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銘印」-我的創業小日記D5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7天
把待辦事項完成之後就開始看書
今天依舊在閱讀《當和尚遇到鑽石》
後面章節提到很多次「心理銘印」

就我理解,心理銘印就如同一顆種子
善的銘印能夠導出好的結果
惡的銘印同理,會導出惡的結果
善因不會出惡果,惡果也不由善因而來

反思到我目前創業的狀況
身體健康、豐衣足食、貴人相助
或許這就是過去那些心理銘印的結果吧
真的很感恩萬事萬物,我是豐盛幸福的

在創業這條路上,雖然人說商場險惡
但依然保持真誠、樂於助人、時時感恩
正面回應事情,留下正面心理銘印
相信最終出來的一定會是好的結果

不驕傲、不自滿,減少負面的銘印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留意心中的念頭
每個心理銘印都會在將來產生影響
開始覺得從商似乎也是種修行了(?)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心理師的海洋之心如果書寫原就是自己所愛,那麼何妨以自己的節奏繼續下去。至於原有部落格將近五千篇的文章,倒是懷抱著更為自在的心態,也許有一些會慢慢轉移過來。至於書寫的內容,原則上仍以書籍、電影、旅行、攝影、心理為主軸,而名稱仍然是「心理師的海洋之心」。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08-30
關於心理治療做為一個努力康復中的重鬱症患者,個人非常推薦心理治療。我很幸運地遇到一個合作順利的臨床心理師,她教我很多處理情緒的技巧,讓自己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會卡關很久。我周圍的親友都有明顯感受到我的這項改變,做事的衝動程度也降低了,雒然還不夠,所以我們繼續治療,大約兩週一次。順便看門診跟醫師聊聊。我跟醫師很有話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5-11
關於心理之道無論是在日本京都還是德國海德堡,都有哲學(家)之道,在草木扶疏的小徑上,哲人用行走、思考與著作,留下他們對於世界與人性的觀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3-01-02
〈第三版〉關於心理諮商,我知道的是… 治療成功的關鍵在於「持續修復自我」   很多個案會問我:「老師,我們這個諮商需要談多久?」每每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會在腦中迅速評估個案的狀況,並根據他的狀況與需求來給予他答案。如果這一題是用一個比較「不」量身訂做、比較一般性(general)的方式且摻雜個人主觀意見來回應的話,我真心想回答:「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4-25
【關於ADHD】從系統觀簡略說明ADHD特質的心理表現大家好,我是林仁廷心理師。分享我在面對孩子時使用的視野與觀點,我習慣從根本的源頭理解起,從了解孩子的心理層面開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又怎麼會這樣想…)。孩子自己很難表達這些歷程,但大人可以試著發問、嘗試錯誤,最後發明應對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03-05
【關於心理諮商的二三事】專注陪伴與傾聽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心理諮商的二三事】 在Farhugs遠距諮商中有人提問:為何諮商師不跟他談談日常對話,難道心理師都沒有自己的情緒嗎? 于玥答: 您好,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心理師也是人,當然也有自己的情緒。依據我們的訓練過程,我們的倫理基點主要要以個案的最大注意與不傷害個案為考量。不過因為每位心理師的治療取向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9-28
關於心理諮商,我知道的是…〈第二版〉心理諮商、心理治療到底是什麼? 如果您有點好奇,想嘗試看看諮商卻又有些卻步,都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先了解諮商可能是什麼、會經歷到什麼唷~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5-15
關於心理治療,我知道的是…        心理治療到底是什麼? 是一種神奇的魔法,可以把我們的痛苦通通變不見嗎? 且讓我們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19-08-20