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四日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日(01/27)

前二天七點出門運動,那時天色已亮,總覺得有點遺憾。今天特別提早在六點天色微暗的時候出門,果真看到了前二天沒有看到的美景。

六點的時候,偶爾被雲遮掩部份光芒的月亮,仍高掛在的天空。走在縣道上,就見四週山蠻被雲霧圍繞,仙氣十足,讓我讚嘆不已,簡直是仙境。這幾年很喜歡清晨五點到大坡池佇立,看著雲霧變幻,就已經覺得很滿足了。但今日才知道,原來真正的仙境是如此。純淨的雲霧,清新的空氣,靜謐無聲的四下,夢幻啊。

清晨六點

清晨六點

月亮

月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隨著天色漸亮,田間各司其職開始作業的農婦、推動機具農民,雞鳴、鳥唱、遠方住家燒火取暖的裊裊炊煙,倒映在田中,好一幅和諧的田園風景畫。讓我不禁聯想到東晉陶淵明所寫的「桃花源記」。感動在心中漫延,無法自己。

農婦開始作業

農婦開始作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慢慢的再繞至萬朝溪的堤坊,在田邊灌溉溝渠中,數種水鳥在其中跳動覓食,我漫步的走在田間道路,正準備上工的農婦跟我親切的打著招呼,我也回以熱情的微笑。這就是最美的人性,單純的、友好的問候。

日出

日出

raw-image
raw-image
豬肉攤

豬肉攤

農機

農機

raw-image

我繞了一圈,再走到鎮上菜市場繞繞,回到租處已經是10點多。洗了個澡吃了飯,11:30離開池上返回桃園。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