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不適合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不適合婚姻這種社會模式
看過妹妹與身邊好友的婚姻狀況
當然裡面有時甜有時感動(尤其是寶寶們的部分)
但對於需要大量自我時間的自己來說
婚姻,是會吃掉大量自我的一種束縛
我需要時間放鬆、放空、放飛、放懶
但有婚姻後的生活,自我時間空間的被壓縮與妥協
我好像...不適合
當然,我仍然期待愛情
期待有一人能相伴一生,一起經歷酸甜苦辣
當然,是在不失去自己的情況下
如果愛情與自我在天平兩端
(不是故意要把它們對比,而是我看到的多數如此,也有少數例外,但我不自信自己會如此幸運)
我仍會選擇好好愛自己、好好吃飯、好好一個人過!
會遺憾,但不後悔
我成年了!還是能承擔後果的!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個人生節點我好像都邁不出那一步 - 勇敢面對有些刺耳的建議(上)面對未知時我們總是恐懼,魚龍混雜的看法總是讓人害怕迷茫,有時還會增加焦慮 讓曾經勇敢過,現在也正在勇敢的我,陪著你熬過令人低落的時刻
    avatar
    Comefly菲
    2024-06-18
    高敏人日記 #2:我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是個反應慢,容易讓人感到不耐煩的麻煩角色? 怎麼到哪裡,我都覺得自己無法「融入」?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4-01-14
    我好像發現了我不會進步的原因 : 我從不犯錯 !如果你感覺自己很久都沒有進步了,很可能是因為你從來不犯錯。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1-18
    該怎麼跟伴侶說我想被口蕉?因為他好像都不是很想...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能濃縮成這件事:你有需求,你向某個人索取這個需求,而這個人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行的話,你要怎麼辦?所以你想要有好的關係,關鍵只有一個:溝通,工作是這樣,伴侶是這樣,性也是這樣。但很多人真的不會溝通,尤其越緊密的關係越不會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21
    該怎麼跟伴侶說我想被口蕉?因為他好像都不是很想...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能濃縮成這件事:你有需求,你向某個人索取這個需求,而這個人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行的話,你要怎麼辦?所以你想要有好的關係,關鍵只有一個:溝通,工作是這樣,伴侶是這樣,性也是這樣。但很多人真的不會溝通,尤其越緊密的關係越不會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21
    【有個故事】我好像不太敢表達真實的想法當說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時,那也沒關係。有些人適合從「我要什麼」為思考的施力點;但有些人則適合從「我最想要的版本是什麼?」為思考方向。平常將他人感受與需求放在自己前面的若啡,無法明確指出自己想要什麼,也或許指出自己的渴望,會讓她自覺不夠替別人著想。因此試著感受自己的內在需求、想像事情發展成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6-20
    我好像不小心被你拯救了與我相遇的靈魂,不曾預見的靈魂,謝謝你們 !
    Thumbnail
    avatar
    邱怡蓁
    2023-05-31
    【有個故事】我們很曖昧,但他好像不喜歡我自認情運不佳的伊瑪,提起她又遇到不錯的對象,對方好像不太喜歡她。即便如此,她總能夠捕捉到空氣中的粉紅,任何互動上的蛛絲馬跡都像愛殘留下氣味,久久無法忘懷、數若家珍。 我實在好奇,伊瑪為他們的互動賦予各種曖昧的意義,為什麼又會感覺到對方不喜歡她呢?明明感覺那麼好,沈浸又陶醉的她為什麼會拉起手煞車?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