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25|O6|只要想著家人就好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亞詩。距離贖罪日倒數8天。】


「你覺得維持計畫可以?」我朝著安純大喊。

「亞詩,妳放心,現在絕對不到需要著急的時刻。」安純再次露出他那無所謂的表情。


「那是因為你啊,這裡不是每一個人都沒有要照顧的人。」

「我看不出有任何需要計畫更動的狀況。」


「那部影片還不夠嗎?我現在甚至要去排債務贖罪券才可以,已經有人在炒票券價格,古青華那瘋子真的說服了多數的勢力幫派。」

「這原本就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預料之中?這傢伙就像是個未爆彈。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找他。」

「就是為你騰出必要的空間啊。只有他才能讓這個計畫完整。」


「確切來說只多了一分多鐘,不是嗎?」

「至少妳已經練習過了,對吧?」


「時間已經算過了,4分17秒。」老麥回應。

「我們再順一下流程,老麥。」安純只是要安我的心。


「那天早上,我們的人都會從海岸線上岸,換上日常衣物,安排手機、身份,會有專門的車隊從西濱移動到東海營業所。那間蕭條的Kmall百貨已經安排好了所有動線。進入對決間內開始執行計畫。4分17秒,預計是古青華被逮到的時間。」老麥對於這一整段描述就像是誦經一樣,他大概唸了無數次。

「聽起來沒有任何問題,對吧?」安純聳聳肩看著我。


「今天Kmall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年輕人在觀察,這是我擔心的點。」我回應。

「妳看出了什麼端倪嗎?」


「我很熟悉Kmall。越是快到D-day,我都會再三確認所有狀況。安純,他們真的開始行動了。」

「古青華沒有理由單獨懷疑Kmall,他能做的就是把17個營業所都安插可以觀察的對象,就算是真的可疑的觀察對象,也不清楚實際要發生什麼事,對吧?」


「這我可不知道。」我望向何美。

「君敏什麼都不知道,真的。」何美回應。


「是啊,不然他們幹嘛在影片上假造一個跟事實差距很遠的消除債務方法?要是他真的知道,影片不可能以那種方式呈現。」春水在旁回答。

「我們為什麼要猜?」我說。


「妳想說什麼?」何美冷冷地問。

「如果你有100%的信心,我們為什麼要猜?」


「我就算跟妳保證又如何,那不會讓妳相信我,不是嗎?」何美看著我。

「所以,老麥。陳君敏照著預期的方式跟你見面了?」安純問。


「的確是透過姜禮的通訊方式聯絡,他也找過何美,他給何美的那個座標只是障眼法。」老麥回答。

「另外,他也有再問我關於撤退的問題。我照著局勢的發展,跟他說明他的計畫行不通,他有回答自己有機會再想出別的方法。」春水搭話。


「所以陳君敏可能快按耐不住了吧?假使古青華繼續亂搞下去,他也沒辦法找出可以脫離對決間的正確方法,最終應該會考慮我們的方案。」安純說。

「我只是站在一個風險控制的立場說話,光是那個座標就很值得討論。」我回應。


「我記得那是定位在一個毫不相關的位置,不是嗎?」安純回應。

「不是每一個小動作都值得要追查。以大方向來說,古青華根本沒有多餘的資訊。」何美搖搖頭地說。


「只建立在這個城市的奴隸都不知道以前的債務遊戲,不是嗎?」我反駁。

「大多數現今存在的人在資料庫上來看,都沒經歷過那段歷史。」春水輕輕地說。


「是啊。你們呢?每一個都是換身份的老手,資料庫中的你們根本早就死了數回。」

「那亞詩,你覺得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我……」

「黃秋那小子雖然是個懶散的傢伙,但一旦我們的行動開始,他會在四分鐘後掌握所有狀況。現在我們只能趁著他的眼睛還是關著的時候做出這個微小的變化。」安純回應。


「他有可能不發現嗎?」

「妳說呢?古青華到時候可是在他手中。不管怎麼推敲,安全起見,他至少會重置債務遊戲設定。這樣我們就BINGO了,不是嗎?」


「不重置,我們只能繼續搞破壞下去,是嗎?」

「依照黃秋那種惰性,我們破壞的力道得要很大才可以。至少需要再一座城市的大規模行動。雖然戰線會拉長,我還是會保持樂觀,只要我們確實地埋下X58R46。不過古青華要是在他手上,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他們兩個在那種狀況碰面,也算是某一種社會死亡現場。我相信他會重置,甚至現在古青華搞得更誇張。」安純解釋。


「陳君敏若沒有找上我們呢?」我問。

「那就是他放棄了。」安純說。


「實際上還是一種可能,只不過機率微乎其微。」老麥點點頭。

「什麼?」安純轉過頭看著他。


「如果他主動回報自己跟姜禮的狀況,那秋錢很快就會派人解決他。」

「這跟他自己自殺是一樣的道理。依靠秋錢的作業流程,我們任務完成時,他們兩個應該都還沒被處理。若是這樣,還是按照我們的Plan B走。」安純望向春水,而春水只是面露難色,那個表情我早就看過無數回。


一旦陳君敏沒辦法按照我們的計畫執行到最後一刻,

春水便會主動與古青華接洽,繼續成為D-Day排除員。

只不過我們都希望不要有那一天,

那會影響第二階段的計畫。


「我說的是一般狀況,只要他按照秋錢原本的SOP執行,他就單純只是是一個死人。」

「老麥,你想說什麼?」安純看著他。


「如果他能越過許多行政層級,只要能聯絡到發派特殊事件處理的單位,就有可能做出我們沒辦法預測的事情。」

「這聽起來難度很高,秋錢得要先相信一個叛徒說的話。你覺得呢?」


「我們的確都是按照黃秋過去的經營思維來安排任務。」

「對。這就跟做研究、做實驗一樣。假設的前提相當重要。如果按照這種可能性,我們所有任務發配都有疑慮。」


「安純。我不是要雞蛋裡挑骨頭,你也很清楚秋錢,但我怎麼想,都覺得現在這兩人組就像是握有核彈按鈕。」我認真地說。

「核彈按鈕?」安純忍不著笑意瘋狂地笑了起來。


那種笑,極度鬼魅也極度令人恐懼。


「亞詩,有核彈的是我們。古青華只是一個只能用一次的重要武器,也就是為什麼我執意要他作為目標的原因。我問你,你的X58R46安裝可以壓縮在2分鐘內嗎?」

「沒……沒辦法。」


「那請問我們還要討論什麼?為了這個安裝,我們當然得承擔風險,我當然看過古青華的資料,那傢伙就是披著羊皮的狼。他之所以到我們遇上他之前還能好好活著,都是因為她妹。一旦抽離了這個事實,他只會自己自取滅亡。別忘了,那根本生不出來的1分半空白,也是他給妳的。妳應該要想想,幾天後,那些從海上來的人,我們好不容易要將他們救回的人,妳要專注的應該是這個。」

「我知道……」


「還有問題嗎?」

「沒有。」


「計畫維持。」

「好。」


是啊,這個團隊本來就是他組建的,他決定了核心思維,但我們並非全部人都站在同一個水平面,那是沒辦法迴避掉到的起點差異。而安純卻始終拿著這個差異作為某一個謊言來博取任何人的價值觀同情。他從來不是在債務世界掙扎的人,卻說得像是這個世界長大的。


我跟春水,應該才是懂這一切的人。

安純說會好好安置他們,

而我現在只感到一切只是站在處於尚未引爆的細線上。


「妳還好嗎?」開會結束之後,春水特別走到工作室外頭,應該沒有人知道熱門的市區景點二樓藏著這些準備大亂債務世界的人吧。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越是到最重要的一天,越覺得一切會失控。」我望著樓下逛著小店的人們,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這很正常,因為機會只有這麼一次。」

「你不害怕嗎?」


「害怕?」

「你有可能代替陳君敏上陣,一旦他發生問題的話。」


「我當然怕。」

「可是你看起來很鎮定。」


「其實對於這一切我也很困惑,有時我也不確定自己要站在哪一個角度。黃秋引進了全新的制度之後,雖然加速了整個債務世界的死亡,這些人們的希望逐漸萎縮,就像是玩遊戲很快就看到了End Game的未來。站在經營面,這是很大的挑戰,會有更多的外送員試圖擺爛,他們看不到為自己爭取未來的機會,這個結果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失敗的決策,但它實際上卻真的減緩了這個地下世界的死亡。過去見血的鬥爭成為了外送員還可以掌握自由的最後一根稻草。」

「你是因為贊同安純的說法,所以現在才在這裡嗎?」


「不。我當初只是想救自己的家人而已。老實說,我才不管這個爛世界會怎麼樣腐爛下去。當他們說參加計畫的人可以救出在債務世界的家人們時,我就下定決心了。」

「我也只是想救我的家人而已。」


「那就對了,把這些該死的事情做完,剩下都不關我們的事。」

「春水──」


「嗯?」

「我們這樣是對的嗎?」


「我……」

「我完全也想的跟你一樣,但古青華那個瘋狂的行動呼籲好像──」


「相信我,那傢伙無論說了什麼,都跟安純一樣。他們只是要勾勒一個美好的夢想給那些受眾而已,就像是每一個新創公司在招募資金的時候,它的產品總是可以飛天遁地。」

「他們有可能會反噬這一切嗎?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我不知道。」春水嘆了一口氣:「幾天後,我們都可以逃離這裡。我們不用對任何人負責,只要想著家人就好。」


只要想著家人就好──

在我走進營業所之前,如此堅信著這個。


Outline

raw-image
沙龍菜單

沙龍菜單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5K會員
412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