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知道要寫什麼,把這個月寫給合夥人的文章截錄上來測試看看...

前略
我們無法判斷股市的高點與低點為何處,但一個老練的投資者一定可以判斷現在的股市是偏貴還是偏便宜,毫無疑問地,以現在的無風險利率水準來講,目前的股市估值是偏貴的,現在的股市估值要合理,需要建立在2024年景氣大幅回升且明年降息的前提下,然而這兩者的觸發條件是矛盾的,景氣回升的情況下通膨降不下來,自然也不會降息;要大幅降息的情況下則是景氣要很差,甚至是要有巨大危機的狀況。要問我的話,我認為2024年景氣會回升這個期待是錯的,現在已經有相當多的跡象表明美國的消費榮景已經到了要加速冷卻的階段,大約十月左右美國在疫情期間累積的超額儲蓄就會耗盡,現階段大多數的分析認為美國經濟會是軟著陸,然而坐飛機什麼時候最危險呢?答案是降落的時候,就算是軟著陸好了,都還是在降落的階段,風險都是在拉高的,這時無論如何都應該要保守布局,因此我判斷往後一段不短的時間裡,股市最好的狀況是維持高檔盤整,大概率是要波段回檔修正,要持續創新高的機率是最微小的。
後略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篇文章這是我在vocus上的第一篇文章 也是2023年的第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3
    第一篇文章日期: 2022 10/26
    avatar
    十維空間
    2022-10-26
    第一篇文章 心的開始因為喜歡寫文章 但又覺得自己不是什麼文筆很好 很專業的人 一直沒有覺得自己想要註冊一個帳號 在這種眾星雲集的寫長文平台 (之前我都在Dcard隨意寫) 但隨著時間推移 我發現漸漸有許多感受 想要透過文章好好表達出來 (以前我只寫在日記本或記事本 不想給別人看) 是某天跟我很喜歡的一個人聊天時 她說她
    avatar
    Yangyang Shu
    2022-10-17
    第一篇文章,高雄房地產的十字路口資金大退潮時代遇見快速的通貨膨脹,大家最關心的除了飛漲的柴米油鹽,再來就是如何保存自身資產價值於不墜,保住長年辛勤的儲蓄果實。 有些大師認為,資金退潮,房地產必然受影響,房地產在飆漲下早已逸脫基本面,僅靠低利率支撐,在去槓桿的浪潮下,房地產必然下跌,如目前面臨結構性調整的大陸房市。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07-30
    第一篇文章,我只想到能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送給我的愛貓兩年前今天,我報名笑來寫作訓練營;兩年後今天,我為摯愛貓咪開啟寫作。 問:19歲高齡貓,是怎麼照顧他的? 答:讓他隨心所欲,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問:怎麼面對寵物對自己的不捨? 答:實在只能靠佛法了。 問:給他的愛真的太少,我發現我不太懂貓... 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
    Thumbnail
    avatar
    比啾
    2022-07-12
    第一篇文章今天,我們要來講... 不對啊!應該先自我介紹對吧!
    avatar
    悠楓
    2022-06-16
    第一篇文章 生活韓語(韓文) 喝咖啡 附錄音咖啡,是韓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就像酒一樣, 因此今天的第一篇文章,就要來看看喝咖啡的韓文。 咖啡的韓文是커피 喝的韓文是마셔요 因此喝咖啡的韓文就是커피를 마셔요 를是助詞。 那麼請大家聽聽看錄音檔喽^_^ 今天這個單元,希望您會喜歡。 E
    Thumbnail
    avatar
    動物森林的隱居者
    2021-07-07
    第一篇文章「開始寫作吧」,提示文字的語氣歡快得讓我壓力山大。 今天是2021年農曆春節的除夕夜,我在吃了團圓飯後才又匆匆趕回這座城市。離家數年,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懷疑離鄉背井拼搏的需要。 是啊,我剛剛想著我還真的是為自己在努力打拼——為了在新年可以給出比其他兄弟姐妹更多數目的紅包給長輩,為了在同學會時說話終於
    Thumbnail
    avatar
    莫蕊
    2021-02-11
    (第一篇文章)留作紀念1.成功的定義:比市場及其他投資者做得更好。 只要投資每樣都買一些的指數基金,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平均報酬表現(即市場報酬),因此成功投資的定義應該是績效打敗大盤,也就是做得比其他人好。 2.如何做的比別人更好? 如果我們和其他人擁有相同的資訊、分析方法、得到相同的結論、做相同的操作,那我們就無法得到
    Thumbnail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