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邊,幾束日光偶遇處

我盯著麻雀無憂的側臉

好久好久


越看越可愛的麻雀

如果就一直停在那裡

我會撕一小片藍天給牠

我們可以分享水和食物

虛度時空


我們的距離

只在吐息之間

我開口

你就會聽見


日影東斜的時刻,麻雀自顧自地飛走

晷針動也不動


漂泊,漂泊

在愛與流年的狹縫之中

我沒有驚擾了你

你也從未發現過我

-----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西蒙.波娃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丘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柯裕棻《浮生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字人(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字人(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大前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的熱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遙遠記得那年的陽光灑落在我們走過的每一條道路,過分的燦爛奪目,不像今日的我,活在那片蒼涼的汪洋大海中,載浮載沉。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3-03-08
    遙遠而深情的凝視 | 得獎繪本推薦《HOME》「不論去到多遠的地方,因為知道家在哪裡,有了安定的力量。」林廉恩2020年出版的繪本《HOME》風光橫掃國內外圖書大獎,一舉奪下「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台北書展大獎兒少類首獎」及「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她用生活中隨手俯拾可得的素材,拼貼出家的面貌,讓我們思索家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1-11-04
    遙遠的催眠| 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守著你……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少透露出來的自我,我們用了很多的面貌去看過陌生的人,熟悉的人,卻從來不會表露真實的自我,需要有太多顧慮與警惕,這樣的自我在孤獨的情緒中總是不安,尤其是在夜裏,一但沒有睡意,沒了夢,就會不斷回想掙扎的過往,流著淚無法安睡,用一首搖籃曲催眠自己,不停告訴自己「我會守著你」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9
    遙遠遙遠的公車旅程頻繁搭乘南北高鐵的關係,幾年前在台南崇學路等待接駁車時,常常會遇到一位年長的阿嬤,正好在同一個地方等待市公車。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02
    遙遠的前方,除了未知還有什麼?戰戰兢兢地迎接挑戰,但誰能肯定的告訴我,未來要面對的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Marketingteam Lab1
    2021-06-19
    遙遠的理想國(三)隔天一早,從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船員一直從港口排到市集. 約爾親自審核,他審核能力和品性,在百般掙扎後,他選擇了四位船員,分別是水手兼廚師:瑪麗,瞭望員兼水手:羅傑斯.航海士:利姆,以及博士:莉塔.
    avatar
    雨青
    2021-03-17
    遙遠的理想國(二)許多男子的心情也和約爾一樣,他們見到琳達,好似見到仙女般,望塵莫及,只敢遠遠望著,卻不一定敢有動作去追求.畢竟,堂堂一國公主,總是和國王,皇后,侍從為伍,也總讓人有尊貴美好,卻遙不可及的感覺. 約爾寫了文情並茂的情書,附上花束和親手釣的滿滿一大盤海鮮送去給公主.公主收下了,然而,只報以一個淺淺的微笑
    avatar
    雨青
    2021-03-15
    遙遠的理想國(一)在很古早以前,有一國叫做花落國.那國非常美麗,地上長滿了嫩粉色的櫻花樹,飄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實在美極了.綠樹和紅色的楓葉相互襯托,搖曳在風中.黃色的葉子隱藏在綠葉中,等待被發掘出來. 在這個美麗的國度中,約爾誕生在富有的家中,需用的物品應有盡有,富麗堂皇的家中擺滿了各式高貴的器皿.約爾的眼睛是湛藍
    avatar
    雨青
    2021-03-13
    遙遠的相遇在 澳大利亞不得不承認 若我有一點不專心看這電影的緣故  都要怪休傑克曼過人的俊美外貌與桀傲不馴的氣質 雖然 這並不是兩個半小時電影的重點! 早該好好看完的電影 連阿零都已經從澳洲回來一會了 我才開始按下play...是不是太對不起認真練肌肉的休傑克曼? 妮可基曼,休傑克曼與紅磨坊的導演金三角組合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9-08-04
    遙遠疾風與午夜火柴遙遠的疾風、午夜的火柴、一些菸、一些昏黃的燈光,凡此種種,在彼時,都是極重要的。與吾們口裡尚且說不輪轉的新鮮語彙一樣重要。某些非常男性的,建構于辯詰與長串論說之上的情誼,當然彼時我們無能看見自己的貧弱與矯情,但那仍濃烈而誠懇,幾幾乎令吾們年輕的胸腔難以承受。 如今我已遺忘絕大多數彼時掛在吾們口中的術
    avatar
    馬世芳
    199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