的變化球的作品一直給我一種慷慨激昂的「前進感」,還有身體忍不住隨之擺動的律動感。初聽這張專輯的感想是一氣呵成的,隨後而來的則是今年在大港開唱跟著滿滿的人潮隨著〈擱淺的人〉前後晃著腦的場景。

非常推薦大家好好地按曲目序把這張專輯聽完一次。

更完整的介紹可以參照:https://blow.streetvoice.com/68963/,裡面也有「康士坦的筋膜球」的消息:)。聽團以來,一直很著迷於這種唱起歌來很帥很兇、talking或私底下感覺又不太正經的反差感。

私心想推薦的是〈流出海口的河〉,直白的歌詞更能表現出,真切地,對著一個特定的、特別的,指涉對象,緩緩地、沈重地訴說,濃厚而真摯的情感。

不知道你會不會,但我光是看著歌詞就想起了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那些說過的未來/你會一笑置之/卻是拉住我墜落的最後一條線


楊乃文 feat. 傻子與白痴〈思緒的盡頭〉

一直很喜歡這樣黑黑的、晦澀的,同時絮語式的歌詞留給聽眾很多想像空間的作品。楊乃文總是能持續推出滿足我這部分需求的作品。

筆直落下/潛入心房/心房他方/又是無妨

關於楊乃文這張新專輯,月初的時候就看到釋出了的專輯曲目與合作清單,其陣容既堅強又有趣,完全無法想像能擦出多少火花。

楊乃文《FLOW》專輯資訊

楊乃文《FLOW》專輯資訊

(圖源:楊乃文 facebook粉絲專頁

前陣子和JADE合作的〈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也已釋出,搖滾而不落俗套,同樣推薦。但說實話,#2023還在聽Beyond 的我,最好奇的還是楊乃文和黃貫中的合作,究竟能誕生出多麽精彩的作品。

期待《FLOW》專輯 8/25 的發行。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