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煲機(Run in)?如何進行耳機煲機?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煲機(Run in)」

煲機(Run in),是指全新的耳機透過常聽的日常歌曲或是特殊的白噪音、粉紅噪音進行一段時間的持續撥放,讓耳機振膜彈性達到最佳狀態的過程,或者可以說是透過長時間的使用,使耳機進入老化穩定的階段,讓耳機的聲音表現更加穩定。煲機的時間並沒有一個標準,不過通常正常使用200個小時以上,耳機的聲音表現就會穩定了,煲機只是加快了這個過程。

煲機過程中要注意時間間隔音量大小,每次音樂撥放2小時就要休息30分鐘以上,避免耳機的音圈過熱造成變形,而播放的音量由小到大,大音量時撥放的時間要減少,同時休息的時間就要拉長,然後建議不要用同一類型的歌曲,要使用多種類的音樂來煲機(Run in),畢竟正常在聽音樂也不會都聽同一首吧。

「煲機(Run in)」真的有用嗎 ?

在寫這篇文章時查了很多的資料,每個人都比喻煲機像是買新車時的訓車期,新的東西都要使用一段時間才能發揮真正的水準,比如我最近剛買的無線耳罩式耳機,我記得一開始覺得聲音有點尖銳,但是使用了一陣子後聲音逐漸變得柔和,不過在某些專業論壇上有些人認為煲機是不必要的,畢竟煲機也不可能讓你的千元耳機變成萬元耳機的高音質,而且耳機老化穩定的階段,透過正常的使用久而久之也會達到,所以我認為煲機確實沒有必要性。

但是煲機也真的會讓耳機的表現更好,但並不會提升耳機的音質,畢竟煲機也只是幫助耳機早點達到它本來該擁有的水準,如果你想體驗耳機聲音的變化或是加快耳機聲音穩定的過程,那你可以試試看「煲機(Run in)」。

讓耳機變的更好聽 ! 煲機(Run in)真的那麼神奇嗎 ?

讓耳機變的更好聽 ! 煲機(Run in)真的那麼神奇嗎 ?


😊 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是你喜歡這篇內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表達你的喜歡 😊

❤️按個愛心|💬留言互動|🔗分享此文|📌追蹤阿梧|☕請喝咖啡

51會員
82內容數
「梧笙」即「吾生」,意即我的生命,朋友都叫我「阿梧(Awu)」,高雄人。我喜歡學習新技能,從程式設計到網路工具,再到社群經營和影片剪輯。日常興趣是打遊戲、看動漫、讀小說和聽音樂。我會把這些興趣寫成文章,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歡迎來信到我的郵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