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每一天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翻閱能讓我靜下來繼續閱讀的書

它告訴我細細品嚐所獲得的超越那得來容易的一切

一天或許太久,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如同影像轉換飄忽掠過眼前

只能靜下來探查,從手上書本中的字裡行間,感受到印刷字體的排列美感。

出門行經大小條路,亮起紅燈停下來的動力,使我不耐煩的望向周圍,

不經意的看見能吸引我的騎士、氣候與女性的穿搭,這使我在停等紅燈時可以發現樂趣的地方。

尤其女性穿著上的搭配,偶爾會是馬路上吵雜的亮點,至少在混亂的車道中,還有美的部份,然而我卻忘了看看自己的狀態。

有位學生近期去服刑,開始幻想著他每一天的生活,以他的性格算是很會社交,但也因著社交讓他在群體間產生了競爭的意識,思維就存在著他所謂的成功,不過成功不會那樣輕易的到來,經由險路才能快速達到利益,也因著急於成功,那些錯誤的計畫都像是踏入泥濘中,步步越陷越深,若望回頭看,可能才知道那些足跡留下來的影響,所以進入到監所接受那較低人權的生活管理方式。

在險境中也是有美好的時刻,需要細數、細看仔細觀察,內心會產生感受,感受于生出情感,片刻中也讓人生中度過了一點點美好的滋味。

每天都像是發掘禮物般的日子,唯有內心能去感受才能發現某些美好。

當然一整天下來大都像是平淡無奇,各種資訊工作生活上的干擾,或是無聊政治的批鬥攻擊,在這樣混沌的雜訊中,我們需要駐足停下,找個邊衣角角、桌面的細紋或烤漆的平順質地,將自己沉浸在當下之中,發現那外界的干擾與自己隔絕。

自己將會是完好地在這沉浸與欣賞美景的片刻,更被這小小物件絲綢吸引至另一個美麗境界,這是一天當中屬於自己的時刻,感覺又像是精靈不斷在身旁躲著,等待你的發現。

或是呼吸,每一口氣息也不盡相同,在吸氣的同時,開啟自己所感受到的養分而帶來的迷幻,透過吸氣與吐納,和自己暗藏在想像中的景致畫面融合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似乎感受到一種安慰,一種感動的傷,也是一種療癒的感動,這是天神賜予我們的禮物,然而最珍貴的並非隨時可得,當你在想像的境地中,獲取這樣的禮物,好事也將會發生。

細數每一天

細數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