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看待金錢-我的創業小日記D5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6天
在剛剛嘗試發一篇記帳文
產內容的過程腦袋也產各種思緒在打架
趁洗澡時稍微梳理了一下

如同最近學到的「事件」本身是中性的
把錢花出去這個行為也是中性的
我應降低出現焦慮與擔憂的頻率
還是要維持高頻的狀態(正能量)

反正當初就訂「錢花完就滾回上班」
不需要擔心自己應該怎麼花錢
僅需有意識覺察自己花錢背後的動機
這筆錢花完自己覺得有意義有價值就好

不過依舊要保持感恩的心態看待金錢
謝謝錢變成了這一切
變成我喜歡的事物、變成我喜歡的生活
感激與珍惜自己目前擁有的一切

至於我還要用什樣的角度與心態來看
應該就再視什麼樣的情況來訂了吧
畢竟這件事也算是所謂的「空」
還是儘量保持正向的狀態來看待好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 終篇 自從身體出了小狀況,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是否繼續堅持,因為工作需要搬重物,造成肌肉拉傷,醫生也建議我儘量不要搬重物,過了一年後,拉傷更嚴重,已經影響我的生活了,思考一陣子,到底要怎麼處理,辭職嗎?還是繼續頹廢下去,如果離職那我是不是又要陷入無止境的待業生活,想一想決定交給公司決定,找人事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4-27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 第四篇 公司妹妹離職後,想到我離職前,同樣的工作內容,反而現在的工作量沒有以前多,為什麼感覺更累呢?或許是心境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公司也持續的應徵新人,大約一個月後,來了一個新人。 走了一個雷夥伴,來了更雷的夥伴,從地獄掉入難度更高的地獄,後來主管覺得多一個人工作,又增加新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4-14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 第三篇 離職後,過著失業的日子,每天打開人力銀行投履歷,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發現沒有工作的日子太恐怖了,連悠哉的時間都沒有,心情上越來越焦慮,害怕自己一輩子都會這樣過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有一天,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我去面試,經歷兩次面試,一個小波折,終於被錄取了,跟預期的工作崗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30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中) 回到原本公司工作,工作內容不一樣,工作上輕鬆不少,沒有壓力,讓我覺得工作上沒有成就感,更空虛,總覺得如果現在不努力的話,我之後肯定會後悔,待了幾個月後我決定再一次離職,這次是有計畫的離職,找到新工作才離職,離職當下有一種人生正要開始,充滿希望。 新公司是一間福利很好的科技業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23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上) 各位讀者好,自從國中畢業後,半工半讀到大學畢業,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思考,是否換一份工作,當時我覺得世界那麼大,我應該去外面闖蕩一下,畢竟這份工作我已經做了七年,工作上已經沒有任何成就感,升職也不可能,因為工作崗位已經是最好的了,有時去熱鬧的地方, 還會聽到主管叫我的聲音,思考一陣子,決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16
關於如何讓炒飯可以粒粒分明這件事我思考了幾天,也觀察了幾天自己做飯的過程,發現粒粒分明這件事還是有一些必要條件的。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30
关于如何做个好人的粗浅见识今天医疗部给我的排班是11点半到下午四点半。但是我依然是早上七点半就做公交到city来。然后是坐在步行街的咖啡工作间看书,写日记。 话说医疗部的排班真的是官僚,根本没有考虑到我们casual员工的利益。同时也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浪费,不但是浪费国家财政,纳税人的钱,还费劲心力去安排不同的上班时间。 一会
avatar
Irvin
2022-09-29
【小額投資理財入門】關於如何做好小額投資!美國通脹在持續升高,即便現在美聯儲多次加息,通脹也未有見到下降的徵兆。毫無疑問,好通脹會讓人們財富縮水,在這種背景下要多嘗試投資理財,下麵為大家講講小額投資理財入門,怎麼做好小額投資理財? 選擇適合自己的小額理財產品? 迷你賬戶超低投資門檻,30美元即可操作盈利 只有小額資金也不要放棄做投資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20
這是一篇早起的勸世文,關於如何讓自己真的快樂!不快樂的人真的很多。我常常給的建議都是要好好跟自己相處,然後就會出現另外一群因為一直在鑽牛角尖找尋自己的不快樂人。 沒有人有辦法幫你找到快樂的答案,所有的建議自己沒有參透都是狗屁。跟自己相處的目的只是要找到遇見什麼後自己會有怎樣的感受?然後盡量去讓自己有能力選擇那些自己會比較快樂的選項。 很多人都以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5
關於如何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以及如何過上想要的生活的終極指南偶爾面對現實會給我們帶來好處。恰當的例子:有時候你會做或不做想要的事情,因為你擔心別人的想法。它阻止了你。 為什麼我們如此關心別人的意見,甚至是完全陌生人的意見? 為什麼因為我們希望別人做出反應而做事或不做事? 無論事實為何如此“真相”,我們在某些​​時候都將行動和決策建立在我們期望別人如何看待我們
avatar
格伦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