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戲: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首演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票動機

大家倘若多年前觀賞過由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主演的《鐵達尼號》,自1997年上映之後,蟬聯約莫一年多的票房冠軍,成為當時票房最高的電影,締造了高達新台幣682億的票房成績,成為當時票房最高的電影。直到2009年《阿凡達》上映後才被打破最高票房紀錄,實屬不易。

因此依儒見到udn售票app出現有關於鐵達尼號展演的訊息:「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Titanic 鐵達尼號》- 倫敦十週年限定巡迴版,即將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時間訂於0831(四)晚上19:30,演出時間包含中場休息20分鐘,歷時3小時。

令我感到很期待、興奮。怎麼說呢?ㄧ來,因我從未到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觀賞過任何表演,二來,再度重溫多年前觀賞電影的記憶,那滋味必定感慨萬千、百感交集。

但......眾所皆知依儒是中文所畢業,對於英文,老實說,早就還給老師不少,因此,不免擔心,會不會因為語言的關係,三個小時欣賞音樂劇時間,都在放空、甚至「度估」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驚為天人的音樂劇

本音樂劇是由英國巡演製作首度來臺,於1997年首演曾獲東尼獎最佳音樂劇、最佳編劇、最佳作曲等5項大獎,音樂甚至入圍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這些資訊是我觀賞完畢後,覺得驚為天人才搜尋得知。

原來這部音樂劇得過這麼多大獎項,無怪乎對於英語不太擅長的我,也觀賞得如癡如醉,此時終於相信向陽詩人在《行旅》新書分享會所說:「他曾經聆聽俄國音樂劇之類,雖然跟俄語不熟稔,但還是聽得很感動。」

經過觀賞此次音樂劇後,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原來人類共通的語言不僅僅是口說語言,尚有肢體表達、人文藝術、文學、舞蹈、工程、哲學......等,更重要的是那顆良善的心。

https://youtu.be/wY2gwxzaCRU?si=J4ftB4nzuOHjnAdV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追蹤、贊助依儒唷!

歡迎大家踴躍訂閱、收看《悅讀說戲》YT,相當精彩,敬請尋找影片中的彩蛋😘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