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消失的處方學到的教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發生的事情真的嚇到我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若要回顧整件事情的始末的話,應該是病人於這週或上週來寄單,其中一個藥處於缺藥狀態所以整袋處方被放在另一個櫃子,今天在找處方的時候忘記去翻那櫃,所以當病人堅稱自己有來寄單的時候,我想不起來病人到底是什麼時候來的,也因此覺得一定是病人弄錯了,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搞烏龍qqq

很感謝學長今天明明沒上班還是依然來藥局一趟,協助我解決這整件事情🙏 今天發生的一切在在時時地提醒我在處方籤上留下資訊的重要性,什麼時候收到單、什麼時候key處方、什麼時候通知領藥、什麼時候發藥,只要留有證據,在出事的時候就會多一份篤定。我之前沒做好的部分在於我沒有確實把收到處方籤的時間寫出來,在接觸每一位病人時的細心度也要再加強,另外碰到突發事件的危機處理能力也要多加練習,今天遇到這件事情時一度慌了手腳,很謝謝學長的解圍和指導。希望自己記取今天的教訓,不累犯是一個新鮮人要努力做到的事情。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